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真的是個光輝燦爛的好月份呀!

不但有個偉大的母親節,而且在這個季節又剛好是油桐花開及賞螢火蟲的好時機

今年的五月,我那單身粉久的老哥也終於選在這個月份告別單身了,恭喜呀!

不過最重要的是,五月還是個偉大且了不起的人物生日呢!

那個人就是............................



老娘我啦!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有夠給它不要臉的啦!)




五一勞動節這天,因為天氣還不錯,晴空萬里

所以呢~就想說要帶米滷蛋出去外頭走走

不過,因為又不想跑到外縣市去,所以就選擇到附近的復興鄉去晃晃

車子一路開到了大溪發現.....要往慈湖方向的車好多喔!還出動交警來指揮交通呢!

心裡正在納悶......怎麼這天這麼多車啊?

平常假日就算往大溪方向的遊客不少,但也不至於像這天這樣這麼多車呀!

後來看到了路旁的告示牌才知道,原來大溪的油桐花季到了!

不過,因為我實在不想去跟人家人擠人

而且這綿延數十公尺長的車陣也不曉得還要排多久才上得去復興鄉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開著車沿途看看這附近有哪裡好玩的就好

剛好這個時間又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

本來出門前就還沒吃東西的我早就已經餓扁了

沿途要往石門水庫方向去時,就剛好看到馬路旁有間景觀餐廳的牌子

想說~好吧!就是它囉!

選定了這家餐廳之後,就依著指示路線一直開

沒想到車子開著開著竟然開到了一條小路上,而且這條小路還是個斜坡呢!

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了這間景觀餐廳了,但是,它竟然是開在這麼小的斜坡上

路邊也停滿了很多是要到這間餐廳用餐的車子

其實,這間餐廳它有停車場,不過是在山腳下

我們當時一路開進來這條小路時有看到他們的停車場

不過停車場裡頭也都停滿了車子,幾乎也沒啥位子好停了

所以我們就想說碰碰運氣再往上開一點,沒想到竟然是進退不得呀!

車子卡在這種半山腰的小坡上,最後也只好硬著頭皮硬找個路邊的位子卡進去了

說起來車子還真的停的有點驚險呀!

挪~就是停在這種陡到不行的小坡旁
這張是下坡圖,他們的停車場就位在坡下的地方
其實當時正值用餐時間,一旁可都是停滿滿的車子
我這還是近下午三點多時才拍的,路旁已經有些車子都開走了


這張是上坡圖,餐廳就位在那根電線桿再上去一點點的地方
所以如果您是把車子停在下方的停車場的話
那還可以順便練練腿力,看爬上來之後會不會瘦一點


五月的油桐花季剛好在坡旁就有一棵很大的油桐花樹呢!
所以我當時心裡正盤算著........等一下吃飽飯之後一定要來撿油桐花


剛好掉落在車頭前的油桐花


這間,就是我們當天選定的景觀餐廳---雲自在


一走進餐廳入口,我先是環顧了一下四周的環境,感覺上還不錯

於是便帶著米滷蛋進到餐廳裡頭去詢問是否要等位

沒想到這間餐廳的生意還真不錯,我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要等喔!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囉!反正我時間也不趕就等吧!

留了我的電話號碼給店家之後,我就帶著米滷蛋到外頭先去晃晃了


這間餐廳也有戶外的座位區,如果想要更親近大自然的話,也是可以選擇坐在戶外的

不過那天的天氣非常的熱,我這個胖子一向很怕熱,所以決定還是選擇坐在室內卡透懂


庭園裡還有兩個迎賓娃娃


最近愛拍照的米滷蛋,只要叫她過去拍一張她絕對是百分之百配合,真好


不止有迎賓娃娃,餐廳的門口也有個"迎賓青蛙"


大約等了近二十分鐘之後,餐廳的服務人員打電話來通知說有位子了

於是趕緊先進到屋裡去用餐吧!

一坐下來之後,服務人員馬上遞上一壺水給我們

這水裡面還有放香草,不過我對香草沒研究啦!所以也不曉得它是什麼


紫藍色系的menu,讓人一眼看上去很舒服


翻開內頁開始研究一下菜單
嗯......價位差不多就是觀景餐廳的價位
不過,咦?怎麼賣的餐點好像都是"素食"的勒?


