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某一天(日子太久了,我也忘了是哪一天了)

因為待在家實在有點無聊,所以就call了我老爸、老媽帶我跟米滷蛋出去溜躂、溜躂

本來想說在附近走走就好

沒想到車子一開出去,竟然還晃到了苗栗去了


我們起先是想說走台3線,看看沿路有什麼景點可以逛逛

沒想到走著走著就晃到了新竹關西


剛好就在大馬路旁看到了這家金勇DIY休閒農場

我娘說這家休閒農場在假日時常都會看到很多遊覽車載客人到這裡來玩

於是我們就很好奇的想說,那就進去裡面參觀看看吧!






可能是因為那天是非假日,所以人潮不多,門口也只停了兩部遊覽車

進到裡頭之後發現,其實主要都是賣一些農產品

大部分以這種牛蕃茄居多




本來以為裡頭還可以自行採果

不過我打量了整個農場一圈之後發現並沒有

雖然農場佔地還算頗大,但很多區都還在整頓中

採果區也沒開放採果

所以後來我們也就只在這個販賣區隨意逛逛而已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米滷蛋了,眼睛真是有夠利的

沒多久馬上就被她發現"騙錢的"

一直吵著說要:坐、坐





不過我太了解這個小鬼了

她通常都只是吵著說要上去坐坐而已

並不是真的要我投錢錢讓機器搖動

因為只要我一投錢下去,機器一動她反而會害怕不敢坐

所以通常她只要上去坐這玩意,我幾乎都不會再投錢下去了

坐完小蜜蜂的還不過癮

看到隔壁還有台飛機的,馬上就跳槽說要換去坐小飛機

不過~我一樣也是沒投錢,哈哈!



農場裡還有個花卉展售區,販賣各式各樣的仙人掌及盆栽


在金勇DIY休閒農場待沒多久我們就離開了

既然來到了關西,我娘就問我說要不要去吃關西有名的"ㄤ咕麵"

我聽了當然是直說:好!好!好囉

因為很久前來過一趟關西本來就想吃了

但是那時因為人太多了(整個店門口站滿了人)打消了我當時想吃的慾望

這次非假日來,我心裡正在暗爽著想說應該沒這麼多人了吧


怎知一走到店家門口,咦???怎麼空盪盪的都沒人呀?

結果隔壁賣冰的老闆娘才跟我們說,麵店今天公休啦!

奈ㄟ按內啦!人家來了兩次,兩次都吃不到!我不依、我不依啦!


不過還好老天爺還是可憐我的

就在我失望之餘,突然看到了ㄤ咕麵店再過去沒幾間的這間”曾家牛肉麵大滷麵”

ㄟ~這間麵店不就是之前
土豆麻介紹的那間人氣超夯的麵店嗎? 

哈哈,沒想到ㄤ咕麵沒吃到,反倒讓我有機會來試試這家曾家麵店啦!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還不到中午十二點

不過店裡面已經滿滿的都是客人了

還好那時一進去剛好有客人用完餐正要離開

我們就免去了等待的時間,直接就坐了下來

第一次來當然要先點店裡的招牌啦!

既然叫"曾家牛肉麵大滷麵",那點牛肉麵準沒錯吧!

我爹、娘點的都是牛肉麵

而我為了考量米滷蛋也能吃的東西,所以我點了大滷麵

當三碗麵一送上桌時,我真的有被嚇到了

這~這~這~麵也太大一碗了吧!

竟然是用"碗公"裝的ㄝ

不過我忘了拍這碗的側面,要不然你們就知道這麵的份量有多大了

我點的大滷麵還不錯吃,尤其我還滿愛它的麵條

怎麼說呢?口感上嘛~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爛

我很怕吃那種太彈牙的麵條,因為一吃就很容易飽

這家的麵條很剛好,我很喜歡

至於我爸媽吃的牛肉麵,我也問了一下他們吃過後的感想

我娘說這家牛肉麵的牛肉很好吃

可是怎麼個好吃法?她也說不上來

但是可以偷偷地告訴各位,因為我娘有吃過ㄤ咕麵店的ㄤ咕麵

她說這家曾家牛肉麵的麵比ㄤ咕麵好吃

而且以這樣一大碗麵的價格,牛肉麵75元、大滷麵60元算是俗擱大碗的價錢呀!


