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米滷蛋說:「這裡真漂亮.....讚!」


結束了在紙箱王用餐+閒晃的時間後,下午14:30我們便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心之芳庭

心之芳庭」位在大坑的半山腰,開車前往時會行經一小段的爬坡路段

本來在我們準備離開紙箱王時,就已經感覺到好像要下雨了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車子才在駛往心之芳庭的山坡路段時,雨馬上就下了下來

而且雨勢還不是普通的大呢!

我們一家子還在車上討論著~這.....雨這麼大,那我們還要去嗎?

本來看到車窗外下著滂沱大雨,很想要叫老爸車子直接調頭回家了

因為就算真的上了山,這種下雨的天氣也不怎麼好玩啦~

結果因為我們車子已經開在山坡上,如果想要調回頭的話也必須找一處較空曠的地方才好調頭

沒想到車子一路往上開時,反倒是越來越接近我們的目的地「心之芳庭」噗= =!

後來想一想,ㄚ~算了啦!反正都已經上山了,而且大老遠的從桃園跑到台中來

就算下雨也是要去人家的大門口看一下才甘願嘛!



嘿嘿!還好老天爺對我們還挺不錯的耶!

當我們車子抵達「心之芳庭」大門口時,雨勢有漸漸變小的跡象唷!

那.....既然都來了,下這麼一點小雨,大不了就是撐著傘進去逛一逛囉~

不過老爸因為說他很累,想要在車上睡一下,所以到後來只有我和我媽及米滷蛋下車

下了車之後,雨勢已經開始轉為毛毛雨了

撐著傘從停車場一路走到迎賓大門時,這才發現.....園方好貼心喔!早就在門口準備了許多雨傘供遊客們借用了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心之芳庭」其實是薰衣草森林系列另一打造的幸福莊園

他們的服務態度向來都非常的好 (我至今還沒看過有擺臭臉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的遊客參觀人數始終都是那~麼~多 (其他從事服務業的應該要多向他們看齊呀!)


在大門口想叫米滷蛋先在這兒拍一張照,結果這小妞說:「吼!在下雨耶!」
然後就很不甘不願的讓我拍了一張"遮雨照"


嘖嘖嘖~這大門口的門面也太富麗堂皇了吧!有好野人家的FU喔!


但是,這麼華麗的門面豈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所能進入的

「心之芳庭」將園區分為二大區:

一為專門開放給新人結婚宴客的「慶典區」,另一區則是開放給一般遊客參觀的「約會區」

而我們這些小人物當然無法從大門口直接進入囉!只能從一旁的旁門左道小徑進入園區


通過這條小徑,前方那個白色大洋傘的位置就是售票亭,沒錯!這裡也是要買票才能進入的

元宵節這天出遊真的是一大失策呀!才剛在紙箱王繳了200元的入園費,來到這裡一樣也是要繳200元!

以後再也不要選元宵節這天來風景區玩了啦!門票都要付雙倍的><


還好「心之芳庭」同樣也是可以全額抵消費,所以我們手上有400元的扣打可以用


這門票的另一面則是園區的導覽路線圖


通過小徑後,第一棟先看到的建築物是「親親我的家」
這一棟是餐廳,因為我們已經吃飽了所以沒有進去,裡頭長什麼樣子我也就不知道囉~


另外,在旁邊有一間「香草舖子」,門口有可愛的彩色信箱,這應該算是薰衣草森林系列必備的幸福信箱吧?


米滷蛋:吼~又要叫我拍照!在下雨耶!(此時的她為了遮雨,已經把背心的帽子戴起來了,而且開始臭臉)


這即時雨果真來得快、去得也快,就在我們進入園區內後,雨竟然停了!

米滷蛋一看到雨停了,高興的獨自一人就先跑在我們前面

可能是看到這園區太美了,等不及我們慢慢的欣賞

結果因為剛下過雨的路面還是濕的,米滷蛋一個不小心竟然跌了一跤

還好那天穿的是長褲,只有在膝蓋頭的位置沾了一大塊泥,沒傷到

出事地點就是在這口井旁邊,噗= =!


