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現在要去宜蘭玩真是超方便的

以前要去宜蘭,不是得走非常遠的濱海公路

要嘛就是得走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

而我從小就超怕走北宜公路

以前小時候每到過年要回花蓮拜年時,我都好怕我老爸開車載我們回花蓮唷!

因為每次開車走北宜,那彎來彎去的山路繞得我每次都暈車

現在雪山隧道開通之後,從桃園到宜蘭竟然只需1個小時就可以到了

"宜蘭"可以說~現在已經成為台北的後花園了


而先前因為逛別的格友部落格時,好多人都有介紹到宜蘭的美食

這對一向愛美食的我來說,怎麼可能抗拒得了美食的誘惑呢!

於是上網做足了功課之後

短短的一個月內,我就跑去宜蘭大噬了三次美食

你們一定會很疑惑~為什麼要跑這麼多趟?不會一次就給它一網打盡唷?

我只能說~宜蘭的美食還真是多呀!一次要給它全部吃透透還真是不容易呀!

我只有一個胃,也裝不了這麼多美食啦!

所以這次我直接把三次去宜蘭吃喝玩樂總整理了一下

美食篇就分上、下兩集來寫 (因為實在太多美食了)

另外還有一篇是玩樂篇,各位就再等等囉!


不過要說"美食"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想法

也許個人覺得好吃的,別人不見得會覺得好吃

在這裡,我也只是純粹記錄個人吃過之後的感想

並且把我走訪過的美食店家告訴各位而已

本人並無意要批評店家,或是特別讚美店家

所以請不要將美食記錄文看得太重 (尤其是店家,千萬不要來告我啊!)

我只是純粹分享我去宜蘭搜尋在地美食的結果

讓很多跟我一樣也是外地的人,可以知道在地美食有哪些?


其實宜蘭也有很多美食餐廳我個人也是很想去嚐鮮

不過咱們家人口簡單,只有三口子

每次去餐廳吃飯都不曉得要怎麼點菜

所以變成現在出門吃飯幾乎都是找"小吃"居多

這次米滷蛋麻也是都到宜蘭去搜尋在地的美食小吃

我只能說~~宜蘭真是個好地方呀!

除了好山好水之外,還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呢!


首先第一站:礁溪葱油餅

這家葱油餅超有名的,排隊的人潮也是超多的

我前前後後去了兩次,每次人潮都是這麼多 (而且我還都是選平日去唷!)


生意好到我看老闆擀麵餅皮的手從來沒停過


排隊的人潮都已經排到拐彎去了,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呀?


這家蔥油餅的位置就在礁溪路四段與育才路交叉口


對面剛好就是間郵局,非常的好找


而在店隔壁擺的這部蘋果綠的車就是他們的招牌車

聽說以前生意還沒這麼好時,他們就是用這部車在賣蔥油餅的

現在生意已經好到租下店面來營業了


就在等待排隊的同時,咱們家米滷蛋也一刻不得閒

因為隔壁剛好就是中華電信

所以米滷蛋就跑去公共電話亭打電話 (不曉得是要找哪位臭男人聊天?)


這拿電話的樣子還有模有樣的勒~




米滷蛋:喂~把拔!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呀?


講完電話之後,還給我站在馬路邊大跳sorry sorry 幫店家招攬生意勒~




這家蔥油餅店的營業時間及價格都有寫在牆壁上


等了快四十分鐘,終於買到了


我後來有看了一下

這家蔥油餅,店家他們是用一整大塊豬油下去煎蔥油餅的

剛煎起來熱呼呼的蔥油餅看起來好好吃喔!

裡頭的蔥也是滿滿的一堆

一口咬下去之後的口感是好好吃喔!吃得到蔥香味 

不過可能是用大塊豬油煎的關係,個人覺得有點太油了


第二站來到了宜蘭市區

要來吃許多人都推薦的十六崁瓜仔雞麵


這家店我也是跑去了兩次

後來我發現~~要吃這家店的麵最好是選在平日的晚上去會比較好

因為像我去了三次都選平日去

結果他們連平常日的中午也是生意超好的,門口的座位是一位難求呀!

吃個麵還得排隊等位子呢!

不過要是選擇晚餐時間去吃的話人就比較少囉!

幾乎不太需要排隊就有位子坐了



小小的一間麵店,不過生意卻是超好的


麵攤前的小菜都已經用盤子分裝好了,而且也套上了塑膠袋,衛生問題不用擔心

想吃小菜的客人就自取吧!每盤30元


店內各式湯麵的價目表


他們的營業時間


還有一位在等麵的小人兒


沒多久麵來了!