再往下翻一頁,還有火鍋類的套餐
不過,也全都是"素食"類的!


後來,無意見聽到隔壁桌的客人剛好在跟某位服務人員談話

不時之間一直聽到他們互稱"師兄、師姐"的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間以賣素食為主的景觀餐廳呀!

還好我本人本身對素食的餐點還算可以接受,不是非得要有肉才吃得下飯的人

所以這些餐點對我來說是OK的啦!


除了正餐類的之外,另外還有茶點類的小點心


點完餐之後,等餐的空檔為了怕米滷蛋會坐不住

於是做娘的我,當然就得在這個時候想盡辦法讓她乖乖待在椅子上囉!

我開始拿著我的相機說要幫她拍照,這招最近還蠻好用的

可能是小女生愛漂亮也特別喜歡拍照,而且只要我一拍完她都會要求要馬上看

根本就是想檢視看看我有沒有幫她拍好


沒多久,先送來了餐前的生菜沙拉
而米滷蛋只對碗裡頭的葡萄乾有興趣,專挑葡萄乾吃
剩下的生菜、水果就只好由我代勞囉!
(雖然我也不愛吃草,不過在這裡有太多的師兄、師姐了,浪費食物可是會遭天遣的)


嘴巴裡含著葡萄乾還硬要擺鬼臉叫我拍照= =!


接著我們點的餐點來了!

羅勒松果炒飯套餐


飯炒得還蠻好吃的,而且沒有很濃郁的青醬味
再搭配上松子、蘆筍、青豆仁,算是炒得還算不錯的一盤炒飯


除了主餐外,每份餐還有附上一份小菜和一碗湯
這天給的小菜是有名的大溪豆干


另外,為了怕我點的餐米滷蛋不愛吃,所以我又多點了一份薯條以防萬一
結果沒想到.......這小妞有了薯條就不愛正餐了,淨是光吃這盤薯條


義式蘑菇炒麵套餐


炒麵所用的麵是日式的烏龍麵,再搭配上義式蕃茄蘑菇醬料
另外,裡頭的配料也是相當的豐富,有菇、蘆筍、青菜....也是一盤還不錯吃的炒麵


另外,附的湯也不馬虎唷!是竹筍松子湯
裡頭的料非常的多,而且湯頭喝起來很清爽


用完了餐之後接著就是上甜點了
這個看似荷包蛋的香橙奶酪最後進了米滷蛋的肚子裡了


飽餐一頓之後,因為我點的飲料一直遲遲未上
所以等待的空檔,又抓米滷蛋來讓我拍照
不過這小妞很愛裝死,故意擺出一付裝作沒聽到的樣子讓我拍,完全不看我鏡頭


叫她對著我比個YA的手勢,沒想到還是這麼敷衍,阿賀!


最後還故意刁了根薯條讓我拍,總之......就是擺明了跟我作對,不看我鏡頭就是了


後來我再次的跟服務人員詢問了一下我的飲料,最後終於送來了!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應該是點桑椹汁 (太久了,有點忘了我當時點什麼飲料了)


因為飲料太慢送上來了,所以我也沒有心思去慢慢享用

只想趕快喝完,然後要去外頭走走還有撿油桐花

後來要離開前,我先帶了米滷蛋去廁所尿尿

尿好之後,看到了櫃台旁邊有一道門是可以通往隔壁一棟小屋的

好奇心使然的我,牽著米滷蛋就走到了隔壁棟去一探究竟

沒想到發現隔壁棟的小屋也是一間用餐區唷!而且還是屬半開放式的包廂座位


用完餐結了帳之後,就準備到外頭走走晃晃囉!

餐廳門前有個小池,裡頭有養一些魚


主餐廳,不曉得二、三樓有開放嗎?因為當時我們是坐在一樓用餐
主餐廳的旁邊還有一間用餐區 (就是那個半開放式的包廂)


因為戶外區也有座位,所以我們好奇的想說去上頭瞧瞧看

而要上到上面的戶外座位區則必須走一小階的階梯

吃飽喝足的米滷蛋有體力了,所以爬樓梯這種小case的任務就難不倒她了

當然就是讓她自己爬囉!


爬到一半時還會回過頭來看我有沒有跟上,這時趕快叫她給我拍一張照


上面的空氣不錯,也很涼快,不過......不曉得到了夏天會不會粉熱厚?

