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好啦!我承認,米滷蛋麻最近都一直PO出遊跟美食的文章

很多人都說我最近一直趴趴走,就連我家把拔都在"靠腰"了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呀!

因為平常時,我和米滷蛋兩個人在家大眼瞪小眼的

我只要一拿出相機想拍她,她就給我衝過來搶相機

以前她還小的時候也只會在那邊爬呀爬的,就算想搶我的相機也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現在已經會暴走了ㄝ

想拍她喔!我看家裡面裝個監視器比較快啦!


所以與其在家都沒照片可拍,那我還不如帶米滷蛋出去走走卡實在

通常平常日只要我老爸休假,我就會要求米滷蛋拔載著我跟米滷蛋回娘家

然後再請我老爸開車載我們母女倆出去走走

所以可以說,現在每個禮拜我都會帶著米滷蛋到附近的景點玩

在家的生活照喔?!!以後可能就很少放了啦!



看到很多媽咪們都已經開始讓自己的小孩學習吃飯了

而米滷蛋麻我則是一直遲遲未讓米滷蛋自己試著拿湯匙

其實也不是我不讓米滷蛋學啦!

這點我也一直很傷腦筋

因為在我家,我們吃飯根本不在餐桌上吃 (餐桌買來沒吃過一頓飯,現在都變成擺放食物的供桌了)

我跟米滷蛋拔從小就養成了一個壞習慣

就是吃飯要配電視,沒有看電視感覺就是怪怪的

所以向來我們吃飯都是直接把飯端到客廳吃

然後就用手直接端著碗吃

而菜呢?就直接擺放在沙發旁的小茶几上

因為原本客廳中的大茶几,為了怕米滷蛋當初在學爬階段會撞來撞去

所以早就已經移走了 (有來過我家的人應該就知道啦!)

而沒桌子可用的情況下,要叫我怎麼訓練米滷蛋吃飯呢?

這時你們一定又會說~~那可以去買張餐椅呀?

嘿嘿!這個問題我老早就想過了

但是米滷蛋哪裡肯給你乖乖坐在餐椅上吃飯呀!

根據我帶她出去吃飯的經驗是~她坐在餐椅上吃飯安份的時間不超過十分鐘

通常吃沒幾分鐘就要人家抱她下來

她寧願坐在我大腿上吃或是沙發上吃,也不願意坐餐椅啦><

所以訓練吃飯這檔事呀!我看還是慢慢來吧!老娘我就繼續當她的瑪莉亞吧!



但是吃飯不會自己用湯匙,那拿叉子吃水果總該容易吧!

嘿嘿!這點倒是可行喔!

吃水果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我比較不用擔心米滷蛋坐不住

所以這天我就讓米滷蛋試著自己吃水果啦!

今天要吃的水果是---鳳梨

這張桌子是她的遊戲桌,用來吃飯她坐不住的啦!






看來米滷蛋拿叉子拿得還挺順手的嘛!成功!








看來也是個愛看電視的小鬼











我喊了她幾聲~












看來拿叉子吃東西算是過關了

下次等我想到辦法了再來教米滷蛋自行吃飯吧!



【同場加映】

我家米滷蛋以前小時候很不愛看書的

家裡頭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繪本拿給她看

她不是給我把頭撇開,要不然就是給我閃到一邊連看都不看一眼

但是最近的米滷蛋變了!!

變得好愛拿書來看喔!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巧虎的影響,她最近很喜歡叫我唸巧虎書給她聽

一天都要叫我唸個好幾回,唸到我都覺得有點煩了

除了巧虎書之外,她還愛翻立體書

其中有一本繪本是我很早很早以前去麥麻家玩抓抓樂時抓到的禮物

當時的米滷蛋還太小了,這本繪本拿給她看,她還不太會看

只會一直對著書搞破壞

後來我就先把這本繪本給收了起來

想到最近米滷蛋突然愛看書了,我才又把這本繪本給拿了出來

不過米滷蛋看麥麻送的這本繪本還自創了一項很搞笑的舉動唷!

你們看了就知道  (請忽略影片中那位穿著內衣內褲的老阿伯)

{###_yachen0513/48/1506780535.flv_###}

麥麻,謝謝妳送的這本繪本,讓米滷蛋可以自由發揮想像空間,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