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這石頭不是拿來吃的唷!XD


逛完了「知卡宣森林公園」之後,因為才十一點還很早,老爸老媽問我說還要去哪裡玩?

其實我這天的行程也只安排了一個知卡宣森林公園而已,所以逛完公園後我也不曉得要去哪兒= ="

而爸媽他們和花蓮的伯母約定好採買掃墓供品的時間是下午兩、三點

所以還有一點點時間是可以帶著我和米滷蛋四處走走的

後來,老媽說那乾脆就到附近的鯉魚潭去晃晃好了

所以我們這天逛完了知卡宣森林公園後,又去了鯉魚潭

↓↓又是一張笑得很假的表情,真不自然啊~害我現在已經越來越不愛幫她拍照了


其實來鯉魚潭真的沒什麼好逛的,會來這裡主要是因為它離知卡宣森林公園不算太遠
老爸開車不用花太長的時間,而且回程要回去飯店也比較快
來鯉魚潭其實也只能欣賞一下湖光山色而已,要不然就是去踩踩船,就醬~


岸邊停靠了好多這種小船 (它算是"船"嗎?),本來我好想帶米滷蛋去踩的,而且米滷蛋也一直吵著說她想要坐
但是我娘很俗辣,說坐這種小船很恐怖,如果踩到湖中央掉下水怎麼辦?
所以她說怎樣就是不肯去坐,而且因為我們時間也有限,只好作罷了


不然本來玩這個一次是一小時200的,那天因為沒什麼遊客,老闆說給我們優惠,一次200且不限時
害我聽了好心動,好想去坐喔><


在鯉魚潭晃了一下之後,我們又到了遊客中心去


來到遊客中心,覺得這裡逛起來很舒服,因為有一大片的草皮
而且這裡還有一條很長的石頭步道


我一看到這條石頭步道馬上就叫米滷蛋去踩,這種石頭步道比那種石頭黏在步道上的要好踩多了
踩起來腳比較不會那麼痛,所以米滷蛋二話不說的脫了鞋就下去踩




而且因為本來我訂七星潭渡假飯店的用意是想要帶米滷蛋去海邊撿石頭的,因為飯店離海邊很近
但是這次去花蓮時海風很大,所以我根本沒機會帶米滷蛋去海邊撿石頭
剛好來鯉魚潭可以一圓她還未玩到石頭的心願




結果這一前一後(一老一少)都在那兒撿石頭,噗!


花蓮的石頭真的很特別,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讓我覺得它特別的乾淨
有時候我在別的地方看到的石頭都混雜著許多沙子、泥土
就是唯獨到花蓮時,看到的石頭都"顆顆分明",所以我都很放心的讓米滷蛋去撿來玩


ㄟ........這個動作是在幹嘛?


我們來到遊客中心就光只是這個石頭步道而已,就讓米滷蛋玩到不想走了
所以我們後來也沒去參觀其他地方,就在這步道上陪米滷蛋玩石頭= =!




米滷蛋撿了一堆的"玫瑰石"
因為我們考她說要撿粉紅色的石頭,結果這些石頭就是她認定的"混紅色",哈哈~


看她光是撿石頭就玩得多開心啊!


玩好了之後,因為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了,我們又開車回到花蓮市區
中餐選擇了去有名的「液香扁食店」


本來以為店裡頭賣的招牌是"扁食",另外應該還有其他東西可以點
沒想到第一次來的我們傻呼呼的,一直在找他們牆上的菜單,結果找都找不到
店裡頭的工作人員後來直接跟我們說:「我們只有賣扁食,你們直接跟我說要幾碗就可以了」
哇!這麼酷!就只賣一樣東西喔!


只賣這一碗扁食湯,就可以讓他們的生意好的嚇嚇叫,這樣一碗扁食湯好像50還是60元吧?


一碗裡頭的扁食不算少,其實吃一碗還蠻飽的
它的扁食不難吃,但裡頭的餡料調味我覺得偏淡,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扁食
 (下次有機會我再來介紹一家好吃的扁食店)


吃完了扁食,其實時間差不多也該回飯店了,因為老爸老媽這個時間也差不多要去採買供品
要回飯店的路上,就在離液香扁食店不遠處有間「五霸包心粉圓」,這個也是我很想品嚐看看的美食之一
所以特地叫老爸開車經過時停一下車,好讓我下車去買包心粉圓外帶回飯店吃



花蓮的美食幾乎都集中在花蓮市區內,所以想要品嚐真的都很方便
像這家包心粉圓店我也是看網友的推薦慕名而來的,其實它隔壁剛好也是一間有名的包心粉圓店


這家包心粉圓店位在大馬路旁的巷子內,但是不難找,因為它離大馬路很近,一眼就可以望到它的店面
我會建議各位如果想要品嚐的話,最好是選擇內用,不過巷內不好停車,最好先在大馬路上找停車位


賣的東西也是很簡單,就牆上看到的這幾種
其實我當時研究了老半天,到底要怎麼點啊?沒想到老闆娘直接問了我一句:「要幾碗?」
好一句「要幾碗?」,直接幫我決定好點什麼了,花蓮人做生意都是這麼乾脆的嗎?


