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4~花蓮行,成功!


九月份這趟花蓮行早在六月討論時我就非常期待了

一直到出發的前幾天,我就開始默默的倒數著日子快快來臨 (只有出門玩我才會希望時間跑快點)

本來一切狀況都很OK的米滷蛋,竟然在出發的前一天發燒了

阿賀!什麼時候不燒,竟然選在這個時間點,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火車票也買好了、住宿的房間也訂了,又不能說不去

我只好趕緊先帶米滷蛋去診所拿退燒藥備著,行程還是一切照舊囉!



周六當天抵達花蓮,其實米滷蛋還是處在燒燒停停的狀態下

只要體溫稍有偏高,她整個人就懶懶仙仙的,而且心情給它粉不好,完全一付苦瓜臉= ="

抵達花蓮後的第一站,我們當然是要先去租車囉~

這次組團出遊的人數說多不多、說少也還真不少,大大小小加起來總共有11大8小

若再加上從高雄北上來堵我們的ㄚ麻一家子的話,那就有13大10小了,這陣容是不是很龐大呀?

所以基本上在花蓮的交通工具我們選擇了租機車,一來預算上比較省一點,二來到花蓮市區覓食時停車也較方便

而我們這次選擇的租車行也是由民宿推薦的,租一天24小時的費用是450元 (茹拔是嗎?我有點忘了)

超時的話,機車行是說每逾時一小時加收50元,不過我們在第二天還車時其實有超過四小時了

但是機車行並沒有跟我們多收逾時的費用喔!讚吧?


這趟的策劃者 ─ 茹拔,正在幫大家辦理租車手續,辛苦你了餒!


租好車,出發囉~一群飆仔浩浩蕩蕩的往海洋公園的方向前進!


從花蓮火車站騎車至海洋公園大約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這次租機車唯一的缺點就是~

車行提供的安全帽是"西瓜帽" (我都是這麼稱呼它的),這種沒有鏡片的安全帽我還真戴不習慣

因為本倫目珠大,東海岸線的風沙又不小,一路騎往海洋公園時,風沙一直吹進我的目珠裡,騎車真的很不舒服

而且小人們沒有安全帽,本來就已經發燒的米滷蛋,我一直很擔心她這樣一路吹著海風會不會病情加重

還好在花蓮那兩天的狀況還算在控制中,不過旅程一結束後,她回到家第二天馬上狂流鼻涕+喉嚨燒聲

下次如果還有這種騎機車旅遊的話,我一定自己幫米滷蛋帶安全帽去


沒有安全帽保護的米滷蛋,我特地自備了口罩外加一頂帽子(充當安全帽)讓她戴
結果海風太大了,騎到海洋公園時帽子也都吹歪了,噗= =!


凱麻幫大家先去繳停車費~


我們其他一群人則是在一旁等候


來來來,量身高,身高未滿100cm的幼童免費,我家米滷蛋身高差一點點,未滿~過關!


小Q腿開開。也未滿~過關!,小凱就很明顯啦~超過很多囉!
不過海洋公園把關跟六福村一樣沒這麼嚴,所以這次買票的幼童只有大Q和茹茹,其餘的通通偷渡成功!


而且這次托凱麻的福,因為她有認識的阿姨剛好在海洋公園上班,所以幫大家買到員工價的門票

這麼一來我們門票錢就省了好幾百塊了耶!



買好票準備進園區遊玩囉~

其實我們這天抵達海洋公園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左右了,而海洋公園關園的時間是下午五點

所以基本上我們能玩的時間也只剩短短的四個小時

如果扣除掉看表演的時間,那~在遊樂區能玩到的項目其實也沒幾項了

進到園區,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象徵海洋公園的吉祥物們拍照囉~


進園前先來張大合照,要不然待會兒在園區內各玩各的時也不一定有機會拍了


通往園內的主要通道。這一區好像也是待會兒遊行時會行徑的路線
因為我們一行人後來分三批走,只有茹拔一家子有看到遊行,而在遊行中他們好像還碰到了ㄚ麻一家子


海洋公園的門票有送一張免費拍照鑰匙圈,剛好拍照的相館就在我們逛園區的路線上,所以先去拍照吧!
等待排隊拍照時,我們家米滷蛋好像開始又發燒了,整張臉開始垮了下來,一點笑容都沒有
儘管我一直跟她說:要笑!她還是不願意配合


