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元宵節這天剛好碰到老爸有休假,老爸打了通電話說他要和老媽去鹿港看燈會,問我要不要去?

老實說~我是很想去看這次在鹿港所主辦的燈會啦!

但是一想到那人潮~~呼!根本想都不敢想呀!我最怕去人擠人了@ @

再加上這天又是元宵節,人潮鐵定是爆多的,我更是不敢帶米滷蛋去那裡湊熱鬧呀!

而且如果真要去的話,老爸說他們一大早就要從桃園出發了

"一大早"!有沒有搞錯呀?這三個字對我們這對爽爽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的母女檔來說~~

簡直就是「要我們的命呀!」

後來我問老爸:「一定要去鹿港嗎?」「跑近一點不行嗎?」

嘿嘿!老爸那個人也是很沒主見的人,每次我這麼一說

他總是說:「不然妳跟妳媽商量一下,看最後決定要去哪裡玩再說」

通常呢~只要老爸這麼說,不用懷疑,那"地點"這個問題........絕對就是要由我來想了

後來我想了又想,既不想跑到鹿港這麼遠、又不想只在桃園附近晃晃而已

所以最後決定.......去台中剛剛好!既不遠也不近,一天回來也ok啦!



既然決定要去台中了,那~~台中有啥風景區好玩的咧??

我當時腦子裡閃過的一個地方就是「心之芳庭」

因為這個地方一直放在我的口袋名單裡,早就一直很想去

但是因為這個景點太夯了,每到假日人潮都相當多,所以我也就一直遲遲不敢前往

想說等到熱潮稍退了點之後再去朝聖

剛好元宵節這天是周一,屬平常日,天真的我以為這天去應該遊客會不多吧!

但是代誌永遠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因為.......學生還在放寒假啦><

結果我們這天去「心之芳庭」也是有不少的遊客


在前往去「心之芳庭」前,我們先到了附近的「紙箱王」晃晃

其實台中大坑的「紙箱王」我在米滷蛋1Y7M時就有帶她來過了


當時入園參觀是不收門票的,而且作品看起來都好新!

但是現在去竟然要收一百元的入園費

收費也就算了,園區裡頭的作品竟然和三年前一模一樣,一點創新也沒有

我看到的只有歲月所留下的痕跡,那些作品都變得有點髒髒舊舊的,有些還有點損壞呢= =!

不過還好這一百元是可以全額抵園內消費的,算是還有點良心啦~



這天會去「紙箱王」是想說中午就順道在那邊用餐,所以即使收入園費也無妨,反正用餐時也是可以全額抵消費

但是萬萬沒想到~~我們元宵節這天去門票竟然每人要收200元!

原因是因為........過年期間門票Double,而元宵節這天剛好屬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噗~

還好我們這天本來就有打算在紙箱王用餐,算一算花費應該也是會每人超過200元啦!

所以心裡頭其實沒有太多的OOXX,要不然那天可能會一邊逛、嘴裡一邊暗罵著吧!


其實台中大坑的「紙箱王」園區並不大,我一付完門票錢後,馬上就帶著我爸、媽和米滷蛋往餐廳方向前去

重點就是怕人太多,用餐要等很久,所以先去餐廳登記

因為我記得那年我們來紙箱王時,光是要用餐就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ㄚ

所以這次學聰明點,一進園區也去登記領號碼牌



不過,沒想到這次去餐廳用餐竟然意外地不用排隊耶!

我們一到餐廳門口時,看到裡頭還有好多的空位呀!服務人員也馬上就帶我們入座用餐,完全不用等!

這~這~這~會不會和當年差太多啦?當天的遊客其實也不少耶!

而其實我會想要在紙箱王裡頭用餐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讓我爸媽見識一下,這裡真的什麼都是用紙做的唷!

首先,一入座時服務人員給我們的水杯是紙杯,有趣的是~還有紙做的杯架喔!


菜單是直接放在桌上,然後用個紙相框框著,套餐的內容好像和當年差不多,沒啥改變= ="
價錢還是一樣很不親民 (唉~風景區的餐點價格好像向來都不怎麼親民吧!)


除此之外,整間餐廳的外觀一眼望去也都感覺像是紙做的!




給客人用餐坐的椅子也是紙做的!
不用擔心坐上去會垮,聽說這椅子可以承重一百多公斤,而且坐起來還挺舒服的唷!不會屁股痛XD




米滷蛋一聽說這椅子是紙做的,馬上就好奇的想要體驗看看紙做的椅子坐上去是什麼感覺


我們點的餐沒多久來了!這是老爸點的牛腱腿套餐,這樣一份餐要價$360(外加一成服務費),老實說真的有點小貴
而且菜色我覺得和當年比.....有退步的感覺,看起來就很沒有色、香、味俱全的FU
對男生來講,這樣的份量也不太能吃得飽,唯一的賣點應該只是在於它的餐具吧!= =!