再往前走一點會看到這棟建築,這棟是chochoco,是一間專賣巧克力的小屋
不過我們沒有先進去參觀,而是直接往市集的方向走去


來到了Marche'市集的廣場,這裡人好多喔!大多數的遊客都是集中在這一區
因為這裡的建築有著濃濃的異國情調,讓人彷彿有置身在國外的感覺呢~


在廣場中有個許願池,米滷蛋現在只要一看到許願池就會馬上跟我說她要許願
然後老娘我呢~就必須拿出一塊硬幣讓她許下她心裡的願望 


不過.....我說米小妞啊~妳許個願有需要這麼用力嗎?我看妳的鼻子都快被妳壓扁了
是許了什麼天大的願望啊?


結果米滷蛋許完願之後,將手上的硬幣往許願池中央一丟.....噹!
硬幣竟然硬生生地停在池中央的石堆上,沒有掉到水池裡耶!
那.....這是否就表示米滷蛋許的願望會實現囉?哈哈~


約會區這邊真的是每個角落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就剛好碰到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

當天可是元宵節耶!我只能說.....這幾對新人你們可真有勇氣,敢選在人多的日子來風景區拍婚紗照

像這個「幸福角落」就是新人們很喜歡的一個取景點


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要拍、拍、拍囉~(開玩笑!門票這麼貴,不拍個過癮怎麼行?)


在市集裡剛好看到有販賣點心的小舖子,為了要把手上四百元的抵用金額花掉
於是去買了一杯飲料和一份薯條給米滷蛋吃


結果這小妞吃了幾口後,突然看到別的小孩在廣場中吹泡泡,立刻吵著說她也想要吹

我看了一下手上剩下的餘額.........好吧!去買一罐泡泡水給她吧!反正抵用卷沒用完也不能換現金= =!



本來還想說~這泡泡水要去哪兒買呀?因為在市集區沒看到有販售的小舖呀~

後來看了一下門票上面的導覽圖.....「香草舖子」裡頭應該是有賣才對!

於是,把我娘和小妞丟在市集區,我獨自一人又走回到了一開始最先逛到的香草舖子去

純粹就只為了要去幫米滷蛋買她想要的泡泡水@ @"


去買泡泡水的時候,這時的天氣不但早就已經沒下雨了,而且還出了大太陽呢~(你們說,這天氣怪不怪?)

不過,有太陽真好!因為這樣拍起照來的色彩就會更加明亮了



米滷蛋一拿到泡泡水就迫不及待的要吹,老實說~這「心之芳庭」所賣的泡泡水還真好吹耶

輕輕一吹~就可以吹出好多的泡泡喔!






當天下午四點,我們還很幸運的欣賞到了一場免費的露天演奏表演
而且我們的位子剛好不小心坐到了VIP區,因為.....我們恰巧選到了舞台前的座位 (挪~那把紫色雨傘就是我老母的)


這演奏表演得還真不錯,有相當的水準,就連米滷蛋後來也都聽得如癡如醉呢~


趁著一老一小在聽演奏的同時,我起身又去別處晃了一下
發現在Marche'市集旁還有一處餐廳,這間餐廳叫「小南法」






整個園區彷彿是仿照歐洲的建築風格而建,讓我們不用花錢出國就能猶如置身在國外了


這處小陽台也是許多遊客爭相取景的好地方唷~


既然大家都拍,我們當然也不免俗地要拍一下囉~


整個市集區其實不大,一個小小的廣場而已
但是聽說一到假日,來「心之芳庭」的遊客非常多,這個小市集一到假日就像個小菜市場一樣


這個熱門的拍照區我們為了要在這裡拍一張照,足足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人少可以拍呢= ="




其實「心之芳庭」的約會區佔地並不大,所以每個主題建築本身都相連得很近

逛起來並不會讓人覺得要走得很遠、很累



各位猜猜看這棟小屋是做什麼的???.........嘿嘿!答案是~"便所"啦!

