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米滷蛋:耶!我的好姐妹~小公主,來我們家玩


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米滷蛋有一位好姐妹就是"小公主"

有時,白天只有我和米滷蛋倆個人在家裡頭時,米滷蛋還會不經易的就跟我說~

「她想去找小公主姐姐玩」

而聽公主麻說,小公主有時在家裡頭也是會吵著說要來找米滷蛋

原來在她們的小小世界裡,早就把彼此當成了好朋友了



這天我突然接到公主麻打來的電話,她說她有事要請我幫忙

因為她要帶Jerommy去上課 (我也忘了是去上什麼課了),小公主不方便帶去,所以想託我幫她照顧兩個小時

我一聽完當然是~好哇!我這個人最樂心助人了

於是馬上就答應公主麻要幫她照顧一下小公主

不過當時一下答應太快了,卻忘了思考一件事........我真的有辦法幫人家顧小孩嗎?

因為我自己也沒照顧過別人的小孩,要是小孩在我手上哭著要找媽媽那可怎麼辦?

想到這裡,其實當時心裡還是有點小害怕呢!

所以在公主麻來我家的路上時,我就一直在想~待會兒那兩小時我要如何讓小公主不會哭著說要找媽媽!


沒多久公主麻來了,可能是事先有跟小公主先溝通過,所以小公主來我家的時候一切都還很ok

後來公主麻離開了之後,我就開始想盡辦法要找事情給這兩個小朋友們玩

好讓小公主能轉移注意力,不去想著要找公主麻

首先,我先帶兩個小朋友到樓下中庭去吹泡泡
小朋友都很愛吹泡泡,應該可以讓她們玩一會兒


而小公主一開始也吹得很開心


再加上有米滷蛋陪著她玩,所以她壓根的也沒在想她娘啦!


而且米滷蛋這天還把她最喜歡的青蛙泡泡分給小公主姐姐玩
她自己則是吹那個小管的泡泡水


兩個人還比賽誰吹出來的泡泡比較多呢~


果然,吹泡泡這招管用,讓這兩個小朋友也這樣莫名奇妙的耗了半小時


除了吹泡泡,我另外還帶了一台自動泡泡機
本來用意是想要讓兩個小鬼吹累了之後可以換成"追"泡泡


不過這招似乎沒有引起小公主的興趣,反倒是米滷蛋很嗨,自己一個人在那邊追著泡泡打
而小公主則是站在一旁靜靜的看


後來我想~好吧!既然小公主沒太大的興趣,那乾脆就把泡泡收起來,來去家裡頭玩玩具好了
反正米滷蛋在家裡頭的玩具也挺多的,小公主應該對她的玩具會很有興趣

於是我就帶著她們倆個回到屋裡頭,並且立刻跟米滷蛋說:趕快去拿妳的玩具出來給小公主姐姐玩
沒想到米滷蛋二話不說的就立刻衝去拿她的扮家家酒玩具出來給小公主玩


小公主一看到新奇的玩具當然也就開始認真的玩了起來 (嘿嘿~我的計謀又成功了)


兩個人此時開始玩起了"誰是總舖師"的遊戲
一下米滷蛋煮菜給小公主吃、沒多久又換成小公主煮菜給米滷蛋吃


而且因為我還順便放巧虎的DVD給她們看
所以小公主一邊玩還一邊看著巧虎呢!


米滷蛋:我來弄好吃的菜菜給妳們吃


我在一旁看著她們倆的互動都覺得好好玩喔!
而且玩樂的過程中都沒有發生互搶玩具的情形唷~讓我放心不少 (要不然我還真不知該怎麼排解呀!)


看到我在拍照了,米滷蛋還轉過來跟我打招呼呢!(小公主則是忙著玩,沒空理我啦~)


玩了一會兒之後,我問她們:想不想喝多多呀?
沒想到米滷蛋回答的最快:(妳當然嘛好,喝多多妳最愛了咩)
於是我就帶著她們倆到樓下的便利商店去蹓躂


來到便利商店,不用我多講,米滷蛋自己都知道多多放在哪邊了
還很阿莎力的就拿了一罐多多給小公主
米滷蛋:來!不要客氣,這罐多多給妳,我請客 (妳請客?付錢的好像是老娘吧)


不過小公主反倒沒接受米滷蛋拿給她的多多
而是自己拿了一罐她比較想要喝的牌子


後來我跟她們說:拿統X的多多 (因為統X的比養X多的卡大瓶呀!)
她們倆才又把目光都轉移回多多這邊


兩個人在那邊喬了老半天,最後決定通通選擇了草莓口味的多多


咦?我們倆個都選一樣的多多耶!


