出發的第一天,因為我們是搭下午兩點多的班機飛往韓國

抵達韓國時已經是韓國當地時間下午六點多了(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所以幾乎可以說,第一天根本沒啥行程

一到了韓國,當地導遊就帶著我們去吃晚餐

第一天的晚餐吃的是人蔘雞風味餐

這跟我第一次來韓國時第一天一下飛機吃的是一樣的

而且巧的是~連進去的餐廳都是同一家呢!

不知道這一家人蔘雞風味餐廳是不是都接旅行團的生意呀?

↓每桌都會有的小菜,而且吃不夠還可以續盤,吃到爽為止 (那個麵線是要放入人蔘雞鍋裡的)


↓一人一鍋的人蔘雞鍋


↓裡頭有一整隻的小雞(聽導遊講解說是才剛滿幾個月的小雞呢!),雞裡頭則是塞滿了糯米


這個人蔘雞風味餐的湯頭還不錯

不過我最後是整鍋吃不完啦!剩得還滿多的,呵呵~


吃完晚餐之後,第一站要參觀的景點是~清溪川

據導遊的敘述是說,這條河川當年跟高雄的愛河一樣是條很髒亂的河

而且在河川上方還蓋了一座高架橋

當時還在當市長的李明博先生為了整頓清溪川

將原來為了交通方便而覆蓋在清溪川上的高架橋移除,疏浚水道

整個工程耗費了好幾年的時間,現在清溪川清澈見底,沿著首爾中心街道潺流

據說現在河川裡頭至少有十幾種魚類

而清溪川周邊也因此而活絡起來,不僅美術館、博物館林立

兩旁餐飲店多元,更是當地韓國人歇息的好去處

不過.....這麼一條清澈的河川,竟然是安排我們在晚上來參觀

根本啥也看不清楚,只聽到潺潺的流水聲,連條魚都看不到

當天我們只短暫的到這裡晃個五分鐘就整團又帶走了

行程上個人覺得這個景點有點沒意義

↓整個河川黑媽媽的一片是要看個鬼唷!


其實第一天主要的行程是要去東大門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把清溪川也安排在第一天參觀(因為清溪川就在東大門旁邊,步行過個馬路就到了)

東大門這裡是個綜合市場,此地聚集有百貨、食品、書籍、家電用品等生活必需品

為一整體性的批發市場,商品眾多豐富且價格優惠

在廣場市場的大帳棚內的「帳棚攤子」,有出售韓國風味小吃使人垂涎三尺

↓當天我們主要逛的地方是這棟doota!


↓裡頭有各式男女服飾,也有童裝,價格都比一般外頭賣的來得便宜


↓東大門路邊處處都是賣服飾及日常用品的小販 (不過他們的東西都不給拍,這張還是我偷偷拍下的)


既然這裡是以服飾批發為主,那我當然要來買衣服囉!

其實在來韓國之前,我就有打算這次來東大門要幫米滷蛋買幾件童裝

不過說真的,雖然東大門是以批發為主,價錢也比外頭賣的便宜

但是他們的物價其實還算滿高的

在這裡買一件衣服換算成台幣,其實還比在台灣買來得貴

所以後來我也沒買到什麼衣服

不過既然來到了韓國,我還是會想要買一套韓服給米滷蛋穿

因為我覺得小朋友穿韓服好可愛唷!而且也可以留個紀念

後來我逛到了一家專賣韓服的童裝店

本來正仔細的在挑選適合米滷蛋穿的韓服

結果不小心瞄到店家展示玻璃櫃上穿著韓服的小麻豆,乍看之下好眼熟喔!

↓各位猜猜看這位小麻豆長得像哪位無名寶寶? (玻璃會反射,所以拍得不好)


呵呵~米滷蛋麻覺得她長得有點像"小熊"ㄝ


挑了好久,最後米滷蛋麻挑了兩套小韓服

↓這套是要給小勳穿的


↓這套是要給米滷蛋穿的


這兩套衣服也不便宜,一套折合台幣都要上千元呢!

↓這是來韓國必買來喝看看的香蕉牛奶


不過因為米滷蛋麻不敢吃香蕉,所以第一天並沒有想要嚐試的慾望

但是第四天還是有品嚐到了這個人氣飲品

喝過之後,米滷蛋麻個人的感覺是~太甜了

口感上喝不出來有香蕉味,反倒是喝起來像果汁牛奶的味道

↓友人跟路邊的小販買來的薯條熱狗,不過是冷掉的,不怎麼好吃


↓來韓國第一天我們就想吃炒年糕了,所以買了一份炒年糕來吃吃


不過看這賣相的顏色就覺得一點都不辣

果然........吃起來~~~還真的不辣

跟我第一次來韓國時吃到的辣炒年糕差太多了


逛完了東大門,也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接著準備回飯店休息啦!

第一天住的飯店,不是米滷蛋麻愛唸

房間實在是小的可以,比我家的臥房還要小

而且一進房間就覺得像是套房,連電磁爐、微波爐、流理台都有


↓兩張很普通又小的單人床


↓小到不能再小的浴室,裡頭只能淋浴


↓迷你液晶電視


這飯店的空間實在有夠小的,小到連我們的行李都不知道要往哪兒擱

晚上一群人要打屁聊天都快沒地方坐了

還好米滷蛋麻一向是覺得飯店只是晚上用來睡覺用的

對我來說不需要非得住五星級的

但這麼小的一間飯店,我們居然還得在這裡睡三個晚上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