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清境、埔里玩了兩天

除了先前介紹的幾個景點之外,當然也少不了要來吃美食囉!

出發前幾天,米滷蛋麻就先上網搜尋了一下清境、埔里一帶的美食

沒想到意外的發現~南投的美食還真不少ㄝ

可惜我們只在南投待兩天,無法將大家推薦的美食一一品嚐一遍

只好留著下次有機會來南投玩時再來好好享受囉!


這次除了第一天的晚餐是在民宿吃擺夷料理之外

第一天的午餐我們是選擇了之前茹拔推薦的內巷甕缸雞

因為它剛好就位在我們要前往清境的大馬路邊而已

所以讓我們不需太費時的還要去尋找當天的午餐

而且大紅色調的扛棒相當的醒目,非常的好找

美食第一站   內巷甕缸雞


開放式的烘烤區,前面還堆放了一堆的原木,標榜著"正宗原木烘烤"






這時米滷蛋麻才發現~原來美食節目也曾來這家店採訪呀!


店內的菜價單高高懸掛在上,讓人可以一目了然的清楚店內菜價,不用擔心被店家給坑了


當天我們抵達時已經是過了用餐時間 ,所以店內用餐的客人並不多


因為那天的天氣很熱,再加上出發前米滷蛋麻已經在車上先嗑了一個三明治外加一份蛋餅

所以到了中午用餐時間並不是很餓

我只簡單的點了一盤麵線+一碗鮮筍湯外加一份必點的甕缸雞

鮮筍湯    湯頭很清淡,喜愛重口味的人應該喝不慣,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好喝!


手工麵線   這麵線配上油蔥簡直就是對味,可惜我吃太飽了,要不然平時的我可是會自己嗑掉一盤的


連米滷蛋都吃掉了一碗麵線呢!


這個手勢是要再來五盤嗎?


最後登場的是主角---甕缸雞  

這裡的雞只能買全雞,對於我們這種人口少的人來此用餐,相當頭疼

因為一整隻雞我們一定是吃不完,而吃不完的部分外帶了又怕冷掉不好吃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請店家先切半隻上桌,另外半隻則直接外帶了(還好後來在民宿有將另半隻雞回溫)

這個雞烤得油亮油亮的,看了就覺得好好吃

沒想到動筷子夾來吃時,哇~那個肉質真的沒話說

連我這個不愛吃肉的人都忍不住的夾了兩塊雞肉來吃


米滷蛋也啃雞肉啃得津津有味呢!(她雞肉塞牙縫了,正在忙著清理門面)


吃完飯,小ㄚ頭就坐不住了,將店家的椅子大搬風了一番,搞得自己有夠忙的




基本上這家甕缸雞的料理還不錯

不過唯一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這裡的"虎神"(台語)太多了

我們在享用美食的同時,還得一隻手忙著趕蒼蠅,實在有夠累的


===============================我是分隔線=====================================

美食第二站   胡國雄古早麵


這家胡國雄古早麵可說是米滷蛋麻每次來埔里都必吃的一家麵店

他們家最有名的麵就是切仔麵了

而我每次來都是點乾的切仔麵吃,至於好吃的程度到哪裡?

嘿嘿~我不會形容ㄝ,總之就是很合我的胃口囉!

而且這間店你要是假日來用餐的話,肯定是客滿

這樣你們就知道它的生意有多好了吧!




很簡單的一張菜單,自己填好拿到前面的櫃台就可以了


我點的油豆腐,滷得有入味很好吃


這是為米滷蛋點的滷肉飯

可惜她大小姐那天心情不好,因為要下車時手不小心被車門夾到了

所以導致後來進這家店一直吵鬧,說怎樣都不肯乖乖坐好吃飯

後來拔拔只好先把她帶到外頭去走走,以免影響其他客人用餐

我和拔拔也就只好輪流吃飯,這碗滷肉飯到最後也是打包外帶的份了


好吃的切仔麵,我喜歡吃乾的

雖然很簡單的一碗麵,不過卻是好吃到爆


拔拔點的扁食湯


因為這碗湯是拔拔點的,所以我只吃了一顆扁食

至於好不好吃?呵呵,我已經忘了它的口感了,所以無法評分囉!

不過還不至於不好吃啦!



===============================我是分隔線===========================================

吃完了胡國雄古早麵之後,可別先急著走ㄚ

在古早麵隔壁隔沒幾家,有一家紹興香蛋糕店

這裡有賣埔里有名的紹興蛋糕喔!

美食第三站   紹興香蛋糕店


沒有華麗的裝潢,外表是一間很樸實的店面







除了紹興蛋糕之外,店內還有販售各種埔里有名的各式名產


其中有一項就是這個刺蔥餅


這個刺蔥餅我當時也是滿腦子的問號???

到底刺蔥是什麼東西呀?

