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巧克力娃娃真可愛,我們要把它帶回家~


看到標題,想必大家一定有疑問??

巧克力展不看巧克力?那..............是去幹嘛??

其實不看巧克力的人不是我,而是米滷蛋啦!

此話怎講呢?看完了這篇你們就懂了!


早在這個巧克力展還沒展覽前,我和公主麻事先於六月時就已經先買了預售票

但是因為七、八月是暑假,我不想去跟人家人擠人,所以和公主麻約好九月份時再去看

為了要喬一個大家都能去的平日時間,我們還改了兩次日期呢!

不過還好,最後還是趕在展期結束前去看了這個巧克力展


我和公主麻約好這天打算不坐火車了,改坐客運去台北
這還是我第一次帶著米滷蛋坐客運去台北呢!感覺挺新奇的
而且好久沒拿過這種客運的票囉!呵呵,拿在手上的感覺不禁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


第一次體驗坐大巴的米滷蛋也是一上車就很開心的一直講話講不停
不是問我車上的東西是什麼?要嘛就是問我.....到了嗎?
那顆頭因為跟著我走了二十分鐘的路程去公車站,結果整個頭髮都溼了= ="
真的是很會流汗的小妞


我們搭客運到了捷運劍潭站之後,再轉程免費的接駁車去士林科教館
這個接駁車好可愛唷!為了配合巧克力展,整輛公車都彩繪了可愛的巧克力娃娃
而且連公車內的座椅也有巧克力娃娃






抵達了士林的科教館之後,因為還要和公主麻的妹妹,也就是公主姨會合
所以我們並沒有馬上進去裡頭看展覽,而是先在外頭等了一會兒


在科教館的外頭走廊上有擺一個很特別的東西,這個東西我也不曉得叫什麼
就是裡頭有很多的球走在設計好的軌道上,然後滾落到某一段特殊的設計時
就會產生很特別的結果,還蠻妙的~


米滷蛋和小公主這倆個小ㄚ頭一看到這玩意兒,立刻就被裡頭的滾球給吸引住了




科教館前的走廊好寬、好大喔!讓小孩們在這跑跑跳跳也是項不錯的活動


後來,我們等到公主姨來了之後,就進去科教館裡頭準備去參觀巧克力展了
科教館裡頭的挑高大廳也是一樣好大喔!旁邊的售票處就可以買巧克力展的門票
不過因為我們已經買了預售票了,所以不用再買囉!


一進到大廳裡頭,立刻就看到巧克力展的宣傳娃娃
兩個小ㄚ頭當然是不放過和巧克力娃娃拍照的機會囉!




左邊拍完,右邊還有一個!
基本上,看到這種可愛的娃娃,小朋友們應該都很愛吧


還有一隻大熊,當然也要來合照一下囉!
熊娃娃可是米滷蛋的最愛呢!


和巧克力娃娃拍完照之後,兩個小妞又跑到了一台電視機前面.........


原來~是看到了一部很可愛的宣導短片啦!


這兩個小妞光是在一樓的大廳就已經先玩開來了,根本不打算上樓去看巧克力展


後來她們看到了有幼稚園的小朋友被老師安排坐在電視機前欣賞宣導短片
於是也好奇的想要上前去跟這群小朋友們湊熱鬧


米滷蛋還學起小朋友們就坐在地上一起看短片!
本來她還叫我也陪她一起坐著看呢!老娘才不做這種丟臉的事勒~


從一樓的大廳往上看,就可以看出科教館裡頭的樣貌了


我們這天來的好幸運喔!因為剛好可以免費獲得贈送的巧克力唷!


GO!上樓吧!


不過去看巧克力展之前咱們還是要先填飽肚子再說
所以我們到了科教館裡頭的二樓去尋覓我們當天的午餐
這裡用餐的選擇性不多,最後我和公主麻她們一家子都選擇了吃漢堡王


吃飽之後,繼續往樓上去吧!
巧克力展位在科教館的七樓,我們搭電梯到達了七樓之後又看到了巧克力娃娃
這兩個小妞又二話不說的衝上前去說要拍照,呵呵


展場的入口


因為這天有免費贈送巧克力,所以在進入展場時,工作人員就先讓我們摸獎
我們有四張票,所以可以摸四次,每顆球上頭都有顏色標示是摸到哪一種巧克力


拿到巧克力後,我們就進來看展覽了
裡頭的作品,有的做得很精緻也很像,不過也不是每一件作品都做得這麼像啦
有些作品可能是因為展期要近尾聲了,我看那個巧克力都有"出水"的現象了

這三件作品我覺得還不錯,工做得蠻細緻的


一進到展場,首先先介紹的就是各國的巧克力囉!




