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這天,花蓮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

一早起床看到外頭還在下著雨,整個玩興都減一半了

享用完民宿提供的早餐之後,我們在十點鐘退房就驅車前往在花蓮遊玩的第一站---立川漁場

雖說我們這次住的民宿離花蓮海洋公園非常近,但是我這次並沒有選擇去海洋公園玩

原因是因為~下雨天去海洋公園很多戶外的設施也不能玩,門票又不是很便宜

想想還是算了別去,等下次有機會再去花蓮時,天氣如果好的話再說吧!


不過下雨天,就算到哪兒好像都一樣,總是帶了點掃興的氣氛

但是因為我很想去立川漁場摸蜆仔,所以這趟來花蓮玩時,我特別指定一定要來這兒


說來還真是丟臉呀!我這個花蓮人竟然不曉得花蓮有這麼一個好玩的地方

還是上次在熊麻的blog看她文章介紹時才知道的呢!

不過也不能怪我啦~因為以前小時候每年過年回花蓮時,總是只待在老家裡

我爹娘也很少開著車載我們到花蓮四處走走

如果真要說比較熟的景點的話,那應該也只有"太魯閣國家公園風景區"吧

而且這次回來我問我娘知道花蓮的"立川漁場"這個景點嗎?

我娘竟然跟我說她也不知道!

所以囉~這怎麼能怪我勒,對不對呀?


第一次來到這個立川漁場,當天有好幾部的遊覽車也進到這個漁場來

而且我看到了一整群的遊客都穿著拖鞋就直接下車了,想必是準備來這裡摸蜆仔的吧!

我們一到這裡就先從這個蜆之館開始參觀

↓有沒有看到有個小人兒在館下方招手呀?
那天下著雨,我叫米滷蛋在屋簷下等我先拍照,而米滷蛋拔則先去停車


進入到館內後,裡頭有蜆產品的販賣區,而摸蜆區則在館的後方
本來超想去摸蜆仔的,可是一直下著雨,根本也沒辦法下去玩


下雨天幾乎也沒什麼人下去摸蜆仔,不過如果真要摸的話也是可以啦
在蜆之館的櫃台有賣輕便雨衣,穿上雨衣一樣也是可以去摸囉


本來前一天還跟米滷蛋說這天要帶她去摸蜆仔的,她可是超期待去摸蜆仔的呢!
結果下雨沒辦法摸,不僅我失望,連米滷蛋都蹲在館屋簷下看著摸蜆仔區發呆呢


既然沒辦法摸蜆仔,那只好帶著米滷蛋到館內的販賣區逛逛囉


販賣區的這個可愛蜆仔背包非常吸引米滷蛋的注意,本來差一點我就要掏錢買給她了
不過想想~她很少在背背包的,而且每次背一下下就不背了,最後都變成我在拿
所以還是算了吧!免得浪費老娘的錢


不能買,那就拿來拍拍照好了


米滷蛋一向看到可愛的玩偶就會忍不住的對著玩偶又是親又是抱的


被我要求把蜆仔背包背在前方讓我拍張照,想不到她還挺配合的呢


除了有綠色的蜆仔背包外,還有紅色的唷!


這背包真是越看越可愛,真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買


沒得摸蜆仔,當然我們在立川漁場也就沒有待太久

米滷蛋拔說想要買蜆精(年紀大了身體虛,果然還是需要補一下),所以買了一些蜆精之後

我們就離開了立川漁場了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七星潭

到了七星潭還好沒下雨了,不過過年期間這裡的遊客也是非常的多

我們本來是打算要去柴魚博物館的,但是車太多了,結果光是停車就停得好遠喔!

停好車下來之後,也許是因為沒下雨了,米滷蛋的心情也跟著變得挺好的


前往柴魚博物館的途中經過了一大片草皮區,當然要拉著米滷蛋先來拍張照囉!
結果這小妞下車時竟然把我第一天在蘇花公路上休息站買的"不求人"也給帶下車了= ="


拿著那根"不求人棒槌"走在路上還真的很好笑ㄟ






這天來柴魚博物館參觀的人好多喔!

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不過裡頭不能攝影,所以進去前先讓米滷蛋在門口拍拍照好了

↓我也不曉得立牌的這位阿伯是誰?先拍再說吧
後來拍完了才知道~原來是博物館的館長呀!哈哈


最愛和立牌拍照的米滷蛋,只要是看到立牌就特別的興奮


拍完照之後,我們就進入博物館裡頭參觀啦!
雖然說裡頭不能拍照,不過裡頭有個可以讓小朋友玩的拚圖區讓米滷蛋在這裡玩了很久
我坐在旁邊等她玩的同時,因為看她玩得很開心,所以也就順手幫她拍了幾張照
(應該是無傷大雅吧?我又不是拍博物館裡頭的展物)


參觀完博物館裡的展物之後,剛好正值中午用餐時間

於是米滷蛋拔就說乾脆就直接在博物館這裡用餐好了

沒想到用餐的人還真多,後來我們找了一個與別人共桌的位置


博物館裡頭的餐點普普,再加上米滷蛋坐在我的大腿上,所以我也就沒有拍他們的餐點了

用完餐之後,因為這裡人潮實在很多,我們也只想逛完趕快離開

所以買了兩包柴魚片之後就結束了柴魚博物館的行程了


離開柴魚博物館時也才下午一點而已,本來還在想要再去哪裡玩的

結果咱們家米滷蛋拔很掃興的說~下雨天去到哪兒都一樣,也沒什麼好玩的啦!

所以在這次過年放了這麼多天的假裡頭

我們唯一出遊的一趟旅行就這樣只短短的在花蓮玩了兩個地方之後就回桃園了


而這趟花蓮之行,我想玩得最開心的應該還是米滷蛋吧!(反正她只要有得玩她都嘛開心,到哪兒應該都一樣吧!)

有得玩、有得吃還有百萬名車可以坐,當然也開心囉!

你們瞧,這小妞在人家的百萬名車上坐得可速西了

回程的路上,躺在我身上也就算了,還懂得要翹二郎腿

小小年紀就懂得來這招,妳會不會太享受了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