不過我的重點不是想要介紹這間廁所,而是想要告訴各位.....廁所的洗手台有提供好多種類的手工香皂唷^_^

不管您有沒有去上廁所,走到這裡不妨試用一下他們的手工香皂,手手會香香的喔~


離開了市集區,我們繼續往前走~

這時去參觀了一開始沒進去參觀的【Chochoco】巧克力屋


一開始我以為這裡頭是一間樹屋呢~因為,天花板上結了好多的棉繩,而且旁邊還蓋了一間小小屋








而一開始看到的那個牆上有大大時鐘的【幸福角落】,它裡頭則是一間糖果屋


販賣著各種琳瑯滿目的可愛糖果


除了吃的,還有一些可愛小物






有趣的是~在這間小屋裡,有好幾個大大的木製板
米滷蛋一看到時就說:哇!這個手好大喔!


還有"真愛"看板......情侶們最喜歡拿這塊來拍照了




我在屋內逛小物,那一老一小則跑到屋外去吹泡泡~




逛完了【幸福角落】小屋後,其實整個約會區也大致快走完了
剩下還沒走到的就是在小屋後面還有一小塊坡地


這一小塊坡地呢~個人一看到時就覺得很適合用來野餐


可惜當天沒帶野餐墊和食物來,所以只好讓米滷蛋在這小坡玩折返跑


光是這樣跑來跑去,就足以讓這小妞跑得喘呼呼了


而且她那童真的笑聲還不時引起周圍的遊客多看了她幾眼
孩子!開心的笑吧!阿母我就是喜歡妳這樣的笑容啦~


園區內的另一處熱門拍照景點.....就是這座全白的假鋼琴了
瞧瞧咱們家米滷蛋,坐上那鋼琴椅整個人都裝氣質起來囉~




整個園區大致上逛到這邊已經算走完一圈,因為再過去的後方就屬「慶典區」是沒有開放參觀的


也就因為沒有開放參觀,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外遠遠的純欣賞囉~


米滷蛋走到這裡時還很好笑的問我:「媽咪,這裡為什麼門不開?」
哈哈,傻孩子,等妳要結婚時,這裡絕對會敞開大門歡迎妳的


這棟純白的建築是「許諾教堂」,有看到後方還有個小小的證婚亭嗎?


而這棟歡沁會館則是舉辦慶典的獨立宴會廳,除了婚禮外,也可以舉辦宴會、活動或會議


「慶典區」的純白外牆還掛滿了許多遊客們的許願匙,和一般用許願卡不一樣,很有巧思


唉~真是相見恨晚的一個地方呀!我也好想在這裡辦婚禮喔!可惜.....來不及了= =!

這裡的場景就好像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海外婚禮場景一樣,是每個女孩心目中的夢想婚禮呀><

是說~我的親朋好友們,有沒有人想要在這裡辦婚禮的?記得到時要邀請我嘿^^


沿著「慶典區」的白色外牆再往下走,就會回到一開始的入口區,也就是「香草舖子」區
在香草舖子的上方有個小亭子,這個小亭子叫做「小甜心」,它是一間賣冰淇淋的小舖


薰衣草森林的冰淇淋我有吃過,很好吃唷~本來當天想要買個冰淇淋來吃吃的
但是這冰淇淋小舖的生意實在太好了,光是等燈號就不知要等多久
"等"!向來不是我會做的事,所以~這天的冰淇淋就沒吃到囉!