然後老闆娘看我拿著相機在拍照,直接就定格讓我拍,那個......粉圓的顏色好繽紛啊!五顏六色的


為什麼我會說~最好是選擇在此內用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內用的"賣相"看起來比較讚啦
這個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於它的賣相了,有看過這樣的包心粉圓嗎?


其實整碗弄好時是像圖片上這樣一碗,因為我當時來不及拍到"完整版" (因為那個小弟動作太快了,不等我拍= =!)
我當初就是看到這一碗很特別的包心粉圓,所以才會想要買來吃的


這家包心粉圓店聽說以前是間玩具店,所以店內的櫥窗裡還有擺放一些玩具


結果因為我是買外帶,整個包心粉圓的外型完全變了樣,你們看!和內用的感覺差這麼多
雖然口感是一樣的,但是......人家我就是想要賣相看起來粉美的樣子啦><


買了包心粉圓回飯店後,我和米滷蛋就先回房間休息,老爸老媽又開著車出門去了
本來想說下午沒啥事,那乾脆去借腳踏車載米滷蛋去兜兜風好了
但是回到七星潭時,這裡的風好大喔!大到連我自己都不太想去騎腳踏車= ="
所以後來我們母女倆就待在房間裡看電視

我吃著我的包心粉圓,米滷蛋則是拎著她的小行李箱在耍寶


來看看米小妞在房間內耍寶的樣子吧~
耍寶一:拎著行李假裝去上班回來了
{###_yachen0513/5/1531945011.flv_###}

耍寶二:在跳和阿嬤去做運動的舞步
{###_yachen0513/32764/1295817604.flv_###}

結果我吃完了包心粉圓,電視看一看竟然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而米滷蛋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玩著iPad玩得很起勁,不過也不知道啥時,她後來自己也玩到睡著
等我醒來時,她已經睡到流口水了



傍晚我爸媽回來後,我們又準備前往花蓮市區去覓食我們的晚餐
結果在前往花蓮市區的路上竟然讓我不小心撇見一家小吃店
這家小吃店也是我之前有看過網友介紹的「魯豫小喫」


「魯豫小喫」的店很好找,因為它剛好就位在台九線的路上
店裡頭賣的東西很多,光是熱炒類的就玲瑯滿目,另外也有一些麵食類的小吃


小菜是自取,價錢是多少我不曉得,因為買單的人一樣不是我




拿了兩盤小菜之後,就一直在等我們點的麵,等得非常久
久到我和我娘都出去外頭買飲料回來了,我們的麵還沒來= =!

這是店內用餐的環境,其實他們生意很好,這張是我在我們用完餐要走時才拍的
因為一開始用餐的人頗多的,我不好意思到處拍


老爸點的牛肉炒麵。這炒麵比較快上桌,可能是因為快炒類的關係,所以動作比較快
口味上嘛~~我覺得還不難吃,麵條有Q


我娘點的"三鮮麵"。等得非常久,差不多等了快半小時吧!
不過因為一開始點湯麵時,店員就有先告知我們點湯麵(條)會等比較久,所以我們心裡也有數是要等的~
(只有點湯麵"條"會等比較久,可能是要現擀麵條的關係吧?我猜啦~)


我點的"大滷麵"。也是一樣等~粉~久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因為.......還真的不哩呀好呷


料多味美的一碗麵呀~


吃完了晚餐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第二天的行程也就這樣告一段落



第三天因為老杯老母一大早要去掃墓,所以第三天我們也沒地方可跑

再加上第三天的天氣實在很糟,刮風又下雨的,讓我也不太想出飯店

所以老杯老母去掃墓,我和米滷蛋就留在飯店裡頭等他們

等待的過程中我有帶米滷蛋去七星柴魚博物館逛逛,結果被她拐去買了一組釣魚的玩具

老杯老母掃好墓之後我們就直接退房,然後午餐在伯母家用完餐之後,我們就直接回家

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了





液香扁食店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魯豫小喫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39號 (台9線上)
電話:03-8326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