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過亞媽家的干貝之後,對她家的干貝就一直情有獨鍾

剛好恰巧的在前幾週,勳麻要去亞媽家採買海鮮食材

所以我就託她幫我採買了一些食材回來

不過因為是拜託人家幫忙帶的,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列太多清單給勳麻

怕她會一下子搬不了這麼多東西,哈哈~

沒想到託勳麻幫我買的干貝,才沒幾天的時間,我就已經吃掉半盒了

這.....這......這還得了呀!

年都還沒過勒,才剛買回來的食材就已經被我煮掉一大半了

所以最近和米滷蛋拔商量了一下後,決定請他開車載我到亞媽家的店舖去再好好採買一次

於是選了今天下午的時間,我們開著車來到了亞媽的老公聰哥的店裡

準備開始要大肆地瘋狂採買一番


原本我以為亞媽家的海鮮店只是個店舖,而他們自己的住家是在別的地方

所以下午過去的時候,我也沒特別的打通電話給亞媽說我人已經到了

沒想到晚上回來和亞媽msn時,亞媽告訴我說~其實他們就住在樓上而已啦!噗~

結果這次去就這樣沒能和亞媽聊到天,真是殘念.......


出發前,我有跟米滷蛋說今天要帶她去看大螃蟹

所以來到店裡時,米滷蛋就一臉好奇的四處搜尋螃蟹的蹤影


因為前一晚我有先把要買的海鮮食材先列了一張清單

所以一到聰哥的店裡時,我直接就拿著清單請聰哥幫我備食材

而我呢~則跟著我娘四處地挑選其他未列入清單裡的海鮮

剛好今天去時,店裡的客人不算太多,所以我們還可以很隨興的四處看看


旁邊有一整排的海鮮魚貨


我娘很認真的在買食材


還有聰哥很認真的在幫我備食材,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亞媽,這句我是講給妳爽的唷!)


這個紅蟳是我家米滷蛋拔指定要的,不過我不會料理,所以只買了兩隻

回家再叫米滷蛋拔自己想辦法處理


這個帝王蟹可是這趟來採買海鮮的必買食材之一呀!

當初我光看亞媽介紹的圖片時就一直哈這帝王蟹粉久了
今天現場看到這個帝王蟹真的是令我大吃一驚!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大一隻呀!


連米滷蛋看到這隻帝王蟹都看到呆掉了


很快的我們三兩下就買了一大箱的食材,真是大豐收呀!
裡頭裝的當然少不了也要有帝王蟹跟我愛的干貝囉!


這一些也是我們的戰利品,因為買到箱子都放不下了,所以另外用袋子裝


另外一位也是忙進忙出的人,亞媽說是聰哥的姑姑

正在忙著將一整大包的食材分裝成小包裝


我娘很認真的要抓兩隻螃蟹給米滷蛋看 (因為當時我手上正抱著米滷蛋)




買完一整大箱的海鮮之後,準備今晚回家要來好好大噬帝王蟹囉!

而要走之前再拍了一張亞媽家的店舖,各位要來的話就可以比較好認啦!


對面剛好就是一間不算小的水果行


話說我們今天要去亞媽店裡買海鮮時,才一上高速公路馬上就遇到大塞車

本來去三重只需花短短的時間就可以到了,結果我們從桃園到三重卻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還好後來回來時很順暢,而且因為知道我家這邊的交流道會塞車 (機場系統交流道非常的塞)

所以我們提早在南崁交流道就先下來了

果然這樣的決定是對的,我們從三重回到家才只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到家囉!


回到家後,我娘馬上處理那些買回來的食材

而那隻超大帝王蟹到底有多大呢?

讓米滷蛋來告訴您!!

你們看,那隻帝王蟹都比米滷蛋的身體還要寬了,夠大隻吧!


而另外那兩隻紅蟳呢!因為今晚還沒有要吃牠們,所以得先放入冰箱冷凍裡保存

為了讓牠們進入冰箱壽終正寢前能再看看這美妙的世界

於是我娘把牠們放在桌上讓牠們出來活動活動


不過這時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米滷蛋當時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這三隻螃蟹

其實她心裡對那兩隻會動的螃蟹可是剉得要死

結果其中有一隻就醬走呀走的,不小心就掉到桌下去了  (而且還是呈現八腳朝天的狀態)

因為當時我跟我娘都在廚房裡整理那些剛買回來的食材

所以客廳裡只有米滷蛋一個人

而本來看到螃蟹在她眼前走來走去就已經很害怕的她

一看到螃蟹掉下桌了,馬上嚇得大哭大叫了起來

我跟我娘都被她突如其來的哭叫聲給笑翻了

人家是螃蟹掉下去又不是她,她跟人家哭個什麼勁啊?

螃蟹心裡的OS:跌倒的人是我,應該痛的是我、該哭的也是我吧!結果妳哭得比我還大聲= ="


今晚我們全家就享用著美味的帝王蟹火鍋餐

那個肉質肥美的帝王蟹,讓我們每個人都吃得好爽、好過癮呀!

等這些食材都吃光之後,我一定還要叫米滷蛋拔載我去買




亞媽家的海鮮批發店舖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自強路一段30號 (三和夜市旁)

電話:02-29757127

營業時間:AM 8:00~PM 6:00

亞媽Blog相關連結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a940618/28994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