連拍完了鑰匙圈照片後出來也是一樣,反正這次出來玩,我的相機裡都是一堆她這種沒表情、沒笑容的照片
搞得我後來也很懶得拍她了= =",幾乎都把鏡頭對準其他同行的小鬼們


沒看遊行的我們,直接搭著纜車從最上端開始玩起,霈麻一家子和我們母女倆剛好坐同一台纜車


搭乘纜車剛好可以俯瞰整個海洋公園的全貌,而且還可以欣賞到太平洋


這一區就是待會兒我們準備要玩樂的地方,不過時間有限,保守估計大概也只能玩兩、三項遊樂設施而已


霈拔抱霈霈上許願池看池子裡有好多錢幣。這次的出遊,霈拔一整個很貼心呀!
都捨不得讓孕婦霈麻拿重物,就連隨身的包包也都是霈拔在背的,所以霈麻呀.....妳老公不錯了啦!別再嫌了
(米滷蛋拔就從來不會幫我背包包,即使我抱著米滷蛋,身上還是得背著重得要死的背包,他完全不會有這種貼心的舉動啦,哼!)


這趟來海洋公園玩到的第一項遊樂設施就是「旋轉木馬」
你們看,又來了~擺臭臉= ="


膽子很大的大Q這回挑戰坐「沙灘跳跳球」,這項設施啟動後不僅會公轉,還會360°自轉,而且速度還蠻快的
我的媽呀~我光是在一旁看頭就暈了,大Q和Q拔竟然有勇氣去玩,佩服!


第二項陪米滷蛋玩的設施是這個「碰碰船」


不過這項設施排隊的人好多喔~我們光是排這項設施就排了半個多小時吧= ="


三個小鬼望呀望的~等著要坐碰碰船


眼巴巴的一直望著別人在玩~
小Q:「到底還要排多久啊?」


米滷蛋終於有笑容了,可能是因為大Q姐姐站在她旁邊,她覺得很開心吧


排了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玩了,不過玩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等我們玩好碰碰船時,工作人員跟我們說14:15有一場海獅表演,這場也是下午的最後一場表演

一聽到是"最後一場",我們當然要去看囉!所以後來我們只在最上端的遊樂區玩了二項設施後

又往下走回海獅表演劇場去看表演秀


觀看這場海獅表演秀的遊客好多喔!幾乎全滿


而咱們家米滷蛋在此時又發燒了,本來還很開心的坐下來準備看秀
但是沒多久整個人就垮著一張臉,眼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只好趕緊趁此時餵她吃退燒藥水
至於藥粉的部分我不太敢在這個時候餵,因為怕她一吃完藥後會昏昏沉沉想睡覺= =!


我一直叫她"笑一個"讓我拍一張,結果她就給我擺出這種假笑的表情,真是暈
算了!看在她人不舒服的份上,我就不勉強她了


接著,主角們出現囉~公海獅先出來和大家say hello


然後換母海獅們出來表演各種絕活給遊客們欣賞~




這隻海獅在表演吐舌頭。聽說會吐舌頭的海獅沒幾隻喔!


看完了海獅表演秀後,剛剛好接上「海豚表演」的時間

所以我們一看完海獅表演後,馬上又換到另一個劇場去看海豚的表演

前往劇場時,碰巧遇到人偶出來和大家拍照,我和茹拔、霈麻一看到這隻鯊魚,馬上拉著小孩就跑去排隊等拍照

一開始我還先問了一下米滷蛋:「妳要不要跟鯊魚拍照?」因為我想說她應該心裡會害怕,不敢拍

沒想到這小妞竟然跟我說:我要跟鯊魚拍照 ~(驚!),這小妞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呀!


欣賞這場海豚表演的遊客沒有剛剛那場海獅表演的人數來得多,全場大約只坐滿1/3的座位






看完了海豚表演,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我們也懶得再帶孩子們往上方的遊樂園區走
所以索性就直接在海豚劇場外讓孩子們在空地上玩耍

簡單的一根支柱,也能讓孩子們玩得很開心,這就是「童真」


霈霈在和大家玩「猜猜我是誰?」


我是李小霈啦~


吃過退燒藥水後的米滷蛋果然體溫有稍微的降了一些,所以此時的她心情還算不錯
和其他幾位同行的小朋友玩得還挺開心的


茹茹這趟出遊變得好活潑,而且還挺耍寶的呢~
她在表演「啊~鯊魚把我的腳吃掉了><」


後來我們還去逛了"探險島水族館",水族館裡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個龍蝦鏡
它是模擬龍蝦的視覺,在龍蝦的視覺裡,所看到的景象就是有好幾個分身


哪一個才是霈霈呀?


