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10~花蓮。我美麗的故鄉


十月份我們一家子跑去花蓮玩了三天,這次的出遊理由是~~結婚周年紀念

不過其實這只是一個藉口,因為........用這個理由,米滷蛋拔才可以去度假啦!

而且這次決定去花蓮玩其實決定的很臨時

原因是這樣的...........

在九月的某一天,我家那總裁大人突然跟我說~他好想去度假喔!

通常我聽到這一句話時一定是不為所動的

因為......我家總裁大人想去的地方太多了,但是每次都只是開空頭支票說說而已

常常都只是讓我聽來爽的,到最後還是一樣沒帶我去

所以這天當我聽到他說想去度假時,我馬上吐槽他:

你這句話我已經聽到麻痺了啦!等你安排好之後再說吧!

各位一定會覺得說~幹嘛要等米滷蛋拔安排勒,我安排就好啦!

其實以前出遊幾乎都嘛是我安排的,但是身為家裡的一份子總該也貢獻一下吧

總不能每次好像都只出一張嘴說~想出去玩,然後老娘我就得像個奴才一樣的開始忙東忙西的找資料吧?

搞得好像到最後是我自己很想去玩似的

偶爾也該讓咱們家總裁大人有點事做,讓他來規劃一次出遊的行程才對

要不然,每次光只是喬他可以出遊的時間,就看他眉頭深鎖的好像一付很為難的樣子= ="

但是,講再多也沒用啦!要他安排一次出遊厚~~我看我等一整年都沒著落啦!

所以,後來米滷蛋拔被我這麼一吐槽之後,立刻就說:真的啦!我真的想去度假啦!妳安排一下啦!
(你們看!是不是、是不是?又來了!又要叫我來安排)

不過,雖然我很討厭他這麼懶,但是難得逮到機會可以出去玩

好吧!老娘我願意再當一次奴才啦!

而且我為了怕米滷蛋拔到時講好了又給我臨時反悔

我當天馬上問他想去的地點、時間,其餘的通通我來安排

然後在當天晚上我寧願熬夜不睡,立刻上網找住宿的地方

而且我可是速戰速決的在當天就給它直接訂房,為了就是怕米滷蛋拔給我說又不能去了



這次本來米滷蛋拔想去的地方有兩處,一個是墾丁、另一個是花蓮

一開始米滷蛋拔是說想去墾丁的,但是我分析了一些狀況給他聽之後

最後決定改去離我們比較近的~花蓮 (墾丁。就留待明年再去度假吧!)

出發的這一天,米滷蛋又給我在蘇花公路上抓免子,而且這次是去程跟回程都各抓一次

她每次只要想抓兔子就會說要抱抱,結果...........不但到最後吐得自己身上都是嘔吐物之外

還把我也吐得一身都是,搞得好像我也跟著抓兔子了

不僅米滷蛋的衣服要換掉,就連我的衣服也要跟著換 (還好這次出門衣服有帶夠)


當天出發到蘇澳時天氣不是很好有下點雨,不過我們抵達花蓮時雨就停了

既然是要來度假的,所以這次的出遊也沒安排什麼行程

第一天下午抵達花蓮後,第一站就決定來七星潭,因為我們第一天晚上要睡在這附近的飯店
 
而我們家米滷蛋自從今年暑假在福隆玩過沙之後,就已經愛上沙子這玩意兒了

所以想說帶她來海邊應該準沒錯!

▼此時這對父女檔正大手牽小手的往海邊邁進


雖然說我本人是花蓮人,不過.......打從娘胎出生後至有印象以來,我這個花蓮人還是第一次來七星潭呢!
來到七星潭之後,才發現.........原來花蓮的七星潭規劃的還不錯耶!


這裡有設置自行車車道唷!


走囉!來去玩沙囉!


留下我們一家三口到此一遊的證據


米滷蛋本來以為來海邊有沙可以玩了, 結果越往海的方向走去時才發現........沙勒?怎麼沒有沙????
原來呀~花蓮這裡的海岸線並不像福隆那樣有細細的沙子,反倒是石頭很多
不過米滷蛋後來看到這些大大小小的石頭,也是玩得挺開心的


而且,她都是專挑大顆的石頭玩 (明明個頭就小不巄東的,還故意挑大的)


這天在七星潭除了看到不少全家福之外,再來就是像這種團體出遊的人了 
看到這些年輕人,不禁讓我好懷念以前念書的時候喔><


除此之外,這裡也是許多情侶們喜歡來的地方


前一張照片中的那一對情侶還在這裡用石頭圍成了一顆心呢!