老媽點的蜜汁炸雞腿餐$290,其實和老爸的餐點內容也只差在那份主餐不同而已


而我更可憐~為了牽就米滷蛋想要吃麵,點了店內唯一全素的義大利麵,這麵吃起來真的很沒味
還好老媽有賞了我一塊雞腿排,頓時讓我覺得那塊雞腿肉真是人間美味呀~


套餐所附的飲料則是用一個紙箱盒裝著,喝不完還可以直接拎著走,這點設計就還不錯


咱們家米小妞最近很愛拿我的相機去自拍,這張她是趁我們在用餐時偷偷自拍的,哈哈~挺自戀的小妞><
是說........拍得挺好的嘛!比我這個做媽的還會拍


而且米滷蛋還幫阿公、阿嬤也拍了一張合照,說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鶼鰈情深的畫面了
米滷蛋,妳拍得真好哇!


在餐廳用完餐後,我們就到外頭去逛逛他們的園區~



園內有兩間可以參觀的館,兩間館都有商品販售,販賣的商品不外乎都和"紙"有關

紙做的郵筒,不過.....不能投遞!因為信會寄不出去的唷!


這面牆掛滿了遊客們的許願卡


各類的紙箱作品




還有台灣造型的紙做存錢筒


參觀完一間商品館後,我們接著到了戶外參觀


戶外的作品則是以各國著名建築為主題,做了縮小版的模型,重點是.....這些作品也統統都是"紙"做的唷!






這作品......應該是杜拜的帆船飯店吧?不過,已經有些損壞了,是不是該換新啦!


這燈塔同樣也是該換了吧= ="


唉~真不知該怎麼說,我在這作品上面看到的只有歲月摧殘的痕跡 (搖頭~)


雖然作品都有些損毀了,但是既然來了還是要讓米滷蛋和作品拍拍照囉~(要不然門票錢是付假的喔!)




拍完了米滷蛋,換她說要幫我們拍^^
哈哈,她的重點果然是放在我們身上,把我們擺在鏡頭正中央耶!後頭的作品完全不重要了


戶外拍好了之後,我們又去逛了商品館,不過兩老一小進來裡頭只是為了要找椅子坐,根本不想逛= =!


所以我只好自個兒四處晃晃了








後來硬是被我抓來拍照的米滷蛋


這紙做的彩色燈飾我好甲意喔!拿來佈置家裡頭的房間應該也蠻美的






這頂漁夫帽做得太唯妙唯肖了,我一度還以為是真的帽子耶!仔細一瞧才發現也是"紙"做的


兩個商品館都參觀完後,本來打算要離開紙箱王了

結果無意間發現了一個作品超可愛的啦~因為......米滷蛋說:「我比它高耶!」


除了園區一樓有作品可參觀外,二樓也有一個館可以參觀唷!

在二樓有一個「蜜蜂故事二號館」,裡頭主要也是一間販賣部


猜猜看米滷蛋為什麼擺這個動作?


因為她在學她身後的這隻大蜜蜂啦~


米滷蛋身後好多蜜蜂喔!!
在二樓的樓梯間用了成群的蜜蜂壁紙當背景,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園區內有一小部分地方和我幾年前來時有稍做改變,但大致上參觀的路線沒什麼變化
而且作品集也和之前都一樣,所以我們在紙箱王連同吃飯時間算進去的話,約待了兩個半小時左右就逛完了






逛完了紙箱王後,這時天空開始變得陰暗,感覺上好像隨時準備要下雨

不過這趟來台中的目的是要去「心之芳庭」,所以即使好像要下雨了,我們還是決定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走吧!出發!來去我期待已久的「心之芳庭」吧~GO





台中紙箱王 (大坑店)

地址:台中市406北屯區東山路二段二巷二號〈大坑圓環前〉
電話:04-22398868
入園售票辦法:入園一律100元/人 (可全額抵園內消費),100公分以下兒童免收門票

交通指南:
國道一號 / 由大雅交流道►環中路►右轉松竹路二段►左轉東山路►大坑圓環前100公尺►抵達
國道三號 / 由中港系統交流道改走►台中環線接一號高速公路►下大雅交流道►環中路
►右轉松竹路二段►左轉東山路►大坑圓環前100公尺►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