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夏您玩水了沒?趕快來一趟宜蘭吧!



幾個禮拜前,我以前公司的同事跑去宜蘭玩

結果回來之後跟我說宜蘭現在有國際蘭雨節,叫我可以帶小朋友去玩水

而且蘭雨節還有分三個不同活動區域

一個是在武荖坑風景區、另一個是冬山河親水公園,還有一個地點是在頭城外澳園區

武荖坑風景區需要購票入園,冬山河親水公園是17:00以前免費入園

而頭城外澳園區則是完全免費入園

不過我同事要我去的重點是~~

這次在冬山河園區有請到我之前去韓國看的"亂打秀"表演團體來台表演唷!

雖然我已經在韓國看過兩次了

不過聽到這個消息時,還是讓我心癢癢的很想再去看一次
(這樣你們就知道這個表演秀有多好看了吧!)

於是行動派的我二話不說,馬上隔沒兩天就帶著米滷蛋往宜蘭跑了


當天為了省一人一百元的門票費,我和我爹娘選在下午兩點半出發

抵達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時剛好是下午四點多,哈哈

不過當時的天氣還是滿熱的

我娘說先找個涼快一點的地方坐一下

於是我們就選擇了靠近河岸邊的堤防區

這裡有草皮、又有人在玩獨木舟及風帆可以欣賞


米滷蛋也跟著我們席地而坐的坐下來欣賞河面上的玩家們在玩獨木舟


看得都呆掉了,還嘴開開勒!


嚇!終於回神了,發現我在拍她


本來只是坐在上方草皮區的米滷蛋

突然被我娘拉到更下方接近水面的石墩區觀看獨木舟


不過當時我可是心裡有點皮皮挫呀!

因為離河面有點近,雖然還不至於會掉到河裡啦!

但是小小孩會隨時怎麼暴衝誰能料想得到呀!


不過還好米滷蛋還算屬於文靜派的

要玩的話都會在定點玩,不至於會跑來跑去

所以我索性拿了一罐泡泡水給她,她果真就乖乖的坐在石墩上沒下來亂跑






但是為了滿足米滷蛋能盡情的吹泡泡 

最後我還是把她帶到上方的草皮區了








雖然米滷蛋不太會吹泡泡,但是看她玩泡泡玩得多開心呀!




我就是喜歡看她這樣開心的笑容!


冬山河園區規劃的不錯,還有自行車車道

園區內也有自行車可以租借,本來米滷蛋麻很想去借親子車來騎的

但是因為那時去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借的時間好像也快到了

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冬山河園區的夢幻舞台,一些主要的表演都在這裡




不過我最主要想看的"亂打秀"是排在晚間的19:00才開始表演

所以這當中的空檔我就帶著相機四處去拍拍

而我爹娘則負責幫我顧米滷蛋,兩老就坐下來欣賞其他表演團體的精采演出 
(還是老爸、老媽好用,都會幫我顧小孩)




冬山河園區有三處主要玩水區

↓這裡是其中一區,水比較淺,適合小朋友們玩 (不過放水時間好像只到18:00吧!過後就會關水了)






↓這是另外一區,大概水深及膝吧!很多大朋友及小朋友都在這一區玩水






水池中央還建造了一座水上城堡,在每晚的17:00~21:30每半點有一場噴泉秀唷!






在涉水池旁邊的休憩區有造型很可愛的香菇燈



不過米滷蛋麻那天竟然忘了拍晚上打燈時的樣子

我想應該很漂亮吧!


園區的第三區玩水區,這一區的水比較深,是比較適合大人玩的

不過小朋友也是可以玩啦!但是需要有大人陪同才行








大致拍完了園區內一些比較熱門的景點後

我就回到舞台區去找我爹娘啦~


舞台上正在表演的是17:00時段的"多必優泰雅舞蹈團"  (我娘跟米滷蛋最愛看這種有舞蹈的表演了)




其實除了在夢幻主舞台外,園區內還有幾個小舞台也有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


看完了17:00時段的表演後,我就想帶著米滷蛋去玩玩水

這小妞從出生到現在還沒真正玩過水 (只在家裡泡過澡而已)

我為了不想讓她將來跟她娘一樣是個旱鴨子

所以決定先讓她愛上玩水,將來再請她拔拔訓練她游泳




不過米滷蛋果然是屬於小心謹慎型的

完全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樣一碰到水馬上就玩瘋了

一開始還怕怕的一定要我牽著才敢走下水

後來是看到其他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才慢慢的卸下心防往水中央走







但是就算米滷蛋敢下水玩,她的上半身始終是保持乾的

她只在水裡這樣走來走去而已

我要她坐下去玩水,她堅持不要

真是個沒膽的小鬼呀!