不過這一區的展示品都只有用個紅色帶子拉起來當作封鎖線
老實說~小朋友們很容易就誤闖禁區
有好幾次米滷蛋都不小心走到展示區裡頭去,還被工作人員給制止呢= ="
後來一再的被糾正之後,臉皮薄的她就有點興趣缺缺不是這麼想看展覽了


這是台灣的巧克力
以"柑仔店"為主題創作,用巧克力來介紹台灣道地的小吃


桌上的小吃都是用巧克力做的唷!做得好像喔!
尤其我看到那一籠小籠包,就讓我又想起了前兩個禮拜去花蓮玩時吃到的公正包子
吼~現在想起來又想吃了啦><


裡頭還有介紹巧克力的熱量唷!
嘖!嘖!熱量還真不少,還好我不愛吃巧克力


還有糖果類的熱量表,來看一看哪一種糖果熱量最高?
哇!沒想到是義美牛奶糖耶!一包的熱量就高達640卡


再往下一區走,這一區有好多糖果喔!
不過米滷蛋似乎對那個"只能看,卻又吃不到"的糖果沒啥興趣
我個人是好想伸手進去抓一把喔!看到這麼多糖果莫名的就興奮了起來


還有"酸、甜、苦、辣"體驗區


打開那長條的壓克力板中間的蓋子,就可以聞聞看各種不同的味道唷!
這一區我有抱著米滷蛋和小公主分別去體驗一下,她們都覺得這個還蠻有趣的


接著我們走到了一個"萬花筒"區
裡頭小小的,不過藉由燈光的效果,地板上投射了許多花紋圖案
讓這兩個小妞也好奇的在裡頭小玩了一會兒


接著再往前走,這時介紹的是巧克力的包裝
來到這一區,應該是大多數的女生都很愛的一區
因為這裡的巧克力都包裝得很美,很多女生應該都喜歡收到像這樣的巧克力吧!


最特別的還有辣椒巧克力


辣椒巧克力我在韓國有看過,不過因為我不敢吃辣所以當時沒買
不曉得這種辣椒巧克力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呀?好好奇唷!




又出現了一個裝著滿滿巧克力的愛心,果然"數大,便是美"


還有這個貴森森的松露巧克力,據說是全世界最貴的一顆巧克力
本來我在別人blog看到介紹這顆巧克力時以為它小小一顆呢
沒想到當天到現場看時,發現它還挺大的耶!


還有還有,裡頭還有介紹專屬於你自己生日那天的巧克力唷!


這個巧克力金元寶我倒是常看到,因為每到過年時我媽都會買這種巧克力金元寶啦!哈哈


還有巧克力做的摩天輪


以及翠玉白菜和101大樓


這個翠玉白菜我覺得做得好像喔!


另外,還有器皿的巧克力


走到這兒,差不多已經看完一半的展示品了
接著,在中段部分擺放的展示區就非常的壯觀了
是萬里長城耶!


看到這長城,就讓我想到我去北京時也去爬過萬里長城呢!
爬過之後我只能說.......呼!好累唷!


還有這個,秦始皇的陵墓........兵馬俑
這個巧克力兵馬俑就是以1:1呈現的




規模多麼宏大的帝王陵寢呀!






我叫米滷蛋來這裡拍張照,她一付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接著,我繼續往下參觀.......
再來走到了經典服飾區,介紹的是古代的服裝
當然囉~也是巧克力做的


還有巧克力做成的頭盔和箭袋


以及巧克力做成的茶具,有些茶具做得好像喔!




還有巧克力做成的點心


這個美式野餐籃真的會讓人很想帶著它去坐在草地上野餐耶!
而且做得也是好像喔!


其實,我參觀到這裡時,我家米滷蛋已經在蠢蠢欲動了

也就是說.........大小姐她已經開始腳酸、走不動了啦!= ="

而且這些展示品對她來講,她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原因是因為......這些展示品大部分都是放在櫥窗裡頭,而展示櫃的櫥窗又有一點點小高度

以米滷蛋九十公分的身高來說,她每次要看展示作品時都要叫我抱給她看

而我又不可能從頭到尾都一路抱著她看 (抱著重達14公斤的小鬼我抱五分鐘就受不了了)

所以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欣賞作品,然後她跟在我旁邊等我,噗!

