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14.jpg  
 ↑石垣島上的「公設市場」很好買~


前一天晚上要睡覺前,我還告訴自己說~明天一定要起個大早,因為我要去甲板上拍海平面的第一道曙光

結果.......不知道是搖呀搖的船太舒服了、還是前一晚太累了?我竟然一覺醒來已經六點多了

阿~~我的第一道曙光來不及拍了啦!嗚~嗚~

起身後立刻拉開窗簾看了一下,果然!太陽已經冉冉升空了= =!

於是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向洗手間,簡單的梳洗了一下後,還是拿了我的相機出房門


走到甲板,發現地板是溼的!而且頭頂正上方還籠罩著一片黑雲,好擔心今天去石垣島會下雨喔!

心裡頭一直在祈禱著~拜託!給我好天氣呀!我今天要下船去玩啊~
 130414-1.jpg  
 
 130414-2.jpg    

一大清早,在板甲上的遊客並不多,可能大部分都還在睡覺、但也有可能很多遊客都還在賭場裡頭廝殺
 130414-3.jpg  
 
 130414-4.jpg  

順道來介紹一下這艘「寶瓶星號」的船上設施唄~

位在13樓的籃球場 (露天區)
 130414-5.jpg  

在12樓有個迷你高爾夫球推桿練習場 (露天區)

這個連小朋友都可以玩,不過需不需要額外付費這我就不清楚了
 130414-6.jpg  
 
 130414-7.jpg  

只能遠遠的欣賞但過不去的船頭。.......我好想學蘿絲也站在那裡喔~
 130414-8.jpg  

船艙外沒什麼好拍的,而且風好大,所以我大略地拍了幾張之後就回到艙內了

位在12樓的艙內有一間麻將間,也是紙牌室,想要摸個幾圈可以來這裡借用唷~ 
 130414-9.jpg  

船艙裡頭最多這種休閒酒廊,整艘船就有好幾間,不過額外付費的酒品&飲料通常都不便宜就是了
 130414-10.jpg  

晃呀晃的我晃到了11樓,這層樓主要有一間兒童護幼中心&一間電子遊戲中心
 130414-11.jpg  

麗星郵輪上的兒童遊戲室是我個人一直覺得收費很不親民的一項設施

各位看看他們的收費標準,.....嘖嘖嘖~這種價位有幾位做父母的願意把小孩放到這來呢?(我個人就不會)
 130414-12.jpg  

而且裡頭的設施也是少得可憐,就.....簡單的一個小球池
 130414-13.jpg  

外加一小區的玩樂區.......就醬,沒了!

所以,這要叫我1小時花250元送小鬼來這玩,我寧願待會兒下船後把錢拿來買"歐米呀ㄍㄟ"
 130414-14.jpg  

在兒童護幼中心對面就是一間電子遊戲場,這裡我也沒太大的興趣想進去,所以看看就好
 130414-15.jpg  

逛完了11樓,逐層的往下走到10樓,在10樓有一間星晨酒廊和一間海星俱樂部
 130414-16.jpg  
 
 130414-17.jpg  

在郵輪上也可以吃得到有名的石垣牛肉唷~他們也有提供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要吃石垣牛還是要下船去島上吃才正統啦!
 130414-18.jpg  
 
 130414-19.jpg  

船上最多的就是酒吧~.....酒鬼們,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沒錯!就是在說您啦!別懷疑~)
 130414-20.jpg  

對了、對了!額外一提,上了郵輪記得一定要拿一張麗星的導航資訊 (服務台可拿)

這張很重要唷!上面有各個餐廳開放用餐時間、還有各項表演秀的演出時間

除此之外,還有各項設施位在哪個樓層都有很明確的詳細說明,所以千萬記得要拿
 130414-21.jpg  

在船艙內大略的晃了一圈後,我就回艙房去叫米滷蛋起床準備去吃早餐囉~

第二天的早餐我們還是選擇了前一晚有來用過餐的「航海家自助餐廳」

因為這裡提供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因為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130414-22.jpg  
 
 130414-23.jpg  

早餐提供的餐食也非常的豐富,絕對可以讓您吃得飽飽的 (一天可吃6餐,我就不相信有人上了船還會餓肚子)
 130414-24.jpg  
 
 130414-25.jpg  

這就是我第二天的元氣早餐
 130414-26.jpg  

吃完了早餐後,因為距離可下船登陸地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又利用了空檔時間逛了一下精品廊

這裡就是專門賣一些紀念品和土產的地方
 130414-27.jpg  

精品廊的旁邊就是寫真廊。每次登船前,麗星的工作人員都會幫遊客先拍張紀念照

然後照片在第二天就會放在寫真廊,遊客們可以自行到寫真廊尋找自己的照片

如果喜歡的話,就可以買回家做紀念,不過一張照片不便宜,印象中好像是2~3百元

各位一定會想~~那我翻拍就好啦!幹嘛要買= =!