結果,我們就給人家順道的借來取景拍照了




傳說中~望海的"小"女人,噗= ="


這張照片很妙,因為我們一家三口每個人專注的重點都不同
米滷蛋拔忙著用手機拍大海米滷蛋在欣賞海景而我......眼裡只有我女兒
三個人都各取所需,哈哈~


不過最終最能吸引米滷蛋的,還是海邊的這些石頭啦~


瞧這小妞玩起石頭來,笑到合不攏嘴呢!


遠方的那位孤單老人還不死心的一直ㄎㄨˊ在海岸邊,也不曉得他到底在那邊幹嘛?


看著米滷蛋一直撿著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石頭,於是我立刻靈機一動
馬上想到一個可以讓她玩樂的方法,那就是也用石頭來玩排排樂


結果最後我們一家三口就完成了這個長得有點像原住民圖相的人頭


為了排出這個人像,米滷蛋可是撿了一堆石頭要來給我,而且重點還是她都專挑大顆的
這些大顆的石頭對她這小個子來說可是不輕呀!
結果就看到她兩手各拿一顆石頭,然後表情就是一付很吃力的模樣
嘴裡還嘶力地喊著:咦~呀! (拿不動就別拿這麼大顆的嘛!是在逞強什麼勒?搞不懂)


但是她卻自己玩得樂此不疲


我說......這位米小姐呀!妳真的很忙耶!


花蓮的海岸線好美呀!可惜這天的天氣不好,雲層太厚了
要不然這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一定更漂亮!


七星潭這裡的海風其實還蠻大的,不過我們十月去的時候氣溫還算溫和
所以這海風吹起來不會很冷,但是吹過之後臉都會覺得黏黏的= ="


大顆的石頭玩過了之後,米滷蛋終於換玩小顆的石頭了


又是撿了一堆的小石頭


然後就席地而坐的邊欣賞海景邊玩著周圍的這些小石子
光是這樣很簡單的玩樂,就可以讓米滷蛋玩好久喔!
玩到我們說:走了啦!她還堅持的說:我還要玩!


玩石頭就算了,腿還給我打這麼開= =!
我說米滷蛋啊~淑女、淑女呀!


這招叫做"天女散花",噗


撿石頭就撿石頭,還給我來個蹲馬步姿勢勒~傻眼= =!


這天海面的風浪其實還蠻大的,不過還是有一些喜愛水上活動的人在海面上做活動


像是騎水上摩托車啦~


而且他們騎的速度好快喔!咻一下的,人就不見了


來到花蓮怎麼能不找一下在地狼出來見個面呢!
此時的我,就是正在打電話給在地狼地瓜拔啦!結果~地瓜拔竟然假日還要上班!><
害我這趟花蓮行無緣見到可愛的地瓜兄妹,殘念= ="


米滷蛋:挖?地瓜哥哥不能出來和我見面了


因為要來花蓮之前,我有跟米滷蛋說我們要去花蓮找地瓜哥哥玩
結果米滷蛋這天在七星潭就一直問我說:地瓜哥哥勒?
後來小妮子得知地瓜他們一家人不能來,還有點小失望呢!
所以我說~地瓜拔呀!看你怎麼補償我家米滷蛋這幼小受創的心靈啦?



我們最後在這七星潭就只是光撿石頭、玩石頭就耗了一個多小時 (重點其實也是因為米滷蛋愛啦)
不過米滷蛋在這裡倒是玩得挺開心的,所以也值得啦!


離開七星潭前,看到一整面牆上的彩繪,忍不住地就拿起了相機拍下
七星潭這個景點雖然沒什麼東西,有的就只是海、石頭和騎單車
這裡的美,其實要自己親自來一趟才能體會
不過我覺得來到這裡,就應該放慢您的腳步,享受真正來此度假的時光
下次再來花蓮玩時,我一定還會再來七星潭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後,看一下時間也下午四點多了,該是可以去飯店check in的時間了

第一天晚上要住的飯店是七星潭渡假飯店

這間飯店可是我口袋名單中收藏已久的飯店呀!早就期待很久了

走走走!趕快來去飯店check in!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