從上頭往下拍了幾張




參觀完了這間景觀餐廳之後,我們準備要去外頭撿油桐花囉!

門口的小貓正在睡午覺,不過頭頂上被放了朵油桐花,吸引了一群遊客拿著相機拍牠
(貓咪OS:請不要打擾我睡午覺= =!)


出了餐廳門口,在斜對面還插了個牌子寫著"賞螢步道",這幾個字相當引起我的興趣!

因為~現在的小孩要看到螢火蟲的機會已經是少之又少了

米滷蛋出生到現在也都還沒看過螢火蟲呢!

所以我當時心裡盤算著,先去撿油桐花然後開車去大溪老街晃晃

等天黑了之後再回來這裡賞螢火蟲



在這個斜坡的小路旁有很多掉落下來的油桐花

米滷蛋看到我們大人在撿油桐花也覺得很新奇好玩

於是當起了小幫手也幫媽咪我撿了好多的油桐花喔!


不管是剛掉落的、還是已經爛掉的油桐花,米滷蛋統統都撿來給我,呵呵


後來我們撿了一堆的油桐花,最後排成了一個愛心的圖案


米滷蛋也有貢獻一份心力唷!所以當然要讓她跟油桐花拍張照囉!


其實,就在我們撿油桐花撿得很高興時

突然有個也是從餐廳用完餐出來的遊客好心的跟我們說:

「油桐花有毒喔!等一下一定要去洗手」

呃???這是真的嗎?我都不知道油桐花有毒耶!我還讓米滷蛋撿的很高興呢!

結果~被這位好心的遊客提醒了一下之後

我就馬上叮嚀米滷蛋說 "手手不可以放嘴巴喔!" 真怕她一個不小心把毒給吃進去了

是說.......油桐花真的有毒嗎?


後來我們排好這個愛心圖案並且拍好照之後

我就帶著米滷蛋去雲自在餐廳裡頭洗手,沒想到............

我們前腳才剛走,後腳就來了幾個大人帶著幾個小鬼把我們剛排好的愛心油桐花給帶走了

真是的,害我們還排的這麼辛苦,想說留著給路過的人欣賞的說

沒想到竟還是有這種喜歡不勞而穫的人,真的是很討厭!


洗完手之後,就準備來去大溪老街逛逛囉!

這時剛剛在門口睡午覺的小貓也換了個速西的位置了

爬到圍牆上躺在上頭慵懶的睡大覺


要離開前,當然要拍張"到此一遊"照囉!


逛完了大溪老街之後,我們等到天黑了又回來雲自在準備去賞螢

不過螢火蟲實在很難拍,我這種兩光的攝影技術實在無法把螢火蟲拍得很漂亮

拍出來的照片都是黑鴉鴉的一片,所以也沒有照片好放上來給大家看囉!

各位想看螢火蟲的話還是親自走一趟,親眼看到牠會更美唷!


【後記】

那天晚上逛完了大溪老街之後,正準備帶米滷蛋去看螢火蟲時

米滷蛋因為玩了一整天也累了,於是一上車就睡著了

從大溪老街開車再去"雲自在"也只有短短的路程而已

所以到了雲自在時,米滷蛋根本就還在睡,也叫不起來

後來就變成我們大人自己在賞螢,米滷蛋在找周公= =!

但是後來想想還是不對~來看螢火蟲就是為了米滷蛋才來的呀!她沒看到那怎麼行呢

於是我最後硬是把她叫醒,非要讓她知道螢火蟲長什麼樣子

結果,被叫醒後的米滷蛋可能還沒回過神來

看到黑暗中有小光點雖然很好奇,不過還是沒有很有興趣的樣子

而且才看了一下下,就馬上說:「好了,不要看了」

我一直慫恿她看,並且跟她說螢火蟲很特別唷!肚子會發光喔!

但是她還是瞄了一眼後就說不想看了 (這個時候她的睡意也應該都沒了)

好吧!既然她不想看,我們也只好走啦!


後來上了車準備要回家時,我就很生氣的跟米滷蛋說:

「媽咪特地帶妳來看螢火蟲的耶!妳下午不是還說好,要看的嗎?為什麼又不看了?」

結果米滷蛋竟然跟我說:「太黑了,我會怕!」

原來..........我們家這小妞









天生就怕黑啦= =!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