米滷蛋第一次玩水敢下去,我已經覺得很安慰了

本來以她的個性,如果當時她執意不下水的話我也不意外啦!

好在後來還是有踏出她心裡的一大步,我已經覺得她很棒了



後來還在水池中的橋下玩起了火車過山洞的遊戲











這個橋段米滷蛋可是玩得很開心呢!


在戲水區玩了半個多小時之後,覺得肚子有點餓了

於是帶著米滷蛋上岸換裝後就前往餐廳覓食

剛好經過夢幻主舞台區時,看到當時正在表演的是來自大陸河北的"河北吳橋雜技團"


不過去時因為已經正在表演了,所以也沒有位子可以坐

於是我們還是決定先去吃飯

這時的餐廳裡都沒什麼遊客用餐 (因為都正在看表演)

我們很快的就可以點完餐然後取餐

但是風景區的餐點向來就不怎麼好吃

所以我也就不評論了啦!

這是我點的炒麵麵包,純粹是因為好奇才點的,不過好貴!


剛好我們用完餐時,18:00表演的雜技團剛好表演結束

這時一窩蜂的遊客全都往餐廳裡面擠來覓食

我們很慶幸的避開了這擁擠的時間

而且心裡本來想著~剛好這時候去夢幻舞台區應該有位子吧!

沒想到竟遇到了讓我很生氣的畫面............

多數的遊客都直接隨便拿個東西就放在椅子上佔位子,然後人就跑掉了

只剩下一堆空椅子上面擺著東西而我們卻連坐都不能坐,氣!

當時真的很想把椅子上的東西拿掉,直接坐下去

這些台灣人真的是很自私


後來想說沒位子那算了,就先去拍夜景燈吧!反正站著也是站著

這時夜晚的冬山河已經打燈了,果然很美




還有一些造型設計的燈秀












看了一下時間,離19:00要表演的"亂打秀"也差不多要到了

我又回到了主舞台區

還好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準備了很多板凳給遊客坐

不過我們的位置已經是離舞台區很遙遠的後面了

最後我索性乾脆不坐了,反正待會兒的亂打秀我要錄影,坐這麼後面也看不到

於是我讓我爹娘在座位區休息順便幫我顧米滷蛋

我則跑到前方的側舞台區去等候這場精采的表演


表演準備中~~


表演開始~

米滷蛋麻全程都站著錄影,因為時間太長了,所以我分了四段錄 

這場表演真的很精彩,沒機會去韓國看表演的冰友們

來來來,我有錄了台灣版的亂打秀了

這在韓國一場秀要價US45的門票,現在在台灣也能看得到了

不過這表演團體日前已經結束在台表演了 (7/11~7/31)

所以想看的人現在去冬山河也看不到啦!


就來看看米滷蛋麻為各位帶回來的影片吧!
{###_yachen0513/49/1240578281.flv_###}
{###_yachen0513/49/1240578282.flv_###}
{###_yachen0513/49/1240578283.flv_###}
{###_yachen0513/49/1240578284.flv_###}

表演結束,精采謝幕




這場亂打秀只有表演四十分鐘,是濃縮版的

我在韓國看到的是完整版的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個小時的演出

不過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鐘,但是表演的依舊精采

總算讓我站在那站四十分鐘有價值了

這錄影當中我一直被夜晚超多的小黑蚊攻擊還不敢亂動

手還得一直舉著相機長達四十分鐘

所以拍攝過程不時就會有小晃動

我可是手舉得有夠酸呀!



各位如果覺得我有很認真拍又同情我被一堆黑蚊攻擊的話,就給我個""吧!感恩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