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米滷蛋去參加她人生的第二場賽事

幾個禮拜前幫她報名了桃園八德店的丁丁藥局舉辦的寶寶爬行比賽

其實會報名,也是因為離家近,我帶她出門也比較方便

剛好把拔今天要去吃喜酒,所以不能陪我跟米滷蛋去

我就請把拔先載我回娘家去,然後我再騎ㄅㄨㄅㄨ載著我娘跟米滷蛋一起去丁丁藥局

說實在的,丁丁舉辦的爬行比賽跟上禮拜去健寶園參加的爬行比賽比起來真的是陽春太多了

所以我根本也沒認真去準備要吸引米滷蛋爬行的東西

我娘說,米滷蛋對吃的比較重視,帶吃的東西去比較吸引她

本來要帶她最愛的香蕉去,但怕帶根香蕉去會被全場的人笑

所以後來我決定帶一桶星星餅乾去試試

就醬子,我們什麼給西也沒準備就去了



本來比賽是下午三點開始,二點半要去報到

結果二點我們準備要出門時,藥局的人打電話來說

因為參加的人太多了,要分二場比賽

我們是第二場,要我們三點半再去就可以了

哇~我們都準備要出門了,現在卻要再等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在家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想想,沒差這一小時啦!就先去藥局讓米滷蛋熟悉一下環境好了

到了藥局先去報到,米滷蛋拿到的號碼是十九號
 
081018.jpg  
 
後來我娘說要讓米滷蛋先去試爬一下,我本來是覺得不要

因為怕到正式開始的時候她反而不爬了

不過我娘說讓她在場地上熟悉一下環境,等一下才不會怕生

所以,好吧~就聽我娘的意見吧!反正米滷蛋是什麼個性的小孩我又不是不清楚

她一定會坐在原地不動的啦!根本不需要認什麼環境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才一放下去地上,馬上呆掉了

然後回過神之後就是哭著找阿嬤


後來我跟我娘說,哎呀!不用試了啦!

會爬就是會爬啦!她這麼怕生,到時開始比賽時一定又是哭得稀哩嘩啦的到處找人啦!

後來我們就抱著米滷蛋在丁丁藥局裡面閒逛打發時間

081018-1.jpg  
 
拿了許多藥局內的玩具給米滷蛋看,結果她都只瞄了一眼就沒興趣了

還好我娘的想法是對的,帶玩具來根本吸引不了米滷蛋

081018-2.jpg  
 
不過唯一一樣讓米滷蛋的目光停留比較久的東西竟然是------尿布

當我們到尿布區時,本來想去比價看看丁丁的尿布有沒有比較便宜

結果掛在架上的展示品竟然吸引到米滷蛋了

不會吧!總不能等一下叫我用尿布來吸引米滷蛋爬爬吧!

不過我想米滷蛋應該是看到這個她每天朝夕相處的東西,所以感覺很親切才會被它吸引了
 

081018-3.jpg  
 
等待的同時,實在是覺得很無聊

我和我娘輪流抱著一個本來就不輕的米滷蛋,手實在有夠酸

後來乾脆把米滷蛋放在遊戲床裡,想說可以歇歇手

沒想到,才一放下去,米滷蛋又急著要我抱,真的是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還好後來我連哄帶騙的,才讓她短暫的在遊戲床裡待了一會兒
 

081018-4.jpg  
 
081018-5.jpg  
 
結果看到來參加的寶寶跟家長們都在比賽區練習

就只有米滷蛋一個人跟人家不一樣,躲在一旁玩,哎~


比賽準備開始了,這一場參加的人數有32位小朋友
 

081018-6.jpg  
 
081018-7.jpg  
 
丁丁的比賽一次是兩個寶寶一起比,然後以計時方式進行

哇~如果沒意外的話,米滷蛋要和20號比她大的寶寶比ㄝ

依米滷蛋這種龜速爬行,看來勝算不大了


好吧~算了,就當平常心吧!反正她也不可能拿第一名

比賽前就先讓米滷蛋玩一下她的最愛---星星餅乾

希望她等一下可以為了吃,努力的往前爬


本來以為米滷蛋要和20號寶寶比賽的,沒想到中間有一些號碼的寶寶沒有來參加比賽

所以後來米滷蛋不是和20號寶寶比,而是和17號寶寶比

17號寶寶和米滷蛋差不多大,嗯~應該比較公平了

結果,比賽開始

沒錯啦~米滷蛋是為了她的最愛---星星餅乾有認真的往前爬啦!

不過她是邊哭邊爬,哭是因為想吃星星餅乾而又吃不到一直哭,噗!

我還記得當時我在引誘米滷蛋爬行的時候

耳邊依稀有聽到其他家長在一旁說:哎唷!那ㄟ駕可憐哪!想麥呷,擱呷麥丟

大家看了都快笑場了

我們竟然用來引誘寶寶爬行(而且還只有我們用這招呢!)

ㄚ~沒法度呀!誰叫米滷蛋這麼愛吃,我只有用這招啦~

來看看米滷蛋邊哭邊爬的畫面吧!  


不過用了這招還是輸給了17號寶寶

人家老早就已經抵達終點了,而且只花了27秒就到了

而米滷蛋呢?邊哭還邊停下來,所以花了57秒才抵達終點

但是這個秒數比她在健寶園參加的秒數還要進步ㄟ,哈哈~

ㄚ,有進步就好

081018-8.jpg  
 
不過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還真是可憐呀!

最後爬完了,抱著那桶星星餅乾眼眶裡還泛著淚光呢!
 
081018-9.jpg  
 
比賽完,當然什麼也都沒得到啦~

因為不用報名費,所以當然連參加獎也沒有啦!

就醬,我們就空著手,沒得到任何戰利品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