結果到最後她終於走不動了,開始一直吵著要我抱

可是我還有一半的作品還沒看餒!當然不可能抱著她走完最後那一半的路程呀!

本來想找個地方讓她坐著休息一下,然後我再慢慢欣賞作品

但是放眼望去,整個展館裡頭根本連一張椅子也沒有

而米滷蛋又一直吵著說她腳好酸、走不動了

最後,我只好叫她直接坐在地板上等我

所以後來,米滷蛋幾乎每走到一區就會發現她像這樣坐在走道上等我看完巧克力作品


這時經過她面前的遊客都會不經意的就看了她一眼
他們心裡頭應該是在想~這小孩怎麼這麼可憐呀!竟然自個兒坐在地上?


所以接下來,我每走到一區就會把米滷蛋放下來,讓她坐在地板上等我欣賞完巧克力作品
而之後的作品她也都沒有興趣觀看了,就靜靜的坐在地板上等著我= ="

巧克力跑車
這個跑車看起來就感覺好像快要進廢棄場的樣子喔!顏色真的很不搭




還有巧克力的樂器


以及現代科技產品


最後終於走到有一區是米滷蛋比較有興趣的一區了
就是這個以卡通造型為主題的巧克力
我本來一開始進來時還跟米滷蛋說,叫她仔細找找看裡頭有沒有巧克力做的海綿寶寶
沒想到還真的有耶!


除了海綿寶寶之外,還有幾個卡通造型的巧克力
不過以卡通造型為主題的並不多,所以米滷蛋也只看了一下之後就說不看了




有看到米滷蛋嗎?(箭頭處)
這麼矮小是要怎麼看巧克力展呀?


終於!我們逛完一圈了!
最後還拿到了一張抽獎卡


不過因為咱們家米滷蛋已經一直吵著說她腳好酸喔、走不動了,硬是一直要我抱著她
所以走出了出口之後,我就只好一路都抱著她
但是想想,一直抱著她那怎麼行!還沒走出科教館我的手就要先廢了
剛好這時在巧克力展館的出口剛好就是販賣品區
我特地准許米滷蛋可以挑一樣禮物,不過先決條件就是要下來自己走路


最後米滷蛋看在有禮物的份上,答應我說會下來自己走,而我也就讓她選擇了一樣禮物
在眾多商品當中,米滷蛋最後挑了一個巧克力娃娃布偶,而且還是草莓造型的巧克力娃娃
本來,在米滷蛋選擇了這個娃娃之後,我又看到了與這個娃娃一樣但是是個有背包功能的
我一直說服米滷蛋把這個娃娃換成那個有背包功能的草莓娃娃(因為價錢一樣,我當然是選可以背的囉)
可是米滷蛋說怎樣都要這個,最後只好任由她啦!


買好了戰利品之後,我和公主麻討論了一下,決定再戰士林夜市 (覺得我們好猛喔!)
於是就再搭著免費接駁車回到捷運劍潭站
在等搭公車的同時,我叫米滷蛋與小公主來個愛的抱抱
看她們倆個,感情很好溜!馬上二話不說的就真的抱了起來


回到捷運劍潭站時,沒想到咱們家米滷蛋竟然說她想睡覺了,天哪!= ="

後來我只好一整路都抱著她逛士林夜市

還好,我們後來進到一家冰店先去吃冰,讓我可以稍微的先休息一下不用一直抱著她

這天我們就從早上十點出門,一直玩到晚上八、九點才回桃園

我跟公主麻都覺得我們倆個好強喔!哈哈~


【巧克力展觀後感】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巧克力展還不錯看

不過我覺得跟上次參加的泡麵展比起來,這個巧克力展比較不適合帶小小孩去

因為展示櫃有一點高度,小小孩的身高看不太到展覽品

所以對他們來講,這個展覽就會比較沒有興趣

本來米滷蛋在前一天要出發時還興沖沖的一直很期待去看巧克力展

但是當天到了現場後,卻表現出不是很想參與的樣子

而且現場並沒有椅子可以坐,只有到了出口,看到一旁的巧克力DIY時才有椅子可以坐

這對小小孩來說,腳酸了還真的很麻煩,因為就會吵著要大人抱

老實說,這個展覽與我想像中有些微的出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