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您知道這座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城堡是做什麼的嗎??


唉唉唉~寫文的速度趕不及玩樂的速度,哈哈~

雖然這是三月底去花蓮玩的遊記,但是還是要來給它補完才行!



花蓮遊的第二天,因為下午老爸老媽要去採買掃墓用的供品

所以第二天的玩樂行程僅限於半天的時間

先前,我在yahoo首頁曾經看到部落客介紹花蓮的某一個景點

這個景點我一看完文章之後就馬上把它列入我去花蓮玩時必遊的行程之一

說來還真慚愧,我這個花蓮人竟然對花蓮一點都不熟~

很多花蓮的旅遊景點還是看到別人介紹了之後才知道的呢!



在距離花蓮市區不遠的地方,有個佔地很大的森林公園,這個公園叫做「知卡宣森林公園」

之所以會想要來這裡參觀的原因只有一個,文章往下看各位就明瞭了.........


知卡宣森林公園不用買門票,是免費參觀的,不過它有規定的開放時間
但是這個開放時間是指從大門進入公園的時間,想去遊玩的人要記好它的開放時間唷!
另外2個東側門及南側門則是全天24小時開放,遊客隨時均可入園遊覽賞玩


這天,我們車子一開到這座公園時,我娘馬上說了一句話:「阿~這裡我就來過啊!」
瞎咪?!妳來過?妳來過那......
妳怎麼從來都沒有帶我們來這裡玩勒?
後來聽了我娘的解釋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娘之前曾經跟著"老人團" (沒錯!她的年紀現在都是參加這種團)
的旅遊來過這裡遊玩啦!

我們一進去之後,我就覺得這座公園好大、好漂亮喔!和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有點類似


公園裡頭還種植了不少美麗的花~


然後走著走著,米滷蛋看到了一座可愛的石像,立刻就跑過去並且跟我說:「我要跟牠拍照!」


結果就在我幫她拍完了照之後才發現........這座石像它其實是一座"垃圾桶"啦><

沒想到吧?公園裡的垃圾桶竟然做得這麼可愛^^

拍完了"垃圾桶"後,我娘說想要先去上廁所,這時我跟我娘說:「對對對!走!來去上廁所」

其實我心裡頭打的如意算盤是想要去參觀公園裡的廁所啦~

因為,聽說這個知卡宣森林公園有蓋了一座非常漂亮的廁所,而我也正是慕這座"廁所"的名而來的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那傳說中全台最卡哇伊的城堡廁所


百聞不如一見啊!沒想到台灣竟然有這麼可愛的廁所










廁所裡頭還有設置"育嬰室"和"飲水機"呢~


而且這座城堡廁所還蠻乾淨的,如果全台要票選可愛又乾淨的公共廁所,那我一定是投它一票啦!


廁所裡頭竟然還設置了一處座位區,這個座位區我覺得應該可以叫它作"等候區"
因為我們常常在等朋友或是親人上廁所時,都是站在廁所外面等
有了這個"等候區"我們就可以坐在這裡等,不用站在廁所外面扣扣蛋了
像那天我去上廁所時,我就叫米滷蛋坐在這裡等我,多方便啊!


城堡廁所還設置了前、後門,從前門進入上完廁所後還可以從後門出,不像一般的公共廁所都只有單一出入口


參觀完了這座可愛的城堡廁所之後,當然也要來逛逛這座森林公園囉~


這天我們來的時候,公園裡頭有一處地方種植了好多的鼠尾草,一整片鼠尾草園一眼望去好美呀!




還有這種不知名的小黃花,也是種植了不少


繼續往前走,經過了一條兩旁都是枯木的步道,這裡感覺好有FU喔!




猜猜看?這兩隻蜻蜓哪一隻是公的?哪一隻是母的?


