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我不是來游泳,是來泡湯的唷!


各位一定會覺得......肖ㄟ,八月這種大熱天都快叫人中暑了還跑去泡溫泉

沒錯!我也覺得我們一家子真的是神經病

選在這種七、八月的酷熱天,竟然會跑去風景區泡溫泉

其實這說來也真的是碰巧呀!我們並不是真的要選在這種大熱天跑去泡溫泉的

而是因為剛好有一天,我帶著米滷蛋回娘家企投時

我娘也不知道是從哪裡A來的,突然拿了一堆的火炎山溫泉遊樂區的優惠卷給我看

然後就問我說:要不要去玩?

我看了一下優惠卷,覺得門票還蠻便宜的,於是就跟我娘說:好哇!要不然就來去呀!

於是我們一家大小連同我爸媽及大嫂,一行人五大一小的就這樣浩浩蕩蕩的

開著一部車就跑去了位在苗栗苑裡的火炎山溫泉遊樂區了


話說這苗栗苑裡的火炎山溫泉遊樂區,我印象中在我小時候好像有來過

不過事隔多年了,腦海中的印象早已是模糊 (我連三天前的事都記不住了,更何況是好幾年前的事= =")

根本就忘了這遊樂區長什麼樣子

而且,以前火炎山好像沒有溫泉,只是個單純的遊樂區

現在多了個溫泉可以泡,聽起來好像也不賴唷!


這天,我們早早就出門,唉~沒辦法!只要是跟著我爸媽出門,通常都是要"早"

老人家一向不喜歡拖到"日頭趴咖稱"了才出門遊玩

不過對我來說,"早起"這件事還真的是一項很痛苦的事呀><

本人一向都是暗工叫,能早上十點起床已經算早了

這天要叫我八點起床,我如果前一晚不調鬧鐘的話,那肯定是會睡過頭

所以週末假日的這一天,我們早早的在早上九點多左右就出發前往火炎山了


米滷蛋這天的裝扮像不像是要去遠足呢?背包、水壺樣樣齊全
而且她還很堅持水壺要自己背唷!


這天的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簡直就是熱到靠.........北邊去了
不過我們還是拿著優惠卷買了門票,走吧!進去裡頭瞧瞧吧!


園區內的一座假山、假猴........米滷蛋還一度以為上面的猴子是真的呢!


進來園區裡頭之後才發現~原來偌大的園區中,大部分的遊樂設施及溫泉區都集中在同一區

我們從停車場到溫泉區還走了一小段路呢!

來到這比較多人的溫泉區時,因為這裡有分泡湯區和足湯區

而我們雖然知道這火炎山遊樂區可以泡湯,但是我們大人卻全都沒有帶泳裝來

因為這種大熱天,根本沒有一個人想要泡湯,大家的想法都只是想要來玩一玩、看一看而已

不過,雖然大人們都不想泡湯,但是小孩子看到水哪有不愛玩的呢

所以我在出門前還是幫米滷蛋準備了一套泳裝,以防她到時給我玩水玩到全身溼

果然還是我這個做老母的人了解咱們家這小鬼的習性

這小妞一看到水之後,立刻就想要踩到水池裡頭去玩

我趕緊就先幫她把泳裝給換上了

換上泳裝終於可以下水玩的米滷蛋可是超開心的


下水時還給我做這什麼醜八怪的動作,真的是醜斃了啦= ="


不過米滷蛋泡的這個池不是溫泉池,而是足湯池
大家拿來泡臭腳ㄚ的水,米滷蛋卻給它整個人沉浸在池子裡


其實那是因為我們大人都沒有帶泳裝來,所以那個泡湯區我們都不能進去 (泡湯區需著泳裝才能進入)
而米滷蛋自然也就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待在泡湯區了


足湯區的池子比較少,像這一池就是親子幼兒池,是專給110cm以下的幼童使用的
不過我看它好像也沒有硬性規定非要110cm以下才能使用
因為我看到也有許多超過110cm的大朋友跑來這一池玩
這一池的水溫比較低一點,這種大熱天比較適合來泡這一池


咱們家米滷蛋本來一開始不敢來這一池的,因為她看到好多小朋友在這裡她不敢下水
但是她一直待在那個水溫比較高一點的足湯池,我怕她會泡到中暑
所以硬是拐騙她來這個親子幼兒池玩,終於把她騙來了這一池
而且後來也是玩得很開心


後來連米滷蛋她老杯都下水一起去陪米滷蛋玩水


這足湯池的水都不是很深,大人來泡的話大約都只到小腿,小朋友來泡也都很安全


不過咱們家米滷蛋似乎還是比較偏愛那溫度高一點的池子
她在這個較冷的親子幼兒池玩沒幾下,就說她要回去那個溫度高一點的足湯池


果然還是回到這個足湯池她泡得卡過癮 (真是個怪咖,大熱天的還這麼愛泡熱池)


足湯池總共有四個小池子,一個是這個親子幼兒池


另一池是溫度約在27~8度左右的足湯池,我們大部分都是跑來泡這一池
還有一池是溫度很高約在37~8度的熱池,和一池冷池
有時我會跑去泡冷池,但是叫米滷蛋去玩那個冷水池,她死都不願意,硬是要待在27~8度的這個池


哪裡來的這麼大一隻青蛙呀?噗!


