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今年的主燈---桃樂虎


雖然寫這篇文時燈會已經結束了,不過還是要來記錄一下才行
這樣才表示我有帶米滷蛋來看燈會呀!你說是唄?~


2/20(六)那天是桃園燈會的試燈晚會,本來那天參加完無名網聚後想順道帶米滷蛋去會場看看燈會的

不過因為那天要搭勳麻家的便車回娘家去,所以也就沒有機會去看燈會了

要不然那天網聚的地點離燈會的會場其實還蠻近的

走路步行只要過個馬路就到了呢!


不過不死心的我,第二天馬上去魯米滷蛋拔帶我們到看燈會

因為這次的燈會只展出一個禮拜,而米滷蛋拔接著下個禮拜馬上又要去大陸

為了怕到時看不到燈會,所以這次燈會才一開始,我就急著要先去看了
(其實我是怕越晚去看,人會越來越多,尤其是元宵節那天一定爆多人的)


第二天我和米滷蛋拔先去接在阿嬤家的米滷蛋之後

接著就直接殺到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燈會會場

沒想到才第二天而已,就已經有一堆人來看燈會了

其實這次的燈會第一天只是試燈,真正開幕是2/21(日)我們去的這天才是

也難怪我們那天去時人也是爆多的

本來那天還想去排隊拿個紀念小燈籠給米滷蛋玩的

沒想到去找發放燈籠的服務台時,排隊的人潮一直往下延伸到我根本不曉得這隊伍到底盡頭在哪裡?

結果米滷蛋拔就叫我不要排了,他說排這麼長,搞不好等我排到服務台要領燈籠時

服務台的工作人員剛好跟我說:沒了,發完了!那我不氣死才怪

我想想也對,如果到時真是這種狀況的話,我真的會氣死喔!

後來我們就放棄不領小燈籠了,直接去看花燈吧!


這天,阿嬤也跟著我們一起來看花燈,米滷蛋心情超好的


看到螃蟹造型的花燈,還會去給它摸一下,是想確認一下它是不是真的嗎?


這次的燈會看到好多哆啦A夢喔!米滷蛋看到她熟悉的卡通人物時都特別的興奮


這次展出的花燈非常多,米滷蛋麻我沒有一一都拍到(因為人超多的,而且夜拍實在是好難拍呀!)


結果這天我們才逛了一下子,僅欣賞了兩排展示的花燈後,米滷蛋就一直拉著我們要往別處走

要不然就是一直吵著說要抱不肯自己走 (有拔拔跟阿嬤在,我是絕對堅持不抱的)

因為那天我們都還沒吃晚餐,所以就想說乾脆不要逛了

來去會場的小吃攤吃點東西好了

結果沒想到走到小吃攤位時,那裡的人潮才更是多呢!

每個攤位幾乎都排一堆人在等著買東西吃

最後我們找了一攤人較少的攤位買了份大阪燒先止止餓再說

↓米滷蛋很認真的在大阪燒攤位前看老闆煎大阪燒


這個嘟嘟嘴的模樣好可愛唷!媽咪我愛


買完大阪燒之後,我們直接就蹲坐在路邊吃起了大阪燒

沒想到吃完大阪燒之後,主燈秀開始表演了

整點的主燈秀,馬上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主燈桃樂虎以緩慢的速度配上音樂,緩緩的繞了一圈


主燈秀一表演完,接著馬上就施放煙火

這煙火秀的表演時間還挺長的耶~我想應該施放了十分鐘有吧!

本來超想拍那美麗的煙火秀喔!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原來用相機拍煙火這麼難呀!我拍了好幾張幾乎都失敗

呈現出來的不是綻放的時間點不對、要嘛就是拍出來的照片像失火一樣的呈現一團火球= ="

真佩服那些網路上看到的作品,攝影手有辦法把煙火拍得這麼美呀!是怎麼拍的呀?

↓我最後只拍到兩張比較像樣點的煙火,不過還是現場親眼目睹比較美啦!




看完煙火秀之後,我們還是決定先離開去覓食比較重要

因為餓得飢腸轆轆的,也沒力氣逛燈會了

所以這一天的燈會,我們只小逛了一下下就離開啦!

但是各位以為這樣我會就此甘心嗎?

當然是不可能呀!難得一年一度的元宵燈會耶!怎麼可以沒逛完就走人呢!

而且當晚回到家之後,我問米滷蛋說還想不想再去看"巧虎"燈會時 (米滷蛋一直都認定今年虎年的燈會都是"巧虎")

米滷蛋給我的答案是:要!還要再去看巧虎

所以隔沒幾天,我就馬上又約了公主麻一起再去看一次燈會

不過第二次去時,我沒有選擇晚上去了

我找了一天平常日的白天,帶著米滷蛋就騎著歐兜賣去找公主麻一起看花燈

這天白天的天氣真的好~熱~呀!米滷蛋才沒一下下就曬得兩個臉頰紅通通了


白天來果然人比較少 (廢話,有誰白天來看燈會的呀?)

大部分都是學校戶外教學參觀的學生,要嘛就是像我們這樣不用上班的宅媽帶著小孩出來的

不過對我來講又沒差,反正米滷蛋看花燈又不分白天或晚上,她的重點只是要去玩而已

所以第二次去時,米滷蛋的心情也是超嗨的


另外還得謝謝公主麻幫米滷蛋去排隊拿了一個小燈籠,讓米滷蛋也能跟小公主一樣有燈籠可玩


心情超好的米滷蛋,當天可說是全場跑,有別於以往的個性呀!