走著走著,我又看到了一座石像垃圾桶,這次這個動物換成了"龍"


而且這裡有座"樹迷宮"喔!樹的高度不高,差不多只到我的腰部,剛好可以讓米滷蛋在這裡小玩一下


接著又看到了"豬"的垃圾桶。其實看到這裡我大概就在猜想了......
該不會這個公園的垃圾桶是用十二生肖來設計的吧?
所以後來我每走到一處,只要看到垃圾桶時就會忍不住先拍下來,看看最後是不是真有十二生肖?


除了樹迷宮之外,這座森林公園還有這種木頭迷宮,同樣也吸引了米滷蛋在這裡玩了好一會兒


第四座垃圾桶!羊咩咩  (前三座看到的分別是牛、龍、豬)




公園少不了一定要有的溜滑梯。可惜那天下過雨,米滷蛋根本沒機會玩到


突然間看到地上有兩隻可愛的小動物,這讓我聯想到「龜兔賽跑」
沒想到這座公園實在是太可愛了,除了城堡廁所外,還有這麼多小動物陪伴><

另一座遊戲區


米滷蛋還上去小試了一下身手呢~


耶!過關!


遇見的第五座垃圾桶,免子


除了在這區看到了這兩隻烏龜和兔子之外..........


不遠處的森林裡我又看到了烏龜和兔子,這樣的設計好像是有某種故事橋段的
不過我一直猜不出來是什麼含意耶!有誰看得懂的嗎?


而且我在樹叢裡還發現了另一隻小兔子!


在那個有遊樂設施的區域我們待了好久,因為米滷蛋一直在那裡玩個不停
玩好了之後我們再往下逛去,這一處應該就屬於拍照區了,因為景色還不錯
不過......那個拍照的主角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啊~唉!非常不自然的拍照動作啊
我本來是跟米滷蛋說:「妳拍照要笑啊!」,沒想到她就給我擺出這個姿勢了= =!


第六座垃圾桶,猴子 (我看我比較像是來找垃圾桶的= =")




第七座垃圾桶,蛇


又發現了一處很有意思的巧思設計~有沒有發現圍牆上面有數字啊?其實它是道數學題目喔!
讓您在逛公園的同時也能腦力激盪一下


第八座垃圾桶,狗


這座知卡宣森林公園真的很特別,我們逛到這一區看到了許多的"甕"被拿來當圍牆裝飾
我只能說~這座公園當初建造時真的很用心啊!


第九座垃圾桶,雞


走在這座森林公園讓我覺得很舒服的一點是.......這個公園有好大片的草皮
我最喜歡的就是有這種大草皮的地方了




連橋都設計的這麼有特色


這不來給它走一走怎麼行呢?


走上橋之後,從橋上俯瞰整個森林公園,這綠油油的一片土地看上去真舒服啊~


公園裡頭還設置了一間植物園供遊客參觀




逛到這裡其實已經離出口很近了,但是我後來發現~
整個公園晃了一圈之後,我並沒有拍到完整的十二生肖動物造型垃圾桶
所以這表示我還沒有把整個公園全都走透透囉?(其它幾個未拍到的動物,你們是躲到哪兒去啦?)


所以來逛這個公園還有一點很好玩的地方就是........找十二生肖的垃圾桶
因為只要您有找到這十二生肖的動物,那就表示您有整個公園都逛透透囉^_^



逛完了,要離開知卡宣森林公園囉~


我們這天逛完這個公園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如果天氣好的話,小朋友可以玩溜滑梯可能就還可以待更久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公園還蠻好玩的,除了地方大之外,小朋友能玩的設施還蠻多的

不曉得住在花蓮的居民假日來這個公園的人多不多啊?

如果我是住在這裡的人,我肯定每個禮拜都會帶米滷蛋來這個公園玩,因為這個公園真的好好玩喔!

另外住在外縣市的冰友啊~如果您們有要去花蓮玩的話,不妨到這個「知卡宣森林公園」走一走

我覺得這裡是個不錯的景點唷





知卡宣森林公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路上
交通指南:9 線南下,過花蓮航空站沿府前路接中正路進入花蓮市區,繼續往南,過吉安南埔加油站、花蓮監理站就可抵達, 沿途有斗大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