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又到了草莓的季節了~


記得米滷蛋小時候是個很不愛吃草莓的小孩 (不信!請看這篇→點我)

不管我怎麼好說歹說,這小妞不吃就是不吃

事隔這麼多年了,一直到現在,米滷蛋還是始終不喜歡吃草莓

也就因為米滷蛋不愛吃草莓的關係,所以我後來也就很少買草莓來吃

每一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看到很多人PO文分享他們攜家帶眷去採草莓的樂趣,真是讓我看了好生羨慕ㄚ

想想~自從米滷蛋出生後,我再也沒去採過草莓了耶!真的好想去採草莓唷><

於是,選在農曆春節前的某一天,我問了米滷蛋:「妳想不想去採草莓呀?」

本來想說,這個不愛吃草莓的小妞應該聽到"草莓"二字會興趣缺缺

早就料想她應該會跟我說:不想!

沒想到這小妞雖然嘴刁不愛吃草莓,不過一聽到"採"草莓,竟然立刻跟我說:要!我要去!

是說.......米小妞啊~阿妳是真的要去"採"草莓,還是.....要去給人家"踩"草莓呀?

反正也不管啦!既然這小妞想去採草莓,而我也好久沒去了,那就帶米滷蛋來去體驗一下採草莓的樂趣吧^_^



這天早上出門前,北部還陰時有雨,天空灰濛濛的一片

結果我們車子一路往南開,來到苗栗大湖時,天氣一整個好呀!天空一片蔚藍

老天爺這天賞了我們一個大好天氣,真是開心啊~

在大湖這個草莓的故鄉裡,沿途到處都有許許多多的草莓園

以前採草莓我通常都沒有選擇特定的草莓園,只要看到路邊停了一排的車輛

我通常就會認定~嗯!跟著大家選準沒錯!這家的草莓應該夠漂亮,不然大家怎麼都選這一家

不過,這幾年老娘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啦~(是這樣比喻的嗎?噗!)

網路上許多人一致都推薦採草莓的第一首選就是要去「山頂果園農場」

所以這次採草莓,我沒有選擇省道公路旁的草莓園,而是跑到位在較僻遠一點的「山頂果園農場」去採草莓



雖說這家「山頂果園農場」地處較僻遠,不過因為名氣還蠻旺的

我們這天去時,採草莓的遊客也是挺多的呢!外頭的停車場在我們抵達時早已經停滿了車輛了



一下車,看到外頭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心情一整個大好哇!
米小妞知道可以採草莓囉~也是相當開心呢^_^ (有沒有發現米滷蛋剪短髮了呢?)


這間就是我睽違多年後再來採草莓的首選-----山頂果園農場


一來到此果園,先不用急著馬上採草莓,因為....老闆一開始都會先招待各位吃草莓唷!
(招待的盤數是以車輛數來給的,也就是說.....開幾輛車來,老闆就招待幾盤草莓啦~)


我們去的這個時間,草莓屬第二期,甜度還不算是最甜,草莓大小也大約是一個十元硬幣大左右


不過當我第一口咬下後,覺得這第二期的甜度已經夠甜了,一點都不酸耶!


當下我馬上要米滷蛋也吃吃看!

而米滷蛋一開始真的吃下了第一顆草莓,不過,再拿第二顆給她吃時,她打死都不願意再吃了

我發誓!真的不是草莓不甜,是她真的一點都不愛草莓的口感啦><

最後那盤草莓只好由我解決掉囉~



吃完了果園老闆請的草莓後,接著當然就是要來去踩草莓.....喔!不是啦!是要去"採"草莓啦!

米滷蛋等這一刻可是等粉久了呢~

而從米滷蛋身後那道斜坡往上走,後頭就有一整片的草莓園,走!採草莓去囉!


哇!一眼望去就是一整片的草莓園耶!而且這裡的草莓園是"高架"的,高度大約是米滷蛋這年紀的身高
不僅如此,地上也都有舖帆布,不用擔心腳踩在爛泥巴上,把漂亮的鞋鞋給弄髒了
農場貼心的做法,根本就是量身為小朋友設計的嘛!


米滷蛋一進到草莓園馬上就迫不及待的要拿起剪刀來剪草莓了


不過,第一次採草莓的她,我當然還是要先教她如何正確的採草莓才行
要不然待會兒把人家辛苦種的草莓亂剪一通那怎麼行~
還好聽了我的講解後,米滷蛋馬上就懂得採草莓的要訣了


米滷蛋:YA!這是我採下的第一顆草莓!