大家拿來泡腳的池,米滷蛋卻給它當成泡湯池在泡,還一付很享受的模樣
真的是被她給打敗了


看!這隻青蛙泡到都臉色泛紅、翻白眼了,我叫她起來休息一下
她還嘴硬的一直說:我還要泡啦!(是有沒有這麼愛泡呀?)


別逞強了啦!明明就一付快不行了的表情,還不起來


後來因為接近中午時分,我們覺得肚子好餓喔!所以決定先在園區內覓食

於是就把泡腳水拿來泡湯且玩得自得其樂的米滷蛋給叫上岸,並趕快把她身體擦乾以免著涼

不過我現在回來再看到她這些玩水、泡湯的照片後

我想~以後米滷蛋應該也沒機會再這樣享受玩水的樂趣了

怎麼說呢?

因為就在上個月也就是九月初的時候,米滷蛋的手、腳突然整個泛紅,而且手、腳的溫度還特別的高

我在家觀察了兩天後,發現她的手和腳趾縫有出現輕微的些許小突點

一開始我以為她又得腸病毒了,但是除了手、腳泛紅及趾縫中出現小突點外

其他身體上並沒有出現任何的異狀

不過因為不放心,所以我還是立刻就帶她去給醫生檢查

醫生整個檢查了米滷蛋全身之後,得到的判定是~米滷蛋是得了"溼疹"

而這溼疹的來源呢?醫生說有可能是食物、體質各方面所引起的都有可能

醫生開了口服及外擦藥給我之後,我也就安心的帶米滷蛋回家了

因為心想~還好!只要不是腸病毒那我就安心多了

但是萬萬沒想到這"溼疹"卻比腸病毒還讓我更加的頭痛

原因是因為腸病毒的發病只是在那短短的十天內,好了之後就沒事了

可是這"溼疹"卻是足足讓米滷蛋的手、腳一整個多月來都處在泛紅且高溫的狀態下

甚至到後來,整雙手跟腳都脫了一層皮,那模樣就類似"富貴手"

我本來一開始是帶米滷蛋去小兒科診所看診的,但是因為擦了藥之後不見起色

於是又換了一家皮膚科診所,沒想到皮膚科診所的醫生也說米滷蛋這症狀是"溼疹"

而且這皮膚科的醫生可厲害了,看了米滷蛋的手之後馬上就反問我:她最近是不是很常玩水?

我一開始想了一下,回答醫生說:沒有哇!她最近一、兩個禮拜都沒有出去玩水呀!

不過就在我回答完之後,因為當時米滷蛋拔也在場

所以米滷蛋拔就接了一句話說:不過她 (指米滷蛋) 平常在家洗澡都洗很久,因為都會玩水

這時醫生說:這樣也算喔!只要是碰水的時間太長,就有可能

噗!那這下我以後就得管制米滷蛋洗澡的時間了

因為平常我幫米滷蛋洗完澡之後都會讓她在澡盆裡面小玩一下

通常都是讓她自己玩爽了、甘願出來穿衣服了再說

但是被皮膚科醫生告誡之後,我現在也不敢讓她碰水太久,以免溼疹的症狀持續惡化

上個月因為米滷蛋手、腳溼疹的狀況,讓我足足一個多月來,每天早晚都要幫米滷蛋上藥

米滷蛋上藥倒是很配合,但是我每天早晚這樣幫她上藥,我自己都覺得上藥上到煩了

醫生說~皮膚新陳代謝換膚的週期是28天,所以要等到新的皮膚長出來了,脫皮的皮膚才會慢慢好

天哪~28天,這溼疹的發病期還真長耶!

