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三月十七日,天氣晴

三月初時米滷蛋得了腸胃炎,本來就已經有點感冒的她接著又跟著上吐下瀉

比較慘的是會一直吐,腹瀉的情形較不嚴重

腸胃炎的那幾天只要吃了東西之後就吐了,斷了好幾天的奶不敢讓她喝,整天只能吃白粥配白吐司

不過活動力還算好的她倒是在家裡仍然蹦蹦跳跳

好不容易在家關了兩個多禮拜之後身體好了

在家已經快悶壞了的母女倆馬上去阿嬤家找米滷蛋外公帶我們出去放風

本來以為今年宜蘭的綠色博覽會已經開幕了想要往宜蘭跑

但是上網再確認一下之後才發現~哈,要3/27才開幕啦!

於是就把目標轉移到了新竹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

因為米滷蛋麻很喜歡這個地方,在還沒有生米滷蛋前我自己已經來過兩次了

想說老爸老媽及米滷蛋都沒有來過這裡,所以帶他們來這裡走走也不錯


這天來時是平常日,照理說應該沒什麼遊客才對

本來想說可以直接把車停在大門口

沒想到一到山頂上時,門口早已豎立了一張"車位已滿"的告示牌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我們只好把車停在第二停車場,然後再步行的走一小段路上去

入園前先來遵守一下園內的規定吧~


一到了大門口還沒買票,看到了這兩張可愛的立牌,米滷蛋馬上就說"要拍照"


進入園區需要買票,$100/人可以全額抵消費,那天米滷蛋跟阿公都不用買票 (65歲以上不用買門票)

在這裡要讚揚一下,薰衣草森林的工作人員態度都好好喔!

從我們買票至進入園區內碰到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是客客氣氣的

這裡的教育訓練做的不錯唷!不會像有些風景區的工作人員根本都不鳥遊客


買完票之後一進到園區內,馬上在門口處就碰到有人在拍婚紗了


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他們到底是不是在拍婚紗?

因為整組工作人員差不多有十來個吧!一般拍婚紗不是都只有新人外加攝影師跟攝影助理嗎?

頂多再加個化妝師而已吧! (因為本人也是有拍過的好嗎?)

但是我們看到的這一組團隊光是攝影師就有兩個,另外還外加有打光、化妝師.......好幾組人馬

而且那天我們從一進來一直待到離開薰衣草森林時 (起碼待了四個小時)

他們都還在拍耶!女主角光是換裝就換了三套了

我們也很好奇的站在那邊觀看了好一會兒才離開呢!


猜猜看米滷蛋站的這面牆是哪裡?


答案是~洗手間

很特別的創意吧?其實那面牆的後面就是廁所啦!

米滷蛋麻看那面牆很可愛,於是叫米滷蛋過去拍張照

還好米滷蛋也挺配合的,所以拍起來也感覺不出來是站在廁所前面拍照啦!


有來過薰衣草森林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的手工皂很香而且賣得很好

廁所裡的洗手台上就擺放著他們自製的手工皂

遊客上完廁所後,用了他們香香的手工皂洗完手,如果喜歡這個味道的話還可以直接去小舖購買

真的是聰明的一項行銷手法 (那天用的這個皂好香喔!我差一點也想買了,呵)


往裡頭走去,在路邊就有可愛的熊熊供遊客拍照


這麼可愛的熊,當然要讓米滷蛋來合拍一張囉!