相對於小公主可就大不相同了
因為小公主這天人不舒服,聽公主麻說那天早上小公主還吐了
所以這天去看花燈時,小公主都沒什麼笑容,而且也不太愛走,一直要公主麻抱


本來只想讓米滷蛋單純的欣賞花燈,不過又很想讓米滷蛋去和花燈一起拍照
最後米滷蛋麻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還是露出了當媽的厚臉皮本性
把米滷蛋抱上了花燈看台上去拍照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不良的示範,各位別學我嘿!)


會場兩旁展示了好多組的花燈


那天晚上看到的花燈,白天再來看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這天的米滷蛋,不管走哪兒,就是一付嗨樣


而小公主因為可能人不舒服,所以那天一直吵著要公主麻抱
完全跟米滷蛋呈現反差的模樣呀!


其實米滷蛋也不是每個花燈都願意拍唷!
有好幾個花燈我要她去一起拍,她還會跟我說:不要!
沒想到她也是會挑著拍的呢!




走著走著,米滷蛋看到了會尿尿噴水的巧虎,好興奮的就衝上前去了


本來我以為她要跟巧虎拍照,害我馬上拿著相機就stand by的跟在她後面跑
沒想到米滷蛋轉過身來竟然就.......挖起了鼻孔來
實在是真沒形象啊!


小公主對那個用石頭拼湊出來的字很有興趣,因為摸起來粗粗的很特別


沒想到也吸引了米滷蛋前來觀看


嗨咖米滷蛋這天還給我在展示台上大秀舞蹈勒~
不過站在一旁的小公主完全無動於衷,這兩個人的個性這天真的是大轉變呀!






都已經熱到像隻哈巴狗了還是要跳= ="


來看看米滷蛋那天有多嗨吧~
{###_yachen0513/83/1928773915.flv_###}

後來看到這個貓熊,又讓我想到了嘩啦啦的動作
馬上叫米滷蛋來看貓熊也會跳嘩啦啦唷!


本來我還叫米滷蛋站在貓熊前面也一起跳嘩啦啦的
不過她跳的動作實在太快了,而且跳的越來越敷衍,所以我就來不及拍


小公主看到這個好高的長頸鹿,反而主動的說要站上去看


不過要她和長頸鹿拍照,她還是一樣沒有任何的表情 (看來這天的花燈好像一點都引不起她的興趣呀!)


燈會還設置了一個臨時郵局,門口就擺了一個充氣郵差


結果我騙米滷蛋說~充氣娃娃裡頭有躲一個人唷!
沒想到米滷蛋和小公主都被我騙到了,一直在找躲在裡頭的那個人


當然,來到這裡還是要讓兩個小朋友一起拍張照囉!
不過兩位的表情永遠沒辦法一致,也都不會同時看鏡頭= ="


看到土地公手上拿著一隻麥克風,米滷蛋好奇的上前去摸了一下那隻麥克風
(妳是想看看那隻麥克風可不可以唱歌嗎?)


發現這尊花燈有黏著一隻小熊,還想把人家的小熊給拔下來勒
搞得我這天隨時都得注意她的一舉一動,深怕她一不小心就把人家的作品給弄壞了


妳是在看花燈後面有沒有躲人嗎?


看完之後馬上又上前去抱住了這尊花燈
真不曉得她抱的動機是什麼?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她也是很喜歡的青蛙
馬上就張開雙手上前的大喊:蛙蛙!
然後接著就是說:抱抱~


看到她喜歡的動物一定就是要一起拍照啦!
不過已經開始很敷衍的拍了,完全都不鳥我的鏡頭


走到了這區,看到了幾尊可愛的花燈娃娃


米滷蛋本來還喊著叫小公主一起過來,不過小公主完全不想走
所以後來米滷蛋只好自個兒玩了起來




已經完全賴著不想走路的小公主,一直吵著要叫公主麻抱


真是可憐的小公主,也辛苦了公主麻呀!


米滷蛋先打量了一下這可愛的花燈娃娃


確定它是安全的之後,就坐下來乖乖的讓我拍照了


不過因為旁邊有人一直在看她拍照,所以她也一直分心的看著旁邊的路人


燈會中另外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作品


逛到了編號132號的花燈時,覺得這尊花燈很可愛,於是又叫米滷蛋和小公主一起過去拍照


米滷蛋這天的心情很嗨,所以怎麼玩、怎麼拍她都呈現一起爽樣
但是相對於小公主就不一樣了,這天怎麼拍都是沒有笑容呀!><


後來因為公主麻跟我說燈會中有作品是"米滷蛋",所以我當然特地就一定要找到這尊米滷蛋
好讓咱們家這位也叫"米滷蛋"的小朋友也和本尊拍張照囉!


咱們家的米滷蛋也認識本尊喔!
當我發現正版的米滷蛋時,馬上叫咱們家的米滷蛋過去一起拍照
她馬上開心的就跑過去旁邊坐了下來


而且還跟本尊說要抱抱勒~


看得一旁的小公主也忍不住得說要上去玩




最後逛到這件花燈作品時,米滷蛋麻我覺得那個阿兵哥虎很可愛
於是跟咱們家米滷蛋說:妳看,巧虎穿阿兵哥的衣服耶!


我還問她要不要跟阿兵哥巧虎一起拍照?
米滷蛋說:好!
於是我又把她抱到看台上去跟巧虎拍照


逛完了燈會之後 (其實還沒有全部逛完呢!)

因為小公主一直吵著要公主麻抱,我看到這情形想說這樣也不是辦法

於是就提議到附近的麥當勞去坐坐休息一下好了

果然聽到要去麥當勞可以吃薯條,小公主馬上就說:好

後來我們就轉戰到附近有哆啦A夢的麥當勞旗艦店去用餐

順便讓兩個小鬼去找哆啦A夢玩一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