嘿嘿!您以為人家會那麼笨讓您翻拍嗎?別傻了啦!就是要賺您的錢呀!哪還讓您翻拍呀~
 130414-28.jpg  

9:00左右,咱們搭的麗星郵輪已漸漸的快抵達日本「石垣島」

這時從遠方駛來了一艘船,船型看似漁船@_@
 130414-29.jpg  

然後這艘船開始漸漸的逼近咱們郵輪的船身,沒多久就看到有一名日本官員從他們的船上跳到我們郵輪上來

看來應該是海關人員之類的
 130414-30.jpg  

等到他們的人上船之後,接著那艘船就開走了
 130414-31.jpg  

從他們的海關人員上船之後,這中間的等待時間真的有夠漫長

本來以為可以很快就準備下船了,沒想到一等再等,我們還先跑去服務台詢問待會兒下船的相關事宜

結果服務台的工作人員說~還要等到十點多才會廣播讓遊客們開始準備排隊下船
 130414-32.jpg  

咱們家這小妞一知道今天可以下船去玩,可開心的勒~
 130414-33.jpg  

等呀等的~我們從旅遊服務櫃台又回到艙房繼續等,也不知道到底還要等多久?

因為一直沒聽到廣播通知我們可以出去排隊了@_@
 130414-34.jpg  

後來實在是在艙房等不下去了,我直接建議說到甲板上去等好了

結果一到甲板上才發現........早就已經有一堆人在甲板上排隊等著要下船了啦= =!
 130414-35.jpg  

不誇張,我們在甲板上也等了快四十分鐘左右,等到都快"度咕"了,到底啥時才會放我們下船呀?

米滷蛋:到底還要本姑娘等多久ㄚ?
 130414-36.jpg  

終於!在十一點廣播通知可以開始下船了 (YA!歡呼!)

而且入境表格麗星也都貼心的幫我們都列印好囉!

不過,因為要下船遊玩的遊客不少,所以光是排隊+辦理入關手續又費了快四十分鐘
 130414-37.jpg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下船了,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快十二點了,噗!
 130414-38.jpg  

貼心建議:第一次搭郵輪到石垣島的您,如果是要自由行的話

別忘了一下船後先到碼頭旁的服務台拿取地圖唷~

服務台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出發前先詢問好

醬~玩樂時會比較順利喔!


搭麗星郵輪來石垣島有兩種旅遊方式:一種是參加郵輪上的團體岸上觀光行程另一種就是自由行

如果您是選擇跟團的話,那就不用去服務台拿資料了,反正有導遊會帶

而我們因為有帶小孩來,再加上覺得石垣島也不是很大,所以我們決定要自由行

還好出發前我有先簡單的做了一下功課,把幾個想去的地方先規劃好了路線

一下船我就先衝去拿了一份中文地圖,然後再請中文翻譯人員幫我把我想去的地點標示給我看

接著就可以放心的去逛市區囉!

此次來石垣島我安排的行程:超市→公設市場→吃石垣牛肉 (距離由遠至近安排)


第一站:先去石垣島上最大的超市(MaxValu)買東西

因為我想說跟團的最後一站一定都會來這裡讓大家盡情地掃貨,為了不想和大家擠,所以先來買

而且,麗星給大家下船遊玩的時間也不長,晚上六點必須上船,算一算我們只有六個小時能逛

當然要先把握買東西+吃東西的時間囉~

這間島上最大的超市距離碼頭大約10分鐘的車程,各位別省這個錢,直接坐計程車去吧!