而且醫生還說,這溼疹的狀況並不會因為年齡的大小而有所不同

也許以後長大了不會再得,又或許以後轉變成了"富貴手"

有的人小時候也沒有溼疹的症狀,但是到了長大後卻出現了溼疹

所以"溼疹"這玩意兒是沒有分年齡大小的

被醫生這麼一說之後,我超怕米滷蛋以後會變成"富貴手"

也因為醫生的告誡說不要常玩水,我想米滷蛋以後也沒福氣可以這樣在夏天玩水了

為了避免溼疹的症狀再復發,我寧願保守一點我比較放心

畢竟這一個月來照料米滷蛋的溼疹症狀,讓我很心疼她那一雙手和腳的模樣

我沒有她得溼疹的照片可以給大家看,因為我沒有勇氣拍下她整雙手腳嚴重脫皮的樣子

所以米滷蛋從今以後應該與"玩水"這兩個字無緣了


回歸正題~

我們在火炎山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後 (風景區的東西又貴又不好吃)

接著就等待下午1:30園方所精心準備的表演節目

這個時候咱們家米滷蛋已經疲累到睡起午覺了

這天來火炎山遊樂區,園方他們有在暑假期間安排邀請了蒙古的特技團來台表演

這場表演我覺得還不錯看,而且這個蒙古特技團還有被邀請到電視台去表演唷!




這位女生表演的是軟骨功,筋開腰軟的好厲害呀!


看完了這場特技表演後,咱們家米滷蛋也醒了

於是我們就帶著她去園區內的遊樂場玩

老實說,這個火炎山溫泉遊樂區裡頭的遊樂設備已經算是有點老舊了

而且能玩的遊樂項目並不多

裡頭能讓米滷蛋上去玩的遊樂設施也沒幾項

後來米滷蛋自己選了這個旋轉小飛機說要坐,最後就由我娘陪著她一起乘坐囉~


還沒起飛就一付興奮的表情............


小飛機開始要旋轉囉!看她開心的勒~


當小飛機快速的旋轉時,米滷蛋整個人開心到都快要飛起來了
完全不懼怕這種天旋地轉的速度,真厲害~
老實說,這種轉了會讓人頭暈的遊樂設施我超不愛坐的


玩了一趟之後米滷蛋還覺得不過癮呢!直嚷著說還要再坐一次
第二趟就只好由我這個老母奉陪了,唉~真是做父母的難為呀!


後來米滷蛋又看到了一種遊樂設施叫"天旋地轉",本來沒有要坐的

但是後來看到阿公阿嬤 (我爹娘) 跑去玩,竟然也吵著說要坐

我看了一下之後,這種旋轉的這麼快的遊樂設施米滷蛋竟然也敢玩

我跟她說這種的轉很快不要玩啦!她竟然跟我說:她不會怕!

最後~我只好又捨命陪小人的陪著她上去玩了一遍

我們家這小妞對於這種可以~咻很快~的遊樂設施特別偏愛

我陪著她上去坐了一輪之後,下來頭暈到都快要吐了

就是這種遊樂設施,讓老娘我轉到頭超暈的= =!

(圖片來自火炎山溫泉遊樂區官網)

我只能說~我們家這小妞骨子裡真的是悶騷型的個性

平常看到她的人或是和她相處過的人都說她很內向、害羞

事實上確實也是如此沒錯!

但是當一碰到玩樂時,這小妞完全就是脫胎換骨換了個樣了

淨是喜歡玩一些刺激、有速度感的遊戲

本來她看到海盜船時還指著跟我說她也要坐呢!我當場就堅決的否定說:不行!那個太高了,很危險

其實事實上根本就是老母我本人心裡剉得要死不敢坐

唉~年紀大了真的是心臟越來越沒力了,以前年輕時都嘛敢玩雲霄飛車、海盜船之類的遊樂設施

現在喔~我都只專挑旋轉木馬、飄飄船之類這種沒危險性又沒挑戰性的遊樂設施了,噗!


後來,我為了轉移米滷蛋將視線放在那些刺激性的遊樂設施上

突然間看到了一種遊樂設施很適合親子共乘唷!

那就是...............

將!將!空中小火車啦!


這種平穩、速度又慢的小火車再適合米滷蛋不過了,哈哈哈
而且她自己也坐得很開心唷!在上頭看著下方的老杯和阿公阿嬤在向她招手時
她可是開心得不得了呢!


最後我們在火炎山溫泉遊樂區待了差不多到下午三點左右就離開了

因為實在是覺得也沒什麼好玩的

回程時,還順路繞去苑裡市區買超好吃的魚丸,這個魚丸可是我娘每次回台中時都會順道跑去買的唷!

最後我們一車子裡頭六個人,除了前座的司機及旁邊副座的人沒睡著之外 (因為前面兩位是交換司機)

坐在後座的四個女的,上了車之後全都累到睡翻了,哈哈~

 



 火炎山溫泉遊樂區

電話:037-740373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石鎮里火炎山溫泉1號
網址:http://www.104w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