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米滷蛋到阿嬤家度假,我和米滷蛋拔本來想相約去吃老四川的 (因為米滷蛋拔沒吃過)

結果因為是很臨時的想吃,所以根本也沒事先預約訂位

當天晚上八點打電話去老四川問,沒想到平日的晚上竟然得到的回答是:要到九點半以後才有位子

而且九點半還不見得有位子唷!還要看九點半以後的訂位客人是否沒來才能確定

不會吧!老四川生意很好我知道,不過連平日生意都這麼好哇!

我還刻意避開用餐的尖峰時間耶!沒想到還是沒口福吃到

後來,我們就改到老四川隔壁的「涓豆腐」去用餐

涓豆腐。這家店我以前有聽過,不過印象不深,也忘了它是賣什麼的店

後來是小姑推薦,我才好奇的和米滷蛋拔一起去嚐鮮

小姑跟我說這是一家吃韓式料理的店,在台北已經開了三家店了

這一陣子聽說在桃園也開了一家分店,要我有空可以去吃看看

本來聽到"涓豆腐"這三個字時,我第一個反應是.......賣豆腐的嗎?(哈哈,好俗喔><)

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是吃韓式料理的呀!



涓豆腐沒有特約停車場,所以要來這裡用餐要自己在附近找停車位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很幸運,剛好店門口有輛車正好要駛離,所以我們的車是直接停在他們店門口


這是他們的店門口,很日式禪風的設計 (不是應該要走韓風的嗎?)
那天我們站在門口一直等自動門開,結果站了老半天也不見芝蔴開門
後來還是裡頭的客人結帳要出來了,按了自動門開關,門才打開的 (外頭沒有按鈕= =")
蠻奇怪的,是不想讓我們進去用餐嗎?


店內擺了兩張大座椅,這應該是給等候位的客人坐的吧?




店內的裝潢走簡約風,空間感很舒服,不會讓人有擁擠壓迫的感覺


那天來時用餐的客人已經不多了,所以多了份安靜感,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座位其實蠻寬敞的,而且很新、很乾淨


在我座位旁邊的牆上就放了許多的碗,把碗拿來裝潢挺特別的
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設計嗎?


呵呵,除了用餐該有的碗筷外,吃韓式料理一定都會多一支鐵湯匙


MENU挺有質感的,不過內頁只有三、四頁,這裡主打豆腐煲,另外也有一些特色單點可選擇


一入座,服務人員馬上端來了好幾道小菜,其實來之前就已經聽小姑說這裡的小菜是無限量供應的
所以就算待會兒點的主餐吃不飽,小菜應該也可以讓我們吃到飽啦! (歐巴桑愛精打細算的心態又來了)


小菜總共給了四盤,還外加一盤海苔片


海苔片可以單吃,也可以待會拿來包飯、包菜吃


空心菜。吃起來很清爽,是一道很爽口的涼拌菜


泡菜。辣度夠,醃漬得很入味,讓我又愛又恨的一道小菜呀~
怕辣但又愛吃的我,只好一直灌麥茶喝


馬鈴薯泥。這道是很好的"解辣菜",吃起來冰冰涼涼的,還蠻好吃的


黃豆芽。有點微辣,不過辣度沒泡菜這麼辣
我去韓國時,很喜歡吃他們的這道小菜呢~


基本上他們的小菜都還不錯吃,我們那天每盤都各續了一次
而且服務人員只要看到盤子空了,就會立刻上前主動詢問是否還要再加
這裡的每個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值得讚許

這天麥茶我喝了好幾杯,因為不嗜辣的我一直猛灌,冬天喝熱熱的茶好舒服喔!


服務人員還給了我們一顆雞蛋,這是要做什麼用的呢?哈哈,待會兒可是有用途的


我們這天點了一份套餐,套餐內容包含:小菜、嫩豆腐煲、石鍋飯、麥茶、甜點
而豆腐煲我們則是點人氣的泡菜嫩豆腐煲


這裡的豆腐選用的是「有機豆腐」,所以口感上吃起來特別的綿密滑嫩
雞蛋就是要打在這豆腐煲裡的啦~


豆腐煲套餐另外還搭配了一鍋石鍋飯,我和米滷蛋拔本來以為這石鍋飯是我們常見的那種石鍋拌飯
結果東西端上桌之後才發現........這裡的石鍋飯其實是"紫米飯"
不過他們的飯也是很有來頭喔!這裡選用的是來自花東地區冠軍品種的「台梗九號」白米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所以這豆腐煲一端上桌,服務人員就親自為我們講解如何食用這豆腐煲
第一種吃法:飯盛入碗裡後,直接搭配豆腐煲食用


第二種吃法:將飯放在海苔片上包裹著食用

第三種吃法:鍋底的鍋巴飯倒入些許的麥茶,吃法就像是日式的茶泡飯一樣


倒入麥茶後,必須蓋上鍋蓋讓它悶煮個幾分鐘後再食用
這樣悶煮過的飯才會軟爛且帶有淡淡的麥香味
不過這種吃法我和米滷蛋拔都吃不慣,還是重口味的比較合我們的胃啦,哈哈


另外我們還單點了一道春川辣炒雞,一盤的份量不算小,吃了很有飽足感
不過這道最好趁熱吃,冷掉了就會覺得有點過油


老實說我去韓國時,對他們的食物最懷念的就是辣炒雞,不過這道辣炒雞和我在韓國吃到的不太一樣
因為這家店的辣炒雞有添加了一項我很不愛的香料,那就是"孜然"


這盤辣炒雞的辣度屬中辣,雞肉很嫩很好吃,但是.......如果可以給我一碗白飯搭配那更好><


這天用餐客人不多,所以用餐氣氛感覺很安靜,我很喜歡!(終於可以吃頓飯沒有小鬼在我耳邊嘰哩呱啦了)


用完餐之後還有一道甜點,甜點招待的是手工豆花


這餐吃下來差不多近七百大洋,屬中價位,應該有比去吃老四川便宜一點啦~
下次再來吃吃看其他的特色單點


結帳時,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張招待卷,下次來可以免費招待一份「豆腐冰淇淋」
豆腐+冰淇淋,聽起來感覺還蠻妙的,下次找機會再來去吃吃看~



涓豆腐.嫩豆腐煲專門店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2781-1119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7-2號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電話:(02)2541-5555

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98號 (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
電話:(02)2255-3519

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16號 (近大興西路與中正路口)
電話:(03)355-2968

平日星期一至五中餐時段(11:30AM~2:30PM)不收一成服務費,其他時段均加收一成服務費
網址: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