整個園區的導覽也做得這麼可愛


走著走著我們晃到了許願亭


亭子裡的樹上掛滿了遊客們的心願




那天的天氣實在太熱了,米滷蛋一路上又一直吵著說要吹泡泡
所以我們就在這個許願亭裡小憩了一下,順便讓米滷蛋玩一下泡泡


嘟嘟嘴吹泡泡的模樣真可愛,讓我看了都想捏一把


上方那棟就是他們的主餐廳,可以進裡頭用餐也可以喝杯下午茶


從一旁的階段往上走還有戶外休息區,如果不想坐在室內的話也可以坐戶外區


這裡是飲食外帶區的販賣處


買了點心或飲料就可以坐在像這種戶外的躺椅上悠閒一整個下午了




我拿了手上的兩張門票去換了兩杯雙球的冰淇淋,另外再額外買了一杯咖啡和甜甜圈


在這裡米滷蛋麻要推薦一下他們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唷
進來園區如果不知道手上的入園卷該兌換什麼好時,可以拿來換冰淇淋吃吃看
米滷蛋麻個人非常喜歡他們家的冰淇淋唷!好吃


連米滷蛋都吃到欲罷不能了,長了白鬍子了都沒發現


我的一杯咖啡外加當天特價的甜甜圈,甜甜圈買三送一共$100元
等於一個甜甜圈也才$25元,還真划算


吃完了冰淇淋,米滷蛋又直嚷著要吹泡泡了




吹了泡泡之後還懂得玩接泡泡的遊戲


這戶外的休息區真的很優,坐在這裡喝著下午茶再遠眺山上的美景,真是舒服的享受呀!


除了有山景可以欣賞外,園內也種植了不少的漂亮小花




在家悶太久的米滷蛋,一出來玩果然心情大好呀!
也不在乎當天的天氣簡直就熱到爆,一樣是開心的玩耍著


園區內處處可看到像這種造型可愛的小吊椅 (不過....它當然是不能坐囉!)


吃完了冰淇淋及享用完我的咖啡之後,我和我娘就帶著米滷蛋繼續往園區內其他地方繞繞

而我爹因為平日上班挺累的,說想要睡個午覺,所以就留在原處休息等我們回來

這一處我以前來時並不是長這樣,原先的這裡是一大片山坡地
坐在這一排的躺椅上是可以遠眺對面的山景的
但是現在前方的景色已經種了一整片的花林,而且階梯旁也已經圍了起來
感覺上變得比較擁擠了


走過階梯的盡頭可以直接再往下方的花林裡走去,本來我娘說不想下去的
但是米滷蛋一直拉著我堅持的說要走樓梯
所以我們只好走下階梯去瞧瞧了


走到下方其實就是一片花林,可以讓遊客欣賞一下山中的美景


前方的那位小妞速隨呀?


被我一喊之後,米滷蛋馬上回過頭衝向我
我當時要拍她時可是心驚驚呀!因為一旁的竹林就是個斜坡
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掉到山腳下去的呀!


走了一趟之後,當然還是得再從另一頭上階梯去啦!


要走階梯時,米滷蛋麻我喊住了米滷蛋
要米滷蛋坐在階梯上唸首唐詩來聽聽
來到這山林裡,唸起唐詩感覺上看會不會比較有古代文人雅士的FU


{###_yachen0513/85/1206232171.flv_###}

逛完了下方的花林後,就繞回到主餐廳前方了


主餐廳前方的平台上也是個眺望點
而且這個平台除了擺放了四張躺椅外,還有造型電話亭


米滷蛋拿起電話假裝說要打電話給爸比


逛了一圈之後,我們又回到原先的戶外休息區,米滷蛋阿公早就已經在休息區等著我們了

米滷蛋看到阿公躺在椅子上一付超享受的樣子,也跟著學起阿公的模樣躺在椅子上享受

而慵懶的三人組就這樣躺在椅子上一付超享受的模樣

是有沒有這麼爽啊?


