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不久前米滷蛋自己會拿叉子吃水果嗎?請看這篇

這兩天我又試著讓米滷蛋自己拿湯匙吃飯飯了

沒想到這小妮子還真是厲害,一學就會

第一天拿湯匙吃飯就可以吃得很好了

雖然還是有掉飯粒在地上

不過掉的不多唷!

這果然跟個性有點關係,她吃飯吃得很小心翼翼的

雖然好幾次用湯匙撈飯都撈空

但是她還算挺有耐心的,會再接再厲的認真撈 (我想應該是初次玩湯匙,所以覺得很新鮮吧!)

看得我都好有成就感唷!


來看看米滷蛋怎麼自己吃飯飯~
{###_yachen0513/48/1506780538.flv_###}


米滷蛋麻來分享一下是如何訓練米滷蛋吃飯的:

一開始我先準備了一個底座有吸盤的碗讓米滷蛋用


這個碗米滷蛋麻覺得很好用,超推的~

不過第一次用的時候我傻傻的,直接消毒過後就拿來裝飯給米滷蛋用

結果底座的吸盤一直吸不牢,一下子就與桌面鬆脫了

搞得米滷蛋吃頓飯我還得一直去幫她扶著碗

後來第二天我就學聰明了,在底座的吸盤上抹一點水,結果果然吸力超強的

完全不會鬆脫唷!

米滷蛋從頭到尾一頓飯吃下來,這個碗完全沒移動過


再來就是,吃飯的時間我絕對不開電視給米滷蛋看

因為只要電視一開,她絕對會分心,而且會吃得很慢

所以我都是直接坐在她對面陪著她一起吃

順便教導她如何用湯匙才能撈得起碗裡的飯飯吃

而且一開始給的飯量不用太多,太多她只會撈得滿地掉

我通常只裝不到半碗的量,然後她邊吃的同時我就故意再放一些些進去

其實我發現米滷蛋吃飯也是只有前半段有興趣而已

大約吃了半小時之後就開始蠢蠢欲動,也不認真拿著湯匙吃飯了

這時就是該換米滷蛋麻我上場的時候了

我就會當起瑪利亞的角色在旁邊餵她吃飯 (主要目的是怕她沒吃飽,後半段就換我餵)

如果這時她不想吃了,我也不會勉強她

就當作她已經吃飽了 (反正有吃了就餓不死啦!)

還有!在她吃飯的同時,只要一成功的撈起飯時

我就會稱讚她說:好棒喔!

小孩子都喜歡人家稱讚的,這樣他們對吃飯才會有興趣唷!


這兩天訓練下來,我覺得成果還算不錯

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米滷蛋也不會一開始就沒耐性的不想吃 (這可能跟她天生愛吃有關吧!)

不過有一點我還滿困擾的..........

就是我還沒找到一支好用的湯匙給米滷蛋用

她現在用的那支湯匙,米滷蛋麻覺得好像不是很好用 (看影片就知道了)

米滷蛋常常都是飯撈起來了要送到嘴邊就掉了

不曉得有沒有麻麻們覺得有好用的湯匙可以推薦給我的?(要真的有試用過的唷!不是聽人家說的喔!)

我想早點讓米滷蛋可以自行自己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