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和以前公司裡的姊妹淘們約好要去吃陶板屋

這可是米滷蛋麻第一次去吃陶板屋ㄝ!好期待唷!

本來一開始有打算要請我娘幫我顧米滷蛋,我自己去吃好料的

但是那天在甜蜜花園時突然接到我娘打電話來說

她那個禮拜要去南部旅遊,叫我不要跑回去免得白跑一趟

我聽完後當場傻眼,瞎咪!!那我娘不就沒辦法幫我帶小孩了

這下我只好自個兒帶著米滷蛋一起去吃陶板屋啦><


當天要出發前我就在想~~這次約的地點是在中壢

那我到底是要自己騎車去好呢?還是坐公車或坐火車呢?

如果今天只有我一個人赴約的話,那我二話不說一定是自己騎車去的

但是這次要帶米滷蛋一起去,從桃園騎車到中壢這點就不太通了

所以馬上不考慮!

再來公車跟火車嘛?公車坐的時間太長了

我沒辦法預期米滷蛋在車上會不會從桃園一路安份到中壢

所以也不太想考慮!

那這下就沒得選了,一定是搭火車囉!

而且從桃園到中壢搭火車似乎是每位馬麻們的第一選擇

帶個小孩出門,一定是先考慮最快速的交通工具囉!

不過說真的,我應該將近有十年沒搭過火車了吧!

那天出發前跟米滷蛋說今天要帶她去搭火車

她可是興奮的勒!!

我和同事們約晚上吃飯,打算傍晚五點要帶米滷蛋去搭火車

下午叫米滷蛋睡午覺時,她興奮到睡不著,在床上一直玩

最後還是我生氣了,故意去拿竹子假裝要修理她,她才乖乖的躺下睡覺

結果睡不到兩個小時馬上又被我給叫了起來

通常米滷蛋只要是沒睡飽的情況下都會有一點點的起床氣

沒想到那天我叫她起床時說:妹妹起床囉!我們要去坐火車囉!

她馬上動作超迅速的自己就坐起身,還回應了我一句:好!

我當時被她那個反射動作給笑死了

為了要去坐火車,連賴床的機會都可以免了


幫米滷蛋梳裝打扮完畢之後,我們母女倆就出門展開我們的坐火車新體驗了

那天到桃園火車站時因為剛好碰到下班、下課時間人好多喔!

我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買好了票,就直接帶著米滷蛋進月台等火車了

好奇的米滷蛋,來到火車站看到一堆的人,連走路都顯得特別的慢

一路上東張西望的打量每一位要搭火車的民眾

到了月台看到火車更是連眼睛眨都沒眨一下的直盯著火車看

想必第一次來火車站搭火車的米滷蛋

一定是對火車站的事物都感到特別的新鮮吧!

不久火車來了,我們上了火車

馬上就有位好心的小姐讓位給我們坐

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到達中壢了


因為太久沒坐火車了,加上帶著米滷蛋一起去

那天抵達中壢時,我跟米滷蛋兩個人慢慢的走出月台

當時其他搭火車的乘客早就已經紛紛地都走出月台了

我跟米滷蛋兩個人應該可以說是最慢離開月台的人

走到了出口時,咦???

發現出口處的閘門怎麼都關起來了,連驗票員都不在了

哇!!!那.......那這下怎麼辦?

我當時想說會不會是我們走太慢了,閘門才會都關上了

阿那我不就得等到下一班火車來時才能出得去了嗎?

結果我帶著米滷蛋就傻傻的拿著火車票在出口處一直東張西望

希望這時能遇到火車站裡的站務人員來幫我們開門讓我們出去

還好等沒有很久,剛好有位站務人員從站務室走了出來

我馬上拿著票問他:閘門關起來了,可以幫我開個門嗎?

結果那個站務人員說了一句讓我覺得很丟臉的話

他說:妳就把票插入洞口就好啦!

蛤?什麼?直接把票插入洞口??

原來~~~現在的火車票早就已經改成磁卡了啦!

