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2M~腳底按摩好蘇胡喔.............


【生活一】
話說米滷蛋麻我在還沒結婚前,走跳的範圍大多是在中壢地區居多

從求學階段一直到出社會工作,都是往中壢的方向跑

而桃園市區呢~~因為不常去,所以自然就不是那麼地熟

但是自從嫁到桃園市來之後,生活重心也慢慢移向桃園的方向

為了讓自己也能在桃園市閉著眼睛走路,我還特地去買了一張桃園市地圖來研究呢~

也就因為這樣,我現在可是對桃園市區還蠻熟的唷!

說起桃園"市"啊.........什麼沒有,公園最多了啦!

這也都要感謝近幾年來歷屆的桃園市長大力推動,才會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現在帶米滷蛋出門玩,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公園了

而且因為桃園市的公園多,我還可以每天帶著米滷蛋去不同的公園玩呢!



這天,我帶著米滷蛋到一座"松鼠"公園玩溜滑梯,這座公園我很常帶米滷蛋來

因為公園裡頭除了有溜滑梯之外,還有小松鼠

玩累了之後,我們還可以到對面的咖啡館去吃吃東西,非常的方便

不過來了這麼多趟,我竟然都沒有發現這座公園有設一條健康步道耶!

這天讓我意外的發現了這條健康步道時,我趁著米滷蛋在溜滑梯的空檔

自個兒脫著鞋子想說要上去踩一下,沒想到我光著腳ㄚ子才一站上去

夭壽喔~腳底板痛到完全踏不出去半步 (這是不是代表著我的身體已經"歸組害料料"了?)

以前走這個健康步道,雖然痛,但是起碼還可以走上個幾步

沒想到現在踏上去竟然連動都動不了啊。真害= =!

結果米滷蛋看到我沒穿鞋的踩在健康步道上,也好奇的跑過來看

於是,我乾脆就問她要不要玩?沒想到好奇的米滷蛋竟然跟我說:她也要玩

好哇!竟然要踩的話,當然是好哇!看看妳的身體好不好囉?

沒想到米滷蛋一脫掉鞋子,光著腳ㄚ子馬上就在健康步道走了起來

而且她還可以全程的來回走完耶!嗯,很好,表示妳的身體很健康

不過米滷蛋走了一趟之後馬上就說不要走了,因為............她也會感覺到痛啦!哈哈

但是我覺得她能走過全程我已經很佩服她了,因為至少老娘我還一步都踏不出去呢><

來看看米滷蛋走健康步道的實況唄~(請開喇叭!)
{###_yachen0513/32764/1295817601.flv_###}

走完一趟之後,米滷蛋也不是傻子啦!叫她再走第二趟她也不肯了
而且還馬上把鞋給穿上說要穿著鞋走,不過穿著鞋走我也會呀!
後來米滷蛋覺得走這個"水泥獨木橋"比踩健康步道要來得好玩
於是就變得一直在玩這個"獨木橋"


其實這個水泥墩咱們家米滷蛋每次來公園都很愛玩
我個人是覺得給小朋友在上頭走走也不錯,可以訓練他們的平衡感
生活中,其實在我們周遭就有很多東西是可以讓小朋友去啟發他們潛能的
而且重點是.......這些東西都是免錢的,就看您怎麼利用囉~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啦!


簡單的玩樂其實就可以獲得孩子們的笑容,所以我很喜歡帶著我的米滷蛋出門玩
誰說出門就一定要花大錢?台灣免錢玩樂的地方也是有很多滴!


謎之音:多帶孩子出去走走,比讓小孩整天在家看電視要來得好多了,您說是吧?
(我說..........咱們家孩子的爹呀!崊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呀?)


【生活二】
說到這個"電腦"啊~我想每個家庭一定都有。光是我家,一人就一台了

不要懷疑,就連米滷蛋這麼小的孩子都有

而為什麼要讓還這麼小的米滷蛋就玩電腦呢?老實說~我也不是很願意!

其實這都要怪米滷蛋拔,沒事去弄了一台電腦然後裡頭灌了一些小遊戲給米滷蛋玩

結果玩著玩著,現在這台電腦已經變成了米滷蛋的專屬遊戲電腦了


米滷蛋正在玩""的小遊戲


其實我不喜歡讓米滷蛋迷上電腦,畢竟這對視力不好
但是玩電腦到底"好"還是"不好"?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因為有人說~玩電腦可以腦力激盪,刺激幼兒腦部發育 (說這句話的學者是咱們家米滷蛋拔)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沒有很強制的禁止米滷蛋玩電腦的原因啦!


而且身為家長的我們其實也有為難之處呀~
因為我的時間並不可能每天24小時的都陪著米滷蛋玩 (老娘還要做家事,洗衣、燒飯跟打掃呢)
當我一沒空陪她時,她很自動的就自己會跑去房間玩電腦了,唉~


關於玩電腦這方面,我覺得米滷蛋真的很聰明 (應該是說~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 =!)
這些小遊戲米滷蛋拔才教一下下,米滷蛋就懂得該怎麼玩了
比起我這個做娘的都還來得厲害,有時我都還要她教我呢


看看這專注的眼神,唉~我就是很怕米滷蛋會沉淪呀!




電腦裡頭的小遊戲還不少,除了畫圖的之外,米滷蛋拔還幫米滷蛋灌了這個"認識世界各國"的遊戲


這個遊戲就是把各國的國家點到正確的地圖位置上,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玩的
可以認識一下世界各國的位置是在哪裡


而且點錯位置還會出現一個"X"


米滷蛋拔灌的一些小遊戲都還蠻簡單的,米滷蛋很快就能上手


其實"電腦"這種東西,要嘛~就都不碰!要不然一旦碰上了就跟吸了毒一樣,想戒都難呀!
這其實也是我擔心的一點哪!因為像米滷蛋現在會玩電腦了,就三不五時的會跑去房間自己開機
而且以前沒讓她玩電腦時,她看到我在用電腦也是會自己就坐到我腿上來要一起看


看看這姿勢~嘖嘖嘖!好像已經玩到都變專家了


而且看到她這姿勢我忍不住的噗滋想大笑啊


因為........這玩電腦的姿勢簡直就是我的翻版,噗!
是平常看老木我用電腦看習慣了嗎?




到底這麼小玩電腦好不好?這個問題~我無解!

而且已經讓米滷蛋接觸了,現在不讓她玩,她一樣也是會吵著要玩

搞不好她沒電腦可用了,還會跑來跟我搶電腦呢!

我只能說........儘量減少她使用電腦的時間囉~ (其實這跟看電視是一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