好有默契唷!來乾一杯吧!


等一下要給它乎乾喔!


買完了多多,兩個人又開心的手牽著手一起回家了


回到屋內,兩個人一邊看著巧虎、一邊喝著好喝的多多 (PS:後方掛著一塊抹布實在不怎麼好看,所以先遮一下)


多多喝到一半之後,米滷蛋接著又去拿她的拼圖玩具出來分享
兩個人就這樣一人各玩著一付拼圖


不過因為小公主是第一次玩,所以玩起來比較生疏


而米滷蛋因為已經玩得駕輕就熟,所以這拼圖三兩下她就拼好了


我看米滷蛋拼好了之後又跑過去幫小公主拼,而小公主因為不太會拼好像感覺有點挫折感
為了不想讓小公主覺得很無趣而突然間又想到了公主麻
於是我腦子裡馬上又開始盤算著要換什麼遊戲讓她們玩好?(這兩個小時一直要動腦想事情讓她們做,好累呀)

想了想之後,我請米滷蛋去拿她的 iPad出來玩,然後請她教小公主姐姐怎麼玩?
米滷蛋很乖的馬上就跑去拿她的最愛出來


拿了iPad出來之後,米滷蛋就開始認真的玩起了遊戲
而小公主則是只能靜靜的坐在一旁看米滷蛋玩


米滷蛋:耶!過關!
米滷蛋還開心的為她自己過關而拍拍手呢~
在一旁的小公主則是一臉羨煞的直盯著iPad猛瞧


我後來跟米滷蛋說:阿~妳的史瑞克(指那台iPad,因為裡頭有史瑞克遊戲,所以米滷蛋都稱那台iPad叫"史瑞克")
要分小公主姐姐玩呀!
米滷蛋聽到我這麼一說,才想到要把iPad分小公主玩


不過才玩沒兩下,米滷蛋馬上又拿了回來,噗!
因為米滷蛋看小公主一直闖關失敗,看不下去的她,自己就把iPad拿回來闖關


米滷蛋:耶!我又過關了!


小公主:好好玩喔!我也想要玩~


結果,就在米滷蛋玩得正起勁時,突然間小公主表情不太對勁地哎哎叫了起來..........

此時我立刻上前去關心了一下,沒想到就發現.........小公主尿尿了!(可能是剛剛喝了多多的關係吧!)

其實小公主來我們家時,一開始想尿尿她都有跟我說,所以我以為她想尿尿都會跟我講

沒想到~可能是因為太專注在iPad上了,再加上待在陌生的環境中所以不太習慣

所以就忘了要跟我說她想尿尿

我後來趕緊將她尿濕的衣服換掉,然後拿了一件米滷蛋的褲子給小公主穿

不過小公主因為尿濕褲子這件事也讓她開始心情不大好

於是開始淚眼汪汪的說她想要找媽媽 (哇!破功= =" 媽呀!我最怕的狀況來了)

我安撫了小公主,請她乖乖的在阿姨我家裡頭等媽媽來,並且跟她說米滷蛋會陪她玩

不過似乎好像沒什麼用,心情已經受影響的小公主再也聽不進任何話 (我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責罵小公主唷!)

一直說她要找媽媽 (嗚~別這樣嘛!我可是比妳更想找妳媽呀)

還好!就在她吵著要找媽媽的同時,我的電話響了!是公主麻打來的 (我的救命菩薩終於來了)

公主麻說他們上完課了,要馬上過來找我  (我心中狂吶喊著~喔耶!萬歲!)

後來,我跟小公主說:不要哭喔!妳媽媽要來接妳了,走!我們去樓下等妳媽媽

於是我就帶著米滷蛋和小公主到我家樓下中庭去找公主麻

公主麻來了之後,我也跟她說明了小公主在我這兒安親了兩小時的狀況

之後我們又帶著米滷蛋、小公主和Jerommy到我們公社的遊戲室玩耍

小公主也因為看到她媽媽和哥哥來接她了,心情開始也轉好

而我兩個小時的保母初體驗................應該算是有成功啦!



當天晚上我們一家子就和公主麻一起吃飯,然後吃完飯我們還去逛了一下全聯
小鬼們看到騙錢的又吵著說要坐


好啦!老娘今天成功當了兩個小時的保母,所以心情好讓你們坐個過癮


不過我想我能當的保母時數應該也僅只於兩個小時啦!

如果是一整天的話,我想我自己應該也沒辦法啦!因為我可能比被安親的小孩還剉吧

到時哭的絕對不是小孩,而是我呀!


有誰想要我幫忙帶小孩的呀?來吧!送過來!不過..........

僅只於兩小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