後來店家拿了試吃餅給我吃的時候,我覺得它的味道很特別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熟悉味

後來我想了很久,覺得刺蔥的味道類似像九層塔味,但是又不完全是九層塔味

總之這個刺蔥是一種挺特別的野菜

而店家也將這種特別的野菜做成了餅乾

我後來除了來買紹興蛋糕之外,還另外帶了一盒刺蔥餅回去

有來埔里玩的朋友,別忘了離開時可以到這間紹興香蛋糕店來買些伴手禮回家囉!



話說我那天買了紹興蛋糕和刺蔥餅回家之後

我就忍不住的想要打開紹興蛋糕來吃了

因為那天在店裡,店家拿了試吃品給我吃時,我就對這紹興蛋糕超有興趣的

所以後來我也買了一盒紹興蛋糕回來


打開外盒時,發現裡頭是一長條橢圓形的海綿蛋糕

而且一陣酒香味隨即撲鼻而來,讓我忍不住的就想馬上劃下一刀切來吃


光亮的表皮加上美麗的色澤,很難克制自己的口水不滴下來ㄝ


不管了!我要先切一塊來品嚐了


我最愛這種海綿蛋糕了,加上它又有紹興的酒香

吃下去的那一口,那嘴裡咀嚼著綿密的蛋糕

不時都會在嘴裡散發一陣酒香味!歐,My god!真的有夠好吃的啦!


本來這條蛋糕我要買來給米滷蛋吃的

結果這小ㄚ頭不識貨,竟然不愛吃這種有酒香味的海綿蛋糕

所以最後這一整條蛋糕幾乎都進了我的肚子裡了,哈哈

不過這紹興蛋糕個人覺得有點過油了

因為吃完之後,我拿蛋糕的手已經有點油油的感覺

如果能改善這點的話,我想它一定是一項一百分的商品啦!

不過有機會再去埔里的話,我還是會再去買這個紹興蛋糕來吃的

所以~~公主麻呀!妳要回埔里時記得幫我帶條紹興蛋糕回來嘿!



另外我買的另一項伴手禮刺蔥餅,我則是第二天打開來品嚐了


不過當我打開盒子前半段時,有嚇了一跳!為什麼是空的?


後來整個盒子抽出來發現~它只有裝一半的量而已ㄝ


我本來以為是米滷蛋拔偷偷把另一半的刺蔥餅給拿去吃了

後來問他,他說他沒有吃

我就覺得很奇怪了,那為什麼會只有一半的量呢?

結果仔細的看了一下外盒的包裝說明

盒上寫著"本包裝含20片"


我再算了一下那只裝了一半的刺蔥餅片數

結果那一半的量剛好就是20片

那我就真的搞不懂了,明明20片的量就剛好只能裝一半的盒子

那為什麼還要把盒子做得這麼大呀?

這樣不是會讓消費者誤以為裡頭的餅乾容量很多嗎?

這點我就覺得有點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至少我被騙了)



打開包裝袋之後,裡頭的刺蔥餅也是薄薄的一片

可別小看這薄薄的一片餅乾哪!這一小片可是要十元呢!因為這一盒刺蔥餅是200大洋



這麼薄,薄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那天在店裡頭試吃時就是因為覺得味道還不錯,所以想說買一盒回家吃看看

沒想到它竟然欺騙了我,份量少得讓我連再去拿來吃的慾望都沒了

雖然它的口感還不難吃啦!但是本來就不愛吃餅乾的我

到現在那盒刺蔥餅都還沒吃完呢!


==================================我是分隔線====================================

另外美食第四站要推薦的是釣鐘燒

這項美食並不是在南投,而是在台中清水休息站裡

美食第四站   清水休息站的釣鐘燒


這個釣鐘燒我之前來到清水休息站想要買時人潮都好多喔!光是排隊就得排好久

所以每次都看得到而吃不到 (因為我懶得排隊,所以每次都沒吃到)

這次終於讓我買到了!

我們這次買的口味是日式奶油,裡頭的奶油好香好濃好好吃喔!

本來拔拔去買的時候是想要買綜合口味的

結果店員很酷的說:沒有綜合的,只能買單一口味的

所以我們就很滿足的吃了一盒的日式奶油口味的釣鐘燒


有立牌就一定會發現米滷蛋又現身了!


清水休息站裡頭還有個超大的水族箱,裡頭養了很多的海底生物

各位來到這個休息站時,不妨去參觀一下這個超大水族箱


有開車的朋友,若是您有經過清水休息站時

別忘了去買個小點心釣鐘燒來解解饞吧~




內巷甕缸雞 (埔里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48-3號

電話:049-2991108



胡國雄古早麵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電話:049-2990586




紹興香蛋糕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25號

電話:049-2999290



釣鐘燒

地址:清水服務區
(全省還有各大門市專櫃有賣)

電話:04-2620-3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