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篇文被我鎖了好久喔!應該算是一篇"補文"了= ="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這篇遊記從我整理好照片到上傳至相簿後就一直沒有FU寫這篇文

可能是那時積太多文了一下寫不完,結果就把這篇一直鎖著沒寫

等到開始想寫時,挖~剉賽了!完全已經忘了當時去玩時的那種FU了,這下要怎麼寫好呢?

本來有點想把這篇文直接刪除的,不過想一想之後,還是把它寫一寫好了

所以呀~~這就是告訴我們,人哪~千萬別偷懶呀!

要不然就會像我這樣,要寫篇文了還不曉得要從何寫起呀?


上次去宜蘭吃喝玩樂時,有去參觀了一下宜蘭酒廠

米滷蛋麻覺得~台灣的酒廠還真不少呀!到處都有,幾乎快變成每個縣市都有一間了

這代表什麼呢?是台灣人愛喝酒嗎?


宜蘭酒廠裡頭還算蠻大的,一般來說,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去參觀的話

通常都是直接去他們的遊客中心報到居多

但是那次去時,我們並沒有直接先去遊客中心,而是先去參觀他們的工廠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去宜蘭酒廠,所以沿途在參觀的時候我們一直很疑惑是不是走錯路啦?

因為參觀時都沒看到什麼遊客耶!

可是明明進來時,在停車場就有看到很多人也進來參觀呀?

阿~怎麼人都不見啦?是都跑哪兒去了呀?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大伙兒來宜蘭酒廠都是先去遊客中心啦!

而我們是因為走錯方向了,所以才會直接進到他們的廠區裡頭啦!

不過對我們來說這也沒差啦!反正參觀一下他們的作業環境也是不錯的選擇


從大門口一進來時,就看到工廠旁邊堆放了滿滿的啤酒箱


看到這麼多的啤酒,就知道台灣啤酒一年的銷路有多麼可觀了


沿著參觀指標路線走,還可以看到全自動化的啤酒生產線

整條生產線只需要請一位員工負責注意生產線是否有發生異常就可以了

不過米滷蛋麻覺得~雖然自動化的生產很方便,現在很多工廠也都走這方面的趨勢

但相對的,因為自動化的生產,讓老闆不需要再請這麼多的員工了

也因為這樣,近年來聽到不少許多公司裁員的聲浪,讓很多人都因此而沒有了頭路

唉~這讓我不免要感慨,台灣的失業率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直年年不減反增呀!




偌大的廠區,各位有看到在不遠的前方有位工作人員騎著腳踏車嗎?
沒錯,宜蘭酒廠佔地頗大的,在裡頭工作還得仰賴腳踏車當交通工具呢!


有點老舊的廠房,看得出來這個廠區應該也有好幾年的歷史了


接著我們要去參觀台灣紅麴館了,雖然這廠房外看起來很老舊


但是一進到裡頭~其實裡面弄得還蠻漂亮的耶!


還有個小小的品酒區(不過沒看到櫃台裡有人)


這個紅麴館說穿了其實也算是個遊客中心啦!
因為裡頭一樣也是有玲瑯滿目的販售商品


還有近幾年來很夯的格子舖


館內除了有販售區外,當然也是有展示區囉!


不過米滷蛋麻我很不認真,對於這種展示的說明我完全沒興趣 (根本就是沒慧根,因為就算過目了也是忘= =")
所以就都一直忙著拍照,根本沒去注意看牆上寫的說明
所以各位看倌就自個兒看圖說故事吧!




紅麴發酵的流程








還有介紹紅麴的妙用唷!








參觀完紅麴館之後,接著我們就去參觀酒文化館


挪~有看到在門口有個計數器,顯示著當日進館人數嗎?
不過那個計數器米滷蛋麻覺得有點不準耶!
因為我看到不管是有人走進去或是出來,那個計數器都會累加
如果同一個人是從同一道門進去或出來的話,就等於會被算到兩次了


酒文化館的一樓是販賣商品,二樓才是展示館






逛完了酒文化館,可以再到對面的酒銀行去參觀一下


這個酒銀行是真的可以讓您存放酒的唷!
裡頭還真的有不少遊客把酒存放在這裡耶!




而且要存放酒就跟我們一般要去存錢一樣也是要開戶的
開了戶之後,還會有一本"酒"的存褶本喔!很特別吧?


在銀行裡頭的告示牌上都有清楚的寫著存放酒的一些規定
不同品牌的酒,當然存放的價錢也會不一樣囉!


參觀完了酒銀行之後,在酒銀行的對面還有間酒文化教室
不過米滷蛋麻我沒有進去參觀,因為裡頭好像就是放一些導覽手冊之類的


在酒文化館旁邊還有條小吃街,不過沒有很長,所以攤販也沒有很多攤


這個親子洗手檯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是個罈子造型的洗手檯,而且還有個專為小朋友設計的洗手區
這對已經當媽的我而言,就會覺得是項很貼心的設計


最後逛完了整個廠區,當然不要忘了買根香腸來吃吃吧!


酒廠裡賣的香腸,通常進來參觀的人最後都是人手一支呀!




宜蘭酒廠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電話:03-9355526#461
開放時間:AM 8:00~PM 17:00(除除夕外,全年無休)


這篇雖然寫得很沒有FU,不過還是別忘了給我個"推"吧!這樣我才能有動力繼續寫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