這個體驗真的很好玩,每個小鬼都玩得好樂喔!


海底世界還有個好大的水族箱,裡頭有各式各樣的魚類
家長可以趁此時給孩子們來場海洋生態教學,想必能讓孩子們對海洋世界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唷!


又到了玩樂時間。


茹茹:「快來救我~我被咬住了><」


來海洋公園沒進商品店逛一下怎麼行~
雖然遊樂區裡頭買的東西都很貴,不過......玩玩應該無妨啦!
茹茹拿了"尼莫"的頭套來戴,樣子還真是有趣呀!


而米滷蛋第一眼相中的就是鯊魚帽,其他造型的魚帽她完全不戴


五點鐘。眼看園方準備要關園了
我們在最後一站「砲台區」讓小鬼們小玩了一下之後,就往大門出口方向前進




小安,你今天玩得開心嗎??........看這表情~應該也沒玩到什麼,哈


最後,要離開海洋公園前當然要來張大合照囉~幫我們拍照的是這次與我們同行的Q麻她妹妹


離開海洋公園後,晚餐大伙兒決定要去花蓮市區覓食,不過回程的路上剛好會經過南濱夜市
所以我們又到南濱夜市去買了很有名的「林記燒番麥」


還好我們去的時間算早,夜市應該也才剛擺攤,所以點好了"番麥"也只小等了一下下
林記燒番麥給的號碼牌是用麻將替代,想必當天同行的伴友中,一定有人覺得它很親切吧?


大人們在等番麥,小人們則在旁邊打彈珠


本來到了花蓮市區是想要去吃「公正包子」的,但是公正包子人太多,而且上次我已經吃過兩次了
所以這次想說換換隔壁的「周家」吃吃看


「周家」賣的東西和「公正」是一樣的,不過人潮沒公正來得多,至於哪一家比較好吃呢?
我想~看排隊的人潮應該就知道!不過我個人是不挑啦!覺得兩家都不錯


看到了嗎?公正的包子就連"外帶"也都大排長龍


買了「周家」的外帶包子,茹拔帶著大家來到了液香扁食店
這家我有吃過,店內的特色就是只賣一種食物,那就是"扁食湯"


光是只賣一樣扁食湯就能打遍天下無敵手了,所以可別小看這一碗扁食湯唷!一碗吃下去可是很飽的 (嗝~)


感情這麼好,霈家夫妻倆共喝一碗湯,我自己一個人就磕光一碗了= =" (因為沒人幫我吃啦><)
大人喝湯,小人吃著周家蒸餃


這液香的扁食有多好吃呢?看這一家子就知道!好吃到連頭都不願意抬起來了,猛嗑呀!


吃完了扁食,你們以為我們就投降了嗎?才沒呢!
在液香扁食附近還有一間「廟口紅茶」,這間也是必吃小店之一呀!


這間店上次來花蓮時沒吃到 (因為吃太飽了),所以這次說怎樣都要來交關一下的啦~


廟口紅茶裡頭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四根鋼管了,好喝的紅茶就是從二樓經由鋼管流到一樓的


招牌紅茶果然好喝,我買了一大杯外帶回民宿享用,那好喝的滋味讓我想起也在花蓮開早餐店的伯母
以前小時候回花蓮時,早餐總是到伯母開的早餐店吃,伯母家的紅茶就是這種滋味啦><


第一天的晚上,在花蓮市區吃到好多美食喔!不過唯一可惜的就是沒吃到好吃的「炸蛋蔥油餅」

因為我們玩回到花蓮市區時已經很晚了,想吃炸蛋蔥油餅的話一定要在晚上六點半前才吃得到 (有時更早!)

第一天無緣吃到,本想說第二天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應該可以吃到

沒想到我們太會玩了,時間完全一點都不浪費,就連本來想去的「七星潭」都只能拍個照然後就快閃

唉~這些沒吃到、沒玩到的遺憾,就當作是下次再來花蓮玩的藉口吧!

花蓮!我一定還會再來玩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