超市裡頭提供的兒童手推車超可愛的啦~不過這種推車通常都放不了什麼東西

所以我們當時是推一台正常的推車,外加一台卡通推車讓米滷蛋坐
 130414-39.jpg  

聽哨音~嗶!衝ㄚ!開始掃貨~
 130414-40.jpg  

這個紅芋棒&黑糖棒在這裡很有名,必買!而且它不會很甜唷!送禮也不錯^_^
 130414-41.jpg  

另外也是很有名的紅薯餅。這個超好吃的,尤其是冰過後吃口感更佳
 130414-42.jpg  

超市裡頭賣的便當看起來也好好吃喔~好想買><.......但是我已經想好待會兒要去吃石垣牛肉了

所以........好吃的便當......我只能跟你說bye bye了
 130414-43.jpg  
 
 130414-44.jpg  
 
 130414-45.jpg  
 
 130414-46.jpg  

包裝超卡哇伊的果汁。吼!日本人真的很會做包裝耶!連果汁都弄得這麼可愛,這叫人想不掏錢都難呀~
 130414-47.jpg  
 
 130414-48.jpg  

台灣也買得到的薯條,不過......比較貴就是了

我當時去的時候日圓升值中,在那邊買不划算,而且盒裝的很佔空間,所以我沒買
 130414-49.jpg  

另外一項不錯吃的餅乾 ─ 石垣塩餅

吃起來可不是鹹的唷!是有點微甜的小餅乾,也是可以帶回台灣和親友分享的伴手禮
 130414-50.jpg  

個人是覺得不要買盒裝的,買這種袋裝的就好,這一包裡頭就有好幾小包了,要分也比較好分
 130414-51.jpg  

在超市裡頭買得很過癮,而且坐郵輪來的好處就是......買再多都不用怕!因為郵輪上有行李超重的問題啦

超市買完之後,接著第二站:公設市場

不要懷疑,來這裡一樣還是買、買、買 (就說啦....時間不夠用嘛!歐米呀ㄍㄟ先買比較重要啦~)

這個公設市場很像當地的一個小市集,裡頭也是有賣伴手禮

老實說,我在超市裡頭買的那些東西在這裡也看得到,而且......有些價格還比超市的便宜呢!

個人是覺得如果要省點錢的話,伴手禮可以在這裡買

不過,如果依照行程的動線來說的話,公設市場距離碼頭比較近,所以我才會將它排在第二站
130414-52.jpg  
 
這公設市場並不大,主要可逛的商品大多集中在這條商店街

逛的時候也不用擔心風吹日曬雨淋,因為這裡有弄遮陽棚
 130414-53.jpg  
 
 130414-54.jpg  

其實來這裡我最主要是想要去吃冰啦~因為我們當時是九月天去的,天氣好熱啊

再加上先前已經在超市買了大包小包了,所以想找個地方先休息一下

要不然咱們家那個脾氣粉大的米滷蛋小姐一定會給我擺臭臉

吃冰的地方我也事先查過了,就是從這個階梯走上去,裡頭有一間冰店
 130414-55.jpg  
 
 130414-56.jpg  

冰店就位在二樓的最裡面一間
 130414-57.jpg  

店裡頭有賣好幾種冰品,我們挑來挑去最後用「看圖選冰」的方式選擇了這個
 130414-58.jpg  

但是冰一送來時......ㄛ......怎麼和照片差這麼多?
 130414-59.jpg  

照片上的顏色看起來粉繽紛ㄝ,怎麼實品只有這樣,落差也太大了吧= =!
 130414-60.jpg  

不過還好剉冰不難吃啦~而且我們四個人只點了一碗冰,老闆還是拿了四支湯匙給我們
 130414-61.jpg  

二樓除了有間冰店外,也有好幾家店,有來的話也可以順道逛逛
 130414-62.jpg  
 
 130414-63.jpg  

結果就在我們吃過了冰之後,我無意間看到有一家店有賣冰棒,而且一支冰棒也不貴

所以......決定再買一支冰棒來吃吃
 130414-64.jpg  

夏天吃冰最消暑了~
 130414-65.jpg  

吃完了冰,也休息夠了之後,當然就是要繼續逛街唷~

不過這時咱們家米小妞已經體力不支了,開始吵著說她好累想睡覺@_@

but......妳老母我還沒買過癮耶!這....這....怎麼行!

於是我請我娘幫我顧米滷蛋,我決定自行去逛店家,反正公設市場也不大

主要的商品販賣也都集中在一條街上

就醬!米滷蛋就大剌剌地直接給人家坐在街道旁的階梯上睡起午覺來了
 130414-66.jpg  

等到我大致上買得差不多了,米滷蛋還在睡@_@

這時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三點半左右,算一算,我們還要去吃石垣牛肉

如果在公設市場等米滷蛋睡醒了,那肯定上船的時間會來不及

所以此時我只好心一狠的把她給叫醒,被叫醒而且沒睡飽的米滷蛋果然心情不太爽

立馬擺了個臭臉給我看,但是我不鳥她,而且還嚴厲的警告她:

如果現在給我耍脾氣的話,那以後就別想跟我出來玩了

雖然被叫醒的米滷蛋很不情願,但還是乖乖的起來走路囉~


在石垣島上有很多家燒肉店,我最後選擇的一家燒肉店是很有名的「金城燒肉」
 130414-67.jpg  

金城燒肉在石垣島上有兩家店,一家在美崎店、另一家則是浜崎店

而美崎店因為距離公設市場最近,步行大約只要五分鐘左右

所以我們後來是選擇到美崎店的金城燒肉去吃

不過我忘了事先查好店家的營業時間,所以當我們抵達金城燒肉時,店家正好休息中

一家大小就站在人家店門口東張西望的,也不知道啥時才開始營業,因為一切都是這麼的不確定性

當時我心裡還想著~~該不會今天店公休吧?那我不就吃不到石垣牛肉了?

