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厲害的沙雕作品!


上個禮拜,在茹拔的Blog看到他介紹福隆的沙雕藝術季,我一整個好心動喔!

後來詢問了一下茹拔這個沙雕展出到什麼時候?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只到6/27止!

算一算,哇~那不是只剩下兩個禮拜而已嗎?!!

不過還好!還有機會!我趁著最後展出的一周,馬上請我休假中的老爸開車載我們去福隆玩沙

米滷蛋知道我要帶她去玩沙也超期待的呢!

前一天就準備好了她要去玩沙的雞絲,然後還跟我說:媽咪,我要做一個城堡給妳!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東北角去囉~


東北角的海岸風光真的很漂亮,自從雪隧開通後,已經很久沒往這裡來了


沿途的景色很美,老爸也很隨興的開著車走走停停

只要一看到有不錯的景點,就會馬上停下車來讓我們下車去欣賞一下風景

不過雖然景色優美,但是海岸邊的"海蟑螂"也很多

牠們一發現有人類經過,馬上就四處亂竄,看起來挺噁心的


米滷蛋一邊走還會不時的去注意海蟑螂有沒有跑到她的腳上去呢!


可怕的海蟑螂也讓米滷蛋走得心驚膽戰的,最後還嚇得不敢走了直接叫我抱她


後來發現還好一旁有個搖椅可以讓米滷蛋坐一下

結果連我爸媽也跟著米滷蛋一起坐搖椅,祖孫三人在椅子上搖得可開心的呢!




沒想到才搖沒幾下,我老爸發現這搖椅上方的四支柱子有一支柱子的螺絲脫落不見了!

這張搖椅根本就是靠三支柱子在支撐而已

一邊搖,我開始擔心這搖椅能承重得了他們三個人的重量嗎?

連米滷蛋自己都坐得心驚驚的,不時就一直往上方看去


最後嚇得她自己都不敢坐了,主動跟阿嬤說她不要玩了呢!呵呵


我們沿途欣賞著風景,不知不覺就抵達了福隆囉!

剛好到福隆的時間正巧是中午用餐時段

來到福隆怎麼可以不吃吃"福隆便當"呢,這也算是來福隆的必走行程之一耶!

所以我們第一站就先去買福隆便當

而米滷蛋麻以前只要是來福隆,都一定是買這家" 詹ㄟ"的便當

這家便當是米滷蛋麻以前的同事推薦的,我自己吃過之後也覺得不錯

所以這天的午餐當然就還是選擇這家便當店囉!

"詹ㄟ"便當店很好找,它剛好就位在福隆海水浴場正門口對面的第一家


裡頭販售的便當種類很簡單,只有六種


買了便當之後,可以選擇在店裡享用,也可以外帶到對面的海水浴場停車場吃

因為對面停車很方便,而且又有個公園,所以一般來說,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到對面吃

而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

快抵達福隆時,米滷蛋在車上睡著了,沒想到才沒多久就被我們叫醒吃飯

所以一下車還沒回神,仍呈現一付晃神狀態,樣子還挺好笑的


還自己會去看了一下便當,我想她心裡應該是在想:這是啥?


熱騰騰的便當,準備開動囉!


雖然來福隆就是要買傳統的"火車便當"才有意義
不過,因為火車便當的菜色我不愛,所以我選擇了一般的便當
這是老爸的焢肉便當


這是我的雞腿便當,其實配菜都一樣,差別在主菜而已
便當真好吃 (可能是我餓了~),全都掃光光


而米滷蛋吃飽了就開始耍寶起來,自個兒在那跳起舞來


吃飽了有力氣囉!準備來去玩沙吧~


要進去當然是要先買票囉!


買好票之後就可以前往沙灘上玩啦!


今天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來看沙雕


走過這座橋就可以抵達海水浴場了


哇!這是我第一次進到海水浴場裡耶!沒想到這裡頭這麼漂亮




從橋上就可以看到對面沙灘上的沙雕作品,還有那個白沙......我等不及要去踏了


這裡也有一些水上活動唷!其實我也蠻想玩的,不過看都沒人在玩,所以我也就沒下去了


這是媽咪我第一次帶米滷蛋來海邊玩沙

印象中,小時候的米滷蛋好像不敢踩沙,沒想到這天一來到海水浴場根本沒在怕的

雖然踏出第一步踩到沙子時有小小的"頓ㄉㄟ"了一下

不過,她看到我們都踩著沙一直往前走,馬上就大步向前邁進了

而且一踩到沙之後立刻就愛上它,馬上拿著她的雞絲開始玩了起來


看!米滷蛋準備的雞絲可多的呢!


這裡的沙還蠻乾淨的,米滷蛋第一次玩到沙灘的沙超級開心
我連叫了她好幾回,她才理了我一下比了手勢讓我拍呢!


接著,米滷蛋玩她的沙有阿公陪著她,老娘我剛好可以趁這個時候去欣賞一下沙雕作品囉!




















作品蠻多的,我沒有每件作品都記下它的作品名,沒寫出來的就純欣賞吧!

哆啦A夢之雪梨冒險


阿凡達的馬雅世界




HELLO!巴塞隆納


我們這天來的天氣真不錯,沒有很熱也沒有下雨,不過天空有點陰陰的倒是
這天的遊客也不多,所以在這沙灘上逛起來挺自在的


一望無際的海岸,哇~我好喜歡喔!


這裡有規劃一處給遊客可以下水玩的海域,想下水的話得遵守規定唷!
要不然發生意外了,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3D「異想世界」:熱帶提基(tiki)天堂




英雄Heracles(赫拉克勒斯)與獅子Nemean


木須龍戲長城


背面還有金車的伯朗先生唷!


樂山大佛前悟空




其次,還有一些來參賽的作品
黑森林與南瓜


東北角的海豚 (有看到海豚嗎?我一開始還沒注意到呢!)


甜蜜的家


咦?這尊怎麼這麼像茹拔ㄚ?  (切~沒禮貌,茹拔歹勢嘿)


神隱少女的油屋重現 (那個一旁的神隱少女好像快風化不見了,沒仔細看還真找不到)


阿布辛貝神殿遇上木乃伊


拍完了所有的沙雕作品後,我又回到遮陽篷內去看米滷蛋玩得如何?


這時的她正玩得興高采烈呢!害我最後也忍不住收起相機陪她一起玩沙沙了


不過咱們家米滷蛋玩沙玩得很過癮,但是當我帶著她去海邊玩水時,她可是膽小的要命呢!

看到海水一沖上來,她馬上嚇得嘰嘰叫

最後,是我跟阿嬤下水玩,她坐在沙岸上一直喊:媽咪!妳們快點回來!


我們玩到差不多三點時,天空開始下起了雨

其實玩到這個時間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這天米滷蛋玩得還挺盡興的,帶她去沖洗室沖洗乾淨時我還問了她一下:下次還要不要玩?

而她給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要!

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有機會再帶她來這兒,我也還有機會可以吃到我的福隆便當,哈哈~

回程時,因為老爸說很想吃吃傳統的火車月台便當

所以我們又買了一個福隆便當給老爸吃個過癮

這個傳統的配菜就是老爸所愛的啦!



想去福隆看沙雕展又還沒去過的人,趕緊把握這最後一周的機會唷!

錯過今年可能就得再等明年囉!



福隆沙雕藝術季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日期:99年5月29日~99年6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