票根正面雖然還是跟以前的火車票一樣

但是背面早就已經選成磁卡感應式的了

所以根本不需要人工驗票,都嘛是用磁卡或是悠遊卡囉!

磁卡就像台北捷運一樣,只要把票插入閘門的插票口就行了

我還真的是鄉巴佬,連改成這麼先進的方式了都不知道

真是有夠糗的啦!


後來到了陶板屋,沒想到我們竟然還是最早到的呢!

等了快十分鐘第二位同事才到,而其他人也陸續的都來了


在等其他同事來之前,為了怕米滷蛋會坐不住,我把我包包裡能讓她玩的雞絲都拿出來了


大姐頭的坐姿,腳還翹到椅子上去了


而在等待還未到的同事時,服務人員已經先將菜單拿給我們看了


還為我們先送上熱麥茶


陶板屋的菜單


陶板屋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體系,料理主要是偏日式風格

所以用餐方式也是以套餐為主,一份套餐是499大洋另加一成的服務費


米滷蛋很認真的一直在玩我的相機包跟電池,還有那支海綿寶寶扇子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為了怕小朋友坐不住

所以先送上了南瓜濃湯要給米滷蛋喝


米滷蛋可是很乖的自己喝唷!都不用我餵呢!






整碗湯喝到完了都是自己來,好棒喔!


後來等的同事終於來了,我們終於可以開始點餐了


前菜---烤杏鮑菇
烤得很好吃唷!連米滷蛋都一口接一口的吵著要呢!


沙拉---我點的是碧綠牛肉沙拉
牛肉片很嫩,搭配上旁邊的醬汁,好吃


湯品---我點的是海鮮香蒜清湯
可別看這湯好像清清的什麼都沒有,裡頭可是料好實在呀!
一撈起來,裡頭有花枝、蟹肉....(太久了,我忘了還有什麼了)


另外中場還送了一杯桑椹醋汁 
這小小一杯的桑椹醋汁可真是好喝呀!讚啦!
醋酸味並不重,不會讓人有喝下去喉嚨不舒服的感覺
連米滷蛋都有一杯唷!而且還可以續杯呢!
我跟米滷蛋都續了好幾杯,哈哈~


再來是飯糰---我點的是蟹之御飯糰
本來想說這碗飯要留給米滷蛋吃的,結果她吃到這兒已經吃飽了
最後這碗飯糰我就自己嗑啦!
也是好吃的一道料理


再來是主餐---我點的是和風牛肉
好嫩、好嫩的牛肉,連已經吃飽的米滷蛋看到肉又忍不住了
直叫我弄肉肉給她吃
而且她連盤子上面的炸蒜片都敢拿來吃ㄝ (我本來以為那個是杏仁片,所以就沒阻止她吃) 


用完餐的米滷蛋已經吵著要下來走走了

看到她的小肚肚了嗎?她真的吃很飽,哈哈~






吃完主餐,再來是甜點---我點的是紅豆抹茶奶酪
紅豆煮得很軟但不爛,而且不會太甜,連米滷蛋都很適合吃唷!


最後送上來的是飲料---我點的是水果冰茶
好喝,米滷蛋也喝了好幾口


結果這頓飯吃下來,我忙著伺候米滷蛋,都沒空好好的跟同事們聊天

其他同事們可是邊享用美食邊聊著八卦呢!

不過第一次吃到陶板屋感覺還不錯

而且這次帶米滷蛋去吃陶板屋,她表現得很好唷!

從頭到尾吃飯的時間都有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除了吃飽了有下來走走之外,並沒有給我在店內大吵大鬧的

讓我也能安心的好好吃頓飯

知道她娘那天是單槍匹馬的帶她出門,果然有安份一點

陶板屋的料理我很喜歡,而且服務態度也很不錯

我還打算過幾天的結婚周年紀念日就叫米滷蛋拔再帶我跟米滷蛋去吃一次陶板屋呢!



米滷蛋麻的喊話:

孩子的爹,走吧!今年的紀念日就來去吃陶板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