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8.........偶要企玩水囉~


哈哈,已經有人發現我寫文的速度越來越慢囉.......XD

唉~其實是因為最近身體欠安啦!一整個沒力寫文呀~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兩肩酸到一個不行,像是得了五十肩一樣><

想叫家裡頭那另外兩個一老一小幫我按按肩、搥搥背也是一整個叫不動

老的不體貼叫不動也就算了,小的叫她幫我踩踩背也是理由一大堆

還會回我說:「可是這樣我會很累耶~」(噗!妳累個什麼勁兒呀?老娘我比妳更累)

不過,既然已經被發現我拖文了,那......好吧!忍著痛,我也要利用半夜的時間來把文好好補一補了

三天兩夜的高雄、墾丁之旅還有最後一天沒寫,那就來好好的交代一下囉!



經過了一夜好眠,早上實在很不想起床呀!因為福容飯店的床真的好軟、好舒服啊~

就連米滷蛋一連叫她叫了好幾回了,怎麼叫就是叫不起床

趕在最後用早餐前一個小時,才硬是把她從床上給挖起來


早晨可以坐在陽台外看著遠方的海景,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呀~




吃早餐的餐廳就剛好位於大廳旁,一進去,服務人員就給了我們一個靠窗的座位
哇~一邊吃早餐還可以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真棒啊!


平日住房果然房客不多,我們來用餐時大概也才只有五、六桌的客人


飯店的早餐通常都是自助式的,因為餐點都被蓋子蓋住了,而我也不可能去把蓋子一一的掀開來拍照
所以早餐的內容我沒什麼拍到,就只有大約拍了一下我拿取的食物




這個炒麵還蠻好吃的,賣相很像炒泡麵


其他就還有一些吐司、小麵包等等




這一區好像是現煮區,就像是煮切仔麵之類的
我沒有去點,因為這個要是吃了我就飽啦!其他東西也就不用吃了= =!


果汁、脆片區,統統請自取!


這一區是水果區,其實種類不多,灰色的推車裡頭是放一小瓶一小瓶的優格


一樓的座位如果坐滿的話,還有二樓可以開放


餐廳裡的菜色其實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夠讓您吃飽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輪去夾的菜色,那個蔥油餅好吃


我老母夾的菜色,其實跟我夾的好像差不多,哈哈~


米滷蛋的早餐呢~其實很簡單,一碗炒麵+一杯果汁,搞定!


吃完早餐,看外頭沒在下雨了,於是就帶著米滷蛋到游泳池畔去走走


這一區就是我本來很想帶米滷蛋去玩水的兒童嬉水池,看起來就覺得好好玩喔!
可惜下過雨後的墾丁其實早晨有點涼,所以我就不太敢讓米滷蛋在這戶外區玩水


沒得玩水,那就來假裝一下好了,躺在這池畔的躺椅上證明我們真的是來渡假的~哈哈


本來以為這次因為天氣不好,我們入住的福容飯店游泳池又是在戶外,所以註定要跟玩水無緣了

沒想到,就在我們準備走回房間要打包行李時,管理游泳池的救生員突然跟我們說~~

在另一區還有個室內的水療池,你們可以去那邊玩

什麼?!還有水療池喔!而且是室內的耶!這不來去看看怎麼行!

果然,就在戶外游泳池旁有條小徑,是可以直接通到室內的水療區

打開門一看,哇!可以玩水囉!太棒了,而且重點是.......都沒有人!哈哈!可以包場了


旁邊剛好就是男/女更衣室,這更衣室其實是和飯店裡頭相通的
我們那天是從戶外游泳池走進來,其實如果要來玩水的話,只要從兒童遊戲室那邊往裡頭走就可以通到水療區了


水療區還有一間蒸氣室。不過裡頭溫度太高了40度,我進去受不了馬上跑了出來><


知道這裡有間水療池,趁著距離退房還有一點時間,趕緊衝回房間去拿泳衣下來玩水
終於讓米滷蛋可以玩水了,她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呀!


一換上泳衣,馬上像個阿花妹一樣,興奮得一直在那邊自嗨~


換好泳衣,走囉~來去玩水吧!


下水前試了一下水溫,水療區其實主要是給大人在使用的,它有分好幾個池,每個池的溫度都不同
唯一一個兒童用的池子竟然是冷水,我怎麼可能讓米滷蛋在這種天氣玩冷水嘛!最後只好帶她來大人池玩


可是大人池的水池深度對她來講又太深了,所以米滷蛋下水也只能站在水池旁的階梯泡泡腳而已
讓她玩得有點不過癮呀~


結果.......她就這樣只能在水池旁來來回回的走動,然後看著我娘在那邊玩水玩得很爽
而我呢~因為要顧著她,所以也只能在她旁邊的池子泡泡熱水


因為是大人池的關係,所以米滷蛋自己也不太敢下水玩
米滷蛋最多就只能泡到這樣,上半身幾乎都保持"乾"的,噗!