吃完了麵,因為我娘說天氣熱想吃冰

於是我們就回到剛剛那間ㄤ咕麵店隔壁去吃綿綿冰


這間位在麵店隔壁的綿綿冰店,他們的冰聽老闆娘說是去中壢批回來的

就是在中壢有名的榕樹下冰品

我們一共買了三杯,每一杯都有兩大球只要30元,還不算太貴

而且這綿綿冰吃起來好好吃喔!很綿密!

像我是點一球芒果一球牛奶,芒果口味的冰還可以看得到芒果的纖維喔!(就是冰裡頭看得到一絲一絲的芒果絲呢!)

感覺得出來這冰用料很實在



不過要跑到關西吃似乎太遠了,下次我來去中壢找找看本店好了



離開關西,準備驅車前往下一站

這一張阿公、阿嬤牽著米滷蛋的畫面看起來好溫馨,我好喜歡







因為出門時就沒有預設要到哪裡玩,所以我們一路上都是邊走邊看

途中行經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我娘說她之前跟著遊覽車來過一次,裡頭風景還不錯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停車,下來四處走走看看

不過到了雪霸,這裡也算是屬於山區

當天入山區之後,天氣都不是很穩定,雨是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


剛好雪霸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有一片很大片的草皮

裡頭還有一池大水池,池裡頭養了很多魚跟水鴨

米滷蛋一看到池子裡有鴨子,馬上不顧形象的就坐了下來欣賞 

不過我說米滷蛋呀~妳的坐姿也未免太醜了點吧



正想說戶外的空氣好,要讓米滷蛋在雪霸國家公園好好的玩玩時

沒想到一下子突然來了一場臨時雨,雨來得又快又急

我們當場就趕緊抱起米滷蛋往遊客中心裡頭衝

還好這遊客中心的位置離水池不會太遠

要不然我們一群人可能都變落湯雞了




由於外頭下著雨,我們沒得選擇,只好躲在遊客中心裡頭閒逛

剛好這個時候聽到廣播說有一場蝴蝶生態的教學講座

想想~反正下雨也沒地方去,那就去聽聽吧!

進去時,發現裡頭的遊客並不多,不過大部分都是跟著遊覽車來的旅行團(都是一些歐吉桑、歐巴桑們)

解說員先講解了一遍在雪霸國家公園所棲息的蝴蝶種類

以及牠們所生存的環境條件之後,接著就直接播放影片給遊客們看

影片播放時間不長,僅短短的二十分鐘左右



看完了蝴蝶生態教學影片之後,出來時剛好雨也停了

本來想繼續在雪霸國家公園裡頭逛逛的

但是下過雨之後地上都濕答答的,我們很怕米滷蛋一個不小心跌倒了會把衣服弄髒

所以就只好打消念頭開車離開了 


車子一路開到了卓蘭,沿途都有很多賣水果的小販

尤其這個季節以賣高接梨的攤子居多

而我爹娘就最喜歡來這種地方了,來到水果之鄉怎可不買水果就空手而回呢!

一路上就東看看西問問,最後就找了一家以批發為主的水果商

我娘這時就開始發揮她採買的功力,瘋狂的挑起水果來了

而我嘛~對挑水果是最外行了,所以只在一旁負責吃老闆免費招待的水梨

順便順手的拍了幾張照片

店家很聰明的用這台削皮機就可以很快的把果皮給削乾淨了


簡單一台機器又好用,我也好想搬一台回家用喔!輕輕鬆鬆只要十秒鐘就能削好一顆水果


而正當我跑去拍那台削皮機時,米滷蛋發現我跑掉了又在那邊哎哎叫的呼喚我

剛好店家這時又削了一片水梨要請她吃,結果她鳥都不鳥人家啦><

我娘則是在努力的挑著一袋又一袋的水梨

最後我們可是大豐收的買了兩大袋的水梨,外加兩大箱的葡萄

看一看天色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就結束了這一天的隨興逍遙遊啦!



對了、對了,順便一提

想去關西吃ㄤ咕麵的人千萬別選在周二ㄚ

因為他們周二是公休日,去的話可是會像我一樣撲了個空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