因為這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才一進到草莓園採一下下而已,米滷蛋的小臉蛋馬上就紅通通了起來
所以我立刻脫掉了她那件紅外套,就連我自己也熱到把外套給脫了


每一顆草莓要剪下前,米滷蛋都會先詢問我:媽咪!這顆草莓可以剪嗎?


經過我的認可後,米滷蛋才會安心的剪下那可愛又漂亮的草莓




接著,米滷蛋就開始在草莓園裡頭"精挑細選"地採收著草莓^_^


也許是太久沒來採草莓了,看到那一整排紅通通又可愛的草莓,我心情也是一整個大好哇~




在米滷蛋旁邊觀察了半小時之後,我開始放手讓她自己去尋找可採收下來的草莓
而她自己似乎也做得很好,採收回籃子裡的草莓幾乎都合乎標準,嗯~不錯!不錯!




這顆是米滷蛋採收到最大的一顆草莓


我剪、我剪、我剪剪剪~




不過這小妞果然定性還不夠,採了三分之一的草莓後,她突然發現在草莓園裡頭玩躲貓貓似乎更好玩
於是開始很不認真的採草莓了,一直跟我在那邊說:「媽咪!妳猜猜看我在哪裡?」


後來還拿著剪刀在草莓園裡頭奔跑,看了真替她捏把冷汗ㄚ


最後米滷蛋只採了三分之一後就說換我採,然後就自個兒跑去玩了= =!
我就只好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去採收草莓,將那未裝滿草莓的箱子補滿來




採了一個半小時後,將!將!一箱的草莓採收完成!
每顆都是紅通通又漂亮的草莓~


YA!採完了!來去找老闆結帳~


結帳時,看到一旁放著一桶茶及小點心供遊客自取

我倒了一杯茶之後才發現......這桶子裡裝的可不是一般的水,而是"橘子茶"耶!

熱呼呼的橘子茶喝起來非常甘甜,連米滷蛋喝完一杯後又再跟我要了一杯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果園老闆不止有種草莓,他還有種橘子呢!

只是他說橘子沒有開放讓遊客們採,因為.....如果遊客不小心採壞了一顆橘子

那整棵橘子樹就會跟著也壞了


結完帳,我問米滷蛋:「那妳不吃草莓,媽咪買一杯草莓牛奶給妳喝好不好?」(打成液狀的草莓總行了吧!)

這小妞說:「好!」

於是,帶著我們剛採收完的草莓來到了果園後方的小舖子

農場主人在他的園區內設置了一處休憩區,旁邊有個販賣部,專賣一些草莓相關飲品


買了一杯不算便宜的草莓牛奶要給米滷蛋喝,這杯草莓牛奶一杯要價100大洋
比在夜市裡頭賣的現打果汁整整多出一倍的價錢


米滷蛋一開始看到這草莓牛奶時,眼睛還為之一亮


結果喝了一口後那表情.......變了!之後就跟我說:「我不要喝了!」
噗!是有這麼難喝嗎?草莓不吃!就連打成果汁已稀釋的草莓牛奶她也不愛
這真的證明......這小妞跟草莓真的不對盤啦!草莓真的不是她的菜!


算了!不喝拉倒!最後那一杯為了她而買的草莓牛奶又進了我肚子裡了
(這樣您們就知道.....我為什麼會瘦不下來了吧><........我真的不想當ㄆㄨㄣ桶啦!)


除了那偌大的休憩區外,農場主人還精僻了一座發呆亭

這讓我想到~農場主人也許平日在草莓園中辛苦的栽種草莓時

中午午休時間可能就直接在這個亭子睡午覺吧!


不僅有發呆亭,就連搖椅都設置了,一整個很有觀光休閒農場的規模呀!也難怪他們的生意會這麼好哇~


這天我們採完草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這時早上來採草莓的遊客幾乎都走光了

只剩下我們這一組客人還在人家的農場裡玩耍不走 (老闆一定覺得......採完了還不走!噗XD)

結果叫米滷蛋跟我拍張照,這小妞真的很假鬼假怪,連拍個照動作都很假掰,實在是很受不了她


之後,我們開著車前往附近的大湖酒莊,這天因為是假日,酒莊的遊客超多的@ @

連想要停個車,都得停在幾公里遠的停車場去

在大湖酒莊短暫的停留了一個小時後,就結束了我們這一天愉快的採草莓之行囉~






山頂果園農場

場址:苗栗縣大湖鄉武榮村5鄰31號
電話:037-993252
網址:http://www.dahu.com.tw/moun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