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家,但.....這是我嚮往的家




話說很久前我公公在大溪買了一塊地

那一整大片的山坡地,好野人的地主很聰明地將它分割成好幾大區塊

然後再以分割出售的方式將地賣給想買地的人

而我公公當初就是看上這裡的好山好水

於是也決定買一小塊地,然後再這裡蓋間小木屋

公婆他們自從在這裡蓋了間小木屋之後

只要假日有空,他們一定都會到那裡去度個小假

而我們也因為這樣,假日就會三不五時的到公公的那間小木屋去走走晃晃


不過前一陣子沒去了,最近再去大溪的小木屋時

發現那邊蓋了好多間豪宅跟渡假小木屋喔!

而且一間比一間漂亮,一間比一間氣派

看得米滷蛋麻我都好生羨慕

為什麼人家的房子蓋得這麼美呀?

某一天的假日,婆婆要我們全家到小木屋去吃晚飯

於是我就趁這天偷偷跑去拍了我們鄰居的豪宅

豪宅一
這棟是米滷蛋麻最喜歡的一間


好喜歡這種建築風格喔!一看就知道裡頭住的是好野人,夠氣派的房子






豪宅二:
這一戶應該也是好野人,建築的風格跟豪宅一很像,不過外觀的風格比較簡樸


好氣派的門面呀!


不過這間豪宅二比第一間佔地要來得大,我想少說也有上百坪吧!


要是這棟房子的女主人是我就好了.............(幻想中~~)


除了豪宅外,這裡大部分的人買了地都是蓋渡假小木屋居多

而且每間小木屋也都很有特色

小木屋一:




小木屋二:
嗯~用大紅色系當主色,感覺就是很大氣
而且外觀的設計也有一種時尚感
再採用了整大片的玻璃窗,讓視野有種很遼闊的感覺,這種風格我也挺喜歡的


小木屋三:
這棟是最早蓋的一間小木屋,當初米滷蛋麻覺得這戶人家一定也是好野人
不過後來聽我婆婆說,這家的原主人給人家倒債跑路了
現在小木屋已經換新主人接手了


小木屋四:
這棟在我公婆的小木屋正對面
蓋得有點介於小木屋與透天格局中間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是~他們旁邊留了一大片的草皮庭院
我喜歡它的那一大片草皮


小木屋五:
這棟就是我公公蓋的小木屋  (其實根本不是木屋)
唉~在這一整區的小木屋中竟然蓋了一間鐵皮屋
實在很不搭ㄋㄟ


入口處
在入口處的上方搭了木架,婆婆本來的用意是要種百香果的
但是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原因也沒種了,留了個空木架在那邊




原先二樓的外圍護欄也都老舊、褪色了,跟一開始剛蓋好時差好多喔!


前院的這塊空地本來是一片草皮,但是公公說草皮難整理,後來又整片翻修成水泥地了




前院後來又搭建了這個木架,本來也是要種百香果的
婆婆說要讓木架上爬滿藤蔓,不過一直沒種又弄個木架感覺就是怪怪的


我最愛的草皮沒了


現在帶米滷蛋來這裡都沒草皮可以踏了,只能讓她走走"獨木橋"




米滷蛋在走公公在前院圍了一小塊要種菜的圍欄


雖然沒草皮可以踏了,但是在這裡走圈圈她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還可以在外頭的大馬路上奔跑,因為這裡的車子並不多






看米滷蛋在這裡奔跑的好開心喔!






其實公公蓋的那棟小木屋,我家總裁也有出資一部分

所以二樓的部分當初就是由我家總裁負責去規劃的

而二樓也就留給了年輕一輩的人去使用

一樓則是我公婆在使用

但是因為我們很少去那邊住,所以現在那個二樓也是變了個樣

想當初我們還特地去找了一床的公主床要來搭這間小木屋呢!

結果現在聽我婆婆說二樓的屋頂會漏水

所以公主床也已經被我公公給拆解掉了

總而言之,房子買了還真的要住、要打掃呀!要不然久而久之都會折舊的啦!

最後我想說的重點是......................


總裁大人,我什麼時候也可以住豪宅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