米滷蛋接著又說要吹泡泡了


一瓶泡泡水就可以讓米滷蛋在這裡打發掉一整個下午




吹完泡泡的米滷蛋還在平台上做伸展操
{###_yachen0513/85/1206224156.flv_###}

從山上往下一看,整片綠油油的山坡地,看了真的很舒服


後來我爸媽在平台的休息區上休息,而我則帶著米滷蛋至另一個平台上玩
剛好看到另一個平台上有擺放了這個轉轉牌


米滷蛋很好奇的翻轉每一面轉牌


另外平台上還有大隻的木馬,一開始米滷蛋還挺高興的說要上去坐


不過上去之後,後來好像發現太高了有點怕,開始吵著要我抱她下來


以前來這裡時看到挺多隻木馬的,不過現在這裡的薰衣草森林好像只剩下這四隻馬了


不敢騎馬的米滷蛋開始在木馬下玩起了過山洞的把戲




木馬旁也是有擺放躺椅,薰衣草森林這裡的躺椅真的挺多的
要是選擇平日來的話,可以坐在這躺椅上悠閒的享受午後時光
其實也是挺不錯的


拍到後來米滷蛋的YA已經開始有點敷衍了


我愛這綠油油的草皮啦~真想從上頭滾下去呀


逛完了整個園區後,米滷蛋又肚子餓了
趕緊拿出剛買的甜甜圈讓她止止餓


肚子餓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直接坐在人家販賣手工皂的小攤子前就嗑起了甜甜圈


吃完了甜甜圈,阿嬤帶著米滷蛋去參觀販賣手工皂的小攤子
米滷蛋:嗯~皂皂好香喔!


米滷蛋:每個都好香喔!要買哪一個好呢?


看到這些玲瑯滿目的手工香皂我就好想買喔!我最喜歡買這種小巧可愛又香香的東西了


這絲瓜皂我當時真有股衝動要掏錢給它買下企了,因為樣式和色澤真的好好看喔!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沒買,因為家裡頭的手工皂還沒用完


逛一逛我們又逛回到入口處了
入口處的一整排幸福小屋


入口處旁邊就是香草舖子,我們一進來時並沒有先逛這裡
所以要離開前才繞到裡頭去逛逛


有夠敷衍的YA啦!
其實米滷蛋這時已經不想拍了,是被我硬拉過來拍的,呵呵


我很喜歡園區內處處都有這種可愛標語,看完了都會忍不住的會心一笑




進到舖子裡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堆玲瑯滿目的販售商品


有我超愛的手工皂,真想每一種香味都帶一個回家




還有賣一些保養產品,譬如乳液之類的,味道聞起來都好香喔!

當然囉~連一些小飾品也有賣唷!


米滷蛋在這個舖子裡手很ㄐㄧㄢ,每一樣東西都想拿起來摸一下
她手上拿的就是聽說"超好吹"的泡泡水


不過我一樣也是沒買,哈哈!因為家裡的泡泡水還沒吹完啦!


可愛的小娃娃
紫色的裝扮很符合薰衣草森林的特色


擺飾品上掛了個坐盪鞦韆的小熊


小熊的高度剛好可以讓米滷蛋拉著牠的腳一起入鏡


小舖裡頭還有個看起來很溫馨的廚房,這裡應該也是展示用的


檯子上坐了兩隻小熊熊,看到這兩隻孤單的熊,米滷蛋麻我當然要拉著米滷蛋來入鏡一下囉!


兩隻熊看起來都比米滷蛋大隻了


小舖子裡頭真的是處處有驚喜,什麼玩意兒都有


逛完小舖子出來時,在小舖子的門口有個薰箱
這個薰箱是讓我們可以把手上的入園書簽放進裡頭之後
書簽就會變得香香的唷!


逛完了薰衣草森林準備離開時,剛好看到有人在這個地方"淨身"


原來......那個黑板旁有個按鈕,只要按一下,水蒸氣就會從樹幹裡噴灑出來


離開前當然要讓米滷蛋淨淨身囉!帶著微微的香氣離開這片美麗的山林吧!


薰衣草森林真的是個不錯的休閒之地,也難怪每到假日時人潮都特別的多

連我爸媽第一次來到這裡都覺得這裡很棒

而且我覺得這裡的門票除了不貴外,還可以全額抵消費,算是蠻人性化的一項服務

我想,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來這裡遊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