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腸病毒又大流行了~~各位爸比媽咪要小心家裡頭的小朋友呀!


這次連我家米滷蛋都難以幸免也跟著中標

本來今天老娘生日這天,米滷蛋拔說要帶我們去吃大餐的

這下不僅大餐泡湯了,連米滷蛋都得忍受腸病毒所帶來的不舒服感

唉~~既然生日不能去慶祝,好吧!那就來苦中作樂一下好了


米滷蛋是在週一的晚上出現發燒症狀的,當時媽咪我先給米滷蛋吃了退燒藥水

燒當時有退了一點,不過在第二天早上又燒了 

所以我趕緊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她的喉嚨有紅腫現象

我一聽到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該不會也中了腸病毒了吧?

醫生開了消炎藥及退燒藥之後,請我這兩天再注意觀察一下米滷蛋的狀況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拿完藥回家後,下午米滷蛋睡了個午覺,午覺睡起來後就開始莫名奇妙的一直在哭

我問她是不是喉嚨痛痛?她又邊哭邊搖頭

搞得我也一頭霧水不知該怎麼辦好?

就醬~從下午四點半起來後,就一直哭到六點

我的耳朵就這樣忍受了一個半小時的噪音,卻又不能對她怎麼樣

畢竟她自己人也在不舒服呀!

後來帶她去洗了個溫水澡,洗了澡果然開心一點了,還可以在水盆裡給我玩水玩了一個小時

通常我帶米滷蛋去洗澡時,幫她洗好澡後就會讓她玩一下水

而我自己則會坐在浴室外看電視 (米滷蛋都在主臥房裡洗澡,她在玩水時我在外頭也一樣看得到)

這時米滷蛋突然叫了我一聲,要我看她作一項表演..........

(喇叭記得開大聲一點才聽得到米滷蛋的聲音唷!)
{###_yachen0513/77/1414331362.flv_###}

唉~我只能說......我家米滷蛋沒去當諧星真的是太可惜了

連生病了都可以這麼的搞笑,前一刻還給我哭得稀瀝澕啦的呢

不過這是在第二天還只有發燒狀況時才會做的表演啦!

因為第三天,也就是在昨天

我發現了她口腔裡有兩個小白點,但是我不確定那是不是腸病毒的症狀

所以馬上又再帶著米滷蛋去給醫生看

果然~醫生證實了米滷蛋確實是得了腸病毒了!

當天,米滷蛋的口腔裡從原先的兩個小水泡,到了晚上變成了七個小水泡

我一看了簡直嚇了一大跳,怎麼一下變這麼多小水泡呀

而且這天米滷蛋的食慾很明顯地變得很差

除了牛奶不喝外,連正餐也不吃

我去便利商店買了個布丁給她吃,她也只吃了三分之一後就說不吃了

後來我馬上打電話給還沒下班的米滷蛋拔,請他下班時順道去藥局找一罐叫"哈萩"的噴劑

這瓶噴劑是公主麻推薦的,她說上次小公主得腸病毒時有噴這個,效果還不錯

噴完之後,口腔裡的破洞很快就好了

果然,昨天晚上米滷蛋拔買回這瓶噴劑後,我馬上幫米滷蛋噴了幾下

今天一早起來,米滷蛋竟然主動跟我說她要喝ㄋㄟㄋㄟ了!

而且一瓶180CC的ㄋㄟㄋㄟ全都喝光光囉!

不知道是昨天一整天沒吃東西的關係,今天肚子餓了,還是真的那瓶噴劑這麼有效

總之,今天第四天米滷蛋開始願意進食了

希望她的病狀趕快好,這樣我們才能出門去吃大餐呀!

還有...............................












可惡的腸病毒!統統走開啦!不要再來找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