香草舖子前正好擺放著兩位女主人的立牌,米滷蛋向來就很愛玩立牌
看到這麼古錐的立牌哪有不玩的道理


可惜這天沒參觀到這棟「親親我的家」,因為聽說好像不開放參觀
所以我們那天只有在它外頭的小廣場玩


整個心之芳庭「約會區」其實不大,如果真要逛起來的話,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

不過這邊的建築風格真的蠻有特色的,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我那天在這裡就拍了上百張的照片了


想來參觀的冰友們要注意一下他們的開放時間唷~晚上18:30入園免收入園費!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這天逛完心之芳庭一出他們的大門口時,因為我正在拍上一張的"服務時間"看板

結果咱們家米小妞一直跟我說她腳好酸喔!但是,大門口哪有椅子可以讓她坐ㄚ

這小妞又一直嚷嚷著~腳好酸、腳好酸

唸到最好被她魯得好煩喔><......我索性講了一句:「腳好酸,不會坐在地板上喔!

沒想到這小妞當場二話不說的就真的給我直接大剌剌地坐在地上

當時是下午五點左右了,很多遊客都差不多在這個時間準備離園

結果就看到有一位小女孩坐在人家大門口的地上,噗~還真尷尬啊@ @!

米滷蛋:坐就坐呀!誰怕誰!本姑娘我腳酸ㄚ,不行嗎?


【貼心小建議】

雖然說~「心之芳庭」已經開幕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來這裡參觀的遊客目前為止還是挺多的

所以建議各位如果想去朝聖的話,最好還是選平日去比較好

因為去那邊參觀絕對會讓您想要拍照,如果選假日去的話,肯定拍個照會有一堆閒雜人等被迫入鏡@ @"

而且到處都是人也影響了玩樂的品質

此外,假日去還有個壞處.....那就是入園費收200元,但只能抵用100元唷!太不划算了啦~

聰明的話,還是選平日去吧!





心之芳庭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TEL:04-2239-8900
網址:http://www.moncoeur.com.t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娘 的頭像
米娘

米滷蛋的生活週記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a23365614
  • 這開幕時有去喔 滿美的地方 很殺相片的 ^^
    門票好像有漲 我記得去時才100(不知有沒有記錯XD)
    可是妳現去玩 好像有增加了滿多的景點 我去時有的沒有
    如鋼琴 天花板的棉繩 吊情人鎖~
    但餐點就普普勒~記得吃飽再進去逛 假日人是真的滿多的~
  • 妳開幕時去喔?哇塞!那鐵定人更多吧?

    米娘 於 2012/03/30 03:47 回覆

  • bryanwu0811
  • 選大假的時候出去玩就很有勇氣了~
    給你推一個~
    米滷蛋那個跑步真的很自然~
    超可愛的~
  • 我以為那天是平日耶~
    壓根就忘了學生還在放寒假= =!

    米娘 於 2012/03/30 03:49 回覆

  • chuangchx2
  • 哈哈哈
    真的是沒在怕^^
    就給妳坐下去

    TINA廚房大溪店的服務
    也是我一直很欣賞的

    不管是薰衣草森林或心之芳庭
    泡泡水~非常地優質

    PS.那個大姆哥有何名堂
  • 嗯~TINA的服務也不錯
    而且....它比較近
    是我們桃園人的一大福音,哈哈

    PS:大姆哥沒啥名堂,純粹拍照好玩用而已XD

    米娘 於 2012/03/30 03:51 回覆

  • arwenfei
  • 推~

    好漂亮好美的地方哦,而且真的很有法國味呢!
    米滷蛋比讚的照片表情很可愛,
    手捧愛心那張也是,
    看到那彈琴的氣質樣,
    媽咪會不會也想弄一台在家裡給米滷蛋學學?
  • ㄜ....鋼琴不是便宜的樂器,不能隨便買@_@
    也要看小妞她自個兒有沒有興趣學再說囉~
    至少目前為止,沒聽她吵著說要學琴
    所以....以後再說囉^^

    米娘 於 2012/03/30 03:55 回覆

  • yosicofan
  • 哇 也太多東西可以拍了吧
    雖然你說不大 但是看起來很有得逛耶
    又是一個要請假去的景點了...
  • 最好還是選擇平日去比較好
    逛起來比較閒悠、人也比較沒那麼多
    重點是.....要拍個照也比較不用閃來閃去的^^

    米娘 於 2012/04/11 02: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