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米滷蛋一出生,做把拔、馬麻最害怕的就是寶寶生病了

沒想到在米滷蛋滿十個月的這個時候竟然感冒了

前天傍晚米滷蛋睡完覺起來,我發現她流鼻水

後來把拔下班回來,我跟他說米滷蛋好像要感冒了,一直在流鼻水

沒想到當晚半夜米滷蛋就開始鼻塞、咳嗽

而且米滷蛋因為鼻塞很不蘇胡,一直睡不好

半夜爬起來哭,我抱起來拍拍又在我肩膀睡著了

結果放下去躺著沒多久又哭了

我又再抱起來拍拍,然後又睡著了....................

就醬,那天整夜就一直抱起來又放下去,最後米滷蛋一直沒辦法好好睡就一直哭一直哭

搞得一家三口整夜都沒睡,大人沒睡好也就算了,連米滷蛋也沒睡好,真是心疼死了


撐到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跟把拔說先帶米滷蛋去看醫生再去上班

所以八點半就去診所掛早診,醫生開了藥,我就叫把拔載我跟米滷蛋回娘家去

一路上米滷蛋因為前一夜沒睡好,所以整路上都一直趴在我身上補眠

到了娘家,趕緊先餵米滷蛋吃藥

不過餵米滷蛋吃藥她一整個人抗拒,還得出動二個人來餵才有辦法

餵完藥,米滷蛋一整天都懶懶的沒精神,想睡覺又不敢躺

一躺下去就鼻塞不蘇胡,所以整天都是趴在大人的身上睡

連喝ㄋㄟㄋㄟ也沒胃口,平常喝180cc的,結果感冒了連100cc都喝不到,哎~

還好吃了一天的藥,晚上接回家時比較好一點了,當天晚上睡覺就不會一直哭哭了,不過還是一直咳嗽

結果昨天半夜突然停電,本來就怕熱的米滷蛋才一停電竟然馬上醒了過來

整個屋子黑麻麻一片,米滷蛋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米滷蛋

這時把拔拿著手機照明進來,我叫把拔先去點蠟燭,要不然怕米滷蛋等一下會怕

我趕緊把窗簾拉開,讓屋內的光線微微亮一點

這時米滷蛋才又慢慢的又睡著了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米滷蛋氣色好多了

比昨天來得有精神,而且鼻塞也比較好了

這時我想到之前在小熊家看到熊麻用冰糖燉梨給感冒的小熊吃

想說給米滷蛋試試,看會不會好一點

所以我也弄了一個冰糖燉梨
081016.jpg   

 
還好這個東西還蠻簡單的,家裡又剛好有水梨

所以就方便多了
081016-1.jpg   

 
燉好了之後,趁熱趕緊給米滷蛋吃吃看

還好味道還不錯,米滷蛋吃得還滿開心的
081016-2.jpg   

 
不過我一邊要餵、一邊要拍她,還真是累呀!

而且她今天好像有活力了,跟昨天病奄奄的樣子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我一邊餵她一邊玩、邊餵邊爬,搞得我跟個女僕沒兩樣
081016-3.jpg   

 
最慘的是要餵她吃藥了

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想到要餵藥就很傷腦筋

米滷蛋因為昨天吃過一天的藥之後,今天整個人變精了

看到我拿藥來,就會抵死不從的緊閉嘴巴死都不張開 

第一次要餵她時,我用強灌的,結果她這ㄚ頭也很聰明

先含在嘴巴裡,等我把她扶正時就給我整個流出來,氣死我了

第二次要餵她吃藥時,我把藥水加多了一點點,想說這樣比較不那麼苦了

米滷蛋應該比較可以接受吧!

所以這次我用滴管餵,一滴一滴的滴到她嘴裡,而且還要騙她說是甜甜的

結果.......這次有吃了,不過米滷蛋是邊吃邊罵,也不曉得她在罵啥,反正就是一堆聽不懂的火星話

我想她一定是在訐譙我這個老母吧!哈哈~





給米滷蛋信心喊話一下:

米滷蛋,妳要趕快好起來唷~

要不然星期六的爬爬比賽,還有星期天的春天農場寶寶見面會就不帶妳去參加囉!

妳就只能乖乖的待在家看MOMO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