結果看我們泡在水裡頭又心很癢,一直跟我說她要去兒童池玩水
但是........那個兒童池的水是冷的耶!拗不過她,只好帶她去兒童池小玩了一下


才玩沒五分鐘,就一直被我娘勸說不要玩了 (唉~沒辦法!老人家怕小孩玩一玩之後感冒了)
所以米滷蛋一換到溫水池來臉就有點臭


最後,她就這樣來來回回的一直待在這一區泡腳= =!
不過雖然是只泡腳,她竟然也可以泡到不想起來
連我最後都不想玩了,她還可以繼續在那邊掙扎,死都不肯起來


離退房時間剩下一個小時,只好催促著米滷蛋快點"上岸",梳洗乾淨之後,我們直接走飯店裡頭的捷徑
因為剛好會經過健身房,所以我又跑進去運動了一下
這次入住福容飯店,可以說該玩的也都玩到了


十二點一到我們準時退房。站在福容飯店的大門口剛好可以看到船帆石


福容飯店bye bye囉~下次有機會我會再來住上一晚的^^


離開墾丁時,在回程的路上特地跑去買「小杜包子」
這小杜包子的名氣這麼響亮,難得來一趟墾丁,沒下車去買來吃吃看那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明明就是自己愛吃還找理由~)


小杜包子搬新家了,新的店面看起來很大,走廊外頭也有座位區


因為我是第一次買,所以買的時候有先看了一下店門口的「包子圖樣」做參考


本來以為買包子的遊客會很多,結果....還好耶!我們只排了一下下就買到包子了 (果然平日出遊就是有這個好處)


櫃台上剛好就貼一張包子的價目表,買包子時也可以順便參考一下價錢


光看那後面幾台蒸包子的大機器,就知道他們每天的供應量有多大了吧!


輪到我買的時候,因為也不曉得哪種包子比較好吃,所以最後乾脆.......統統梭哈!
哈~沒有啦!就.....把剩下有的口味統統買一種來吃吃看囉!
結果,我最想吃的「辣獅子頭包」賣完了,嗚~嗚~

買了一堆熱騰騰的包子上車後,中午我們的午餐就是吃包子囉~
這是最傳統的"大肉包",咬了一口之後,我發現.......我最愛的其實不是裡頭包的餡料,而是外頭的包子皮><
那包子皮好Q喔!


蛋黃香菇肉包。裡頭包的是一整朵的香菇唷!而蛋黃呢......害羞的躲起來了,所以拍不到@ @


起士包。


裡頭的起士很有彈性喔!牽絲牽了這麼長還不會斷呢~


洋蔥烤肉包。這顆是給我老爸吃的,老爸說還不錯吃


麻糬泡芙包。這顆是我娘吃的,她說是甜口味的包子,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小杜的包子其實一顆不算小,剛好一個掌心大,我大概吃了兩顆就飽了= =!


因為在那邊當場吃的時候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們又另外買了冷凍的包子帶回來
冷凍的包子沒得選,只能看當日他們店裡頭剩下什麼包直接買
當天剛好有冷凍的大肉包,這傳統的肉包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就打包了

另外還買了冷凍的「泡菜肉絲包」,這泡菜肉絲包吃起來比較偏酸,辣度我個人覺得還好,沒有很辣


還有一種是冷凍的「培根香腸包」,這香腸包也蠻好吃的
但是吃來吃去,我最愛的還是他們的"包子皮",真的是好~Q~喔!


回程的途中,老爸說想要去車城買鹹鴨蛋,不過抵達車城時外頭下著大雨
所以我後來沒有下車,在車上等我爸媽


而米滷蛋呢~從飯店出來一上車之後就開始一直睡,連我們去買小杜包子時她也沒醒來,結果包子也沒吃到
看來這趟旅程讓她玩到有累到唷~


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我們來到了萬巒,也是因為難得來一趟墾丁,所以特地慕名來吃豬腳啦!
而吃豬腳,我只知道要吃有名的海鴻飯店


這海鴻飯店的豬腳對當地人來說是不是最有名的我不知道
不過對我們這外地人來說,它確實是在網路上赫赫有名的
所以即使來到萬巒有許多家的豬腳店可以選擇,我們仍舊是選擇了我們比較熟悉的店 (其實也是因為怕誤踩到地雷店啦!)




下午四點來用餐果然沒啥客人,座位很空,所以隨便有座位就可以坐下來了

來這裡當然就是要點豬腳囉!老闆,豬腳來一盤


因為米滷蛋中午沒吃到包子,所以特地點了一碗湯粄條給她吃


老爸愛吃的脆腸。這盤我完全不敢領教,因為......我不敢吃腸子呀><


酥酥脆脆的炸豆腐。一盤還蠻大盤的


因為在店裡頭吃豬腳時,覺得海鴻的豬腳魯得還蠻入味的,肉質也很軟嫩
於是忍不住地就買了一份外帶包,想說回去孝敬咱們家那個愛吃豬腳但是又沒跟到的"總裁大人"
但是,這個外帶包的豬腳老實說~我覺得沒有比在店裡頭現吃到的好吃
外帶回來的豬腳,筋比較多,而且骨頭也特別多= ="


三天兩夜的高雄、墾丁之旅,其實嚴格說起來~第一天因為天氣好的關係,大部分都在玩居多

第二天因為開始下起雨來了,所以我們的行程就變成了美食行程,一路上都在吃、吃、吃

不過這趟行程玩也玩到了、吃也吃了不少,算是豐收啦!

墾丁真的是個度假的好地方,下次我一定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