老早就已經先做了功課,來這裡一定要點瓜仔雞麵

而米滷蛋麻因為也愛吃餛飩,所以點了碗瓜仔雞餛飩麵


另外一樣也是店內的招牌就是---炸醬麵

不過剛端來的炸醬麵真的很不起眼,什麼料都沒有


拌一拌之後還比較像點樣


吃過麵之後,個人的感覺是~瓜仔雞餛飩麵真的好好吃喔!

尤其是它的湯頭,真的是有夠讚的啦!

不過炸醬麵的口感嘛~個人是覺得口味太重了,有點偏鹹

吃完麵之後,別忘了到隔壁去買杯涼的來喝

第三站:檸檬愛玉


這家檸檬愛玉店只賣兩種飲品

一種是檸檬愛玉,另一種是百香果多多

不過光賣這兩種飲品而已,生意就已經好的嚇嚇叫了






想當然囉!只賣這兩種飲料,那當然是兩種都要買來喝看看囉!


米滷蛋麻喝過之後的感想是~

第一趟去買來喝時,覺得檸檬愛玉比較好喝

第二趟再去買來喝時,覺得百香果多多變好喝了耶!

所以喝完之後的總結是........這兩種口味的都好喝啦!


在宜蘭市,光是在一條中山路上,就有好多家美食可以品嚐

第四站:北門蒜味肉羹

這家真的很誇張,生意超好的,排隊的人潮也是超多的


店家靠的就是這一鍋口味獨特的”蒜味”肉羹


本著好奇的精神,一向不愛蒜味的米滷蛋麻也跟著人家去湊熱鬧的買了一碗蒜味肉羹來嚐鮮


因為店家生意實在太好了,為了不想排隊等太久

所以決定買外帶直接上車吃

結果吃了一口之後...................果然這種獨特口味本人還是比較吃不慣呀!

整碗加了一堆蒜頭的肉羹,雖然口味很獨特,但是吃進嘴裡滿是蒜頭味

本人吃了幾口之後就受不了了

蒜頭的辛辣味已經讓我對這碗肉羹說:謝謝再聯絡了


就在買蒜味肉羹時,在店家門口剛好有擺放了宜蘭市小吃DM

哈哈,真是太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尋著這張DM,吃遍整個宜蘭市的美食小吃啦!


以上介紹的幾家美食小吃,就剛好都位在同一條路上


美食小吃第五站:北門綠豆沙牛乳

這家綠豆沙牛乳我去了兩次,前面兩次都撲了空

直到第三次再去宜蘭時才讓我碰到店家有營業,而且完全不用排隊




店內的價目表




因為是第一次買,而且又剛好是在吃飽飯時去買的

所以這次去只買了一杯他們店內人氣NO.1的芋頭沙牛奶



喝了一口之後,哇!米滷蛋麻忍不住要說~這芋頭沙牛奶真好喝耶!

有濃郁的芋頭香味,但是喝起來又不會太濃稠

不像一般外面賣的那種牛乳,喝起來ㄍㄡˊ ㄍㄡˊ的感覺


吃了這麼多,來到這裡也要帶點”等路”回家囉!

第六站:振地餅舖


同樣位在中山路上的振地餅舖

是我從麥麻及恩麻她們上次出遊時的宜蘭文當中看到的

這家餅舖店主要買的是那種小小的糕點

尤其是李鹹糕,整間店舖幾乎都做這種糕點


因為米滷蛋麻很喜歡吃這種糕點,所以這趟美食之旅特地跑去買的

而且一塊李鹹糕才3元,一整盒有20塊,買整盒的話是56元


買回到家之後,我才一開封馬上就被小鬼給抓走一顆了


我現在只要有去宜蘭,就會特地跑去買李鹹糕,每次買至少都是兩大盒



宜蘭美食還沒完唷~

在地美味小吃實在是太多了,怕一次全寫完各位看倌的口水會直流呀!

所以分兩篇慢慢介紹吧!



礁溪蔥油餅

地址:礁溪國小對面.中華電信旁 (礁溪路四段與育才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AM 9:00~PM 18:30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2:00


檸檬愛玉

地址:就在瓜仔雞麵隔壁而已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振地餅舖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30號
營業時間:AM 8:00~PM 20:00




看完這篇有沒有覺得宜蘭的美食真是多呀?有的話趕快給個””,然後快殺去宜蘭吃美食吧!
arrow
arrow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