但已經來到金城的我們,又不甘心就此離去,因為到底是休息中?還是公休?我們也都不知道

只知道的一點就是......門是關著的,我們不得其門而入就是了

呆坐在店門口的我們,就醬傻傻的等了半個小時,因為此時的我們也不知道此刻該幹嘛?

如果店家只是在休息中的話,那待會兒五點應該會開門才對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們就醬一直等呀等的

終於......在下午四點半左右,店家門開了!看到店家的門開了時,我簡直感動到快哭了><

YA!我終於可以吃到石垣牛肉了

理所當然的~我們成為了店家下午的第一批客人
 130414-68.jpg  
 
 130414-69.jpg  

找好座位坐下後,店家拿了兩張menu給我們,大概是知道我們是觀光客,所以給了我們有中文的menu

因為這一站算是我們下船後的最後一站,身上所剩下的日幣大概算了一下應該這一餐可以吃好一點

所以我們決定一人點一份餐。而且來這裡當然是要吃牛肉哇!最後我們統統選擇了"燒肉定食"
 130414-70.jpg  
 
 130414-71.jpg  

點好餐之後,服務人員也拿了一付兒童餐具給米滷蛋

一開始被我叫醒擺臭臉的小妞,經過半個多小時在門口的等待後,氣也漸漸全消了 (小孩子就是這麼天真)

拿著我剛買來的戰利品開心的說要讓喬巴在碗裡頭洗澡
 130414-72.jpg  

桌上的火爐設計是崁入式的,而且是燒炭火的唷~
 130414-73.jpg  

餐來囉~米滷蛋拔點的是燒肉特上定食 ¥3500
 130414-74.jpg  

而我和我娘則點一樣的燒肉上定食 ¥2500
 130414-75.jpg  

兩份定食餐都有附一盤生魚片,這生魚片不是我要說,真的超級鮮甜><

本來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在我娘的再三保證下我試吃了

吃了之後,真的讓我大驚呀!這生魚片不止新鮮,肉質吃起來完全一點都沒有噁心感
 130414-76.jpg  

重頭戲來了!將!將!石垣的牛肉!

吼~這肉片真的是太好吃了,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讓人感動到想流淚的牛肉

現在邊寫文的同時,我又開始懷念起石垣島的牛了
 130414-77.jpg  

這裡不光是食材新鮮好吃,就連配角"醬汁"也不馬虎唷!

我們家米滷蛋光只是淋他們家的醬油就足足磕掉了兩碗白飯呢~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石垣島的話,我一定還要再來這裡吃燒肉


飽餐一頓之後,該準備回碼頭上船了

在這裡來個小猜謎,各位來猜猜看,下面這兩個印有數字的木牌是做什麼用的?
 130414-78.jpg  























嘿嘿~您們一定想不到吧!它其實是鞋櫃的鑰匙唷~
 130414-79.jpg  
 
 130414-80.jpg  

離開了金城後,因為從金城至碼頭大約徒步走20分鐘左右就到了

剛吃飽總是要消化一下,所以我們決定慢慢的一路走回碼頭
 130414-81.jpg  

我們一家四口子每個人手上都拎著一大袋的戰利品,就唯獨這小妞最爽

兩手空空、搖著屁股一派輕鬆地大搖大擺走著
 130414-82.jpg  

走著走著還會不時回過頭來得意的對著我們笑
 130414-83.jpg  

終於回到碼頭了!難得可以拍到整艘郵輪耶!而且沒啥人,趁此機會快拍!
 130414-84.jpg  

這次來台的郵輪是~寶瓶星號
 130414-85.jpg  

三個已經呈現疲憊的身影~
 130414-86.jpg  

上了船後,一回到我們的房間,房間已經被整理過了

而且床舖上還擺了一隻用毛巾折成的大象,好可愛唷~^_^
 130414-87.jpg  

這次下船買的戰利品並不多,因為買太多怕扛不動,光是買這樣而已我們三個大人就扛得氣喘噓噓了

下次我看要直接拉個空的行李箱下船才是上策呀!
 130414-88.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娘 的頭像
米娘

米滷蛋的生活週記

米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mickey
  • 因為無意間逛到你的網誌

    剛好我也要做麗星郵輪去石垣島玩

    我可以請教一下.....

    根據你的經驗 大概什麼時候就可以準備去排隊了??

    是從甲板開始排??
  • 麗星會優先安排跟團的遊客先下船
    然後才是自由行的
    所以您如果是自由行的話
    不用太早去排
    悠閒的享用完早餐後再去都還來得及
    我們那一梯是大約十點多左右才開始廣播說可以排隊了
    排隊的位置在服務台外頭的甲板區
    不過從廣播一直到可以下船
    還是要等很久就是了= =!

    米娘 於 2013/04/15 00:42 回覆

  • bryanwu0811
  • 那個牛肉也太銷魂了吧~值得!值得~
    那個冰就太掉漆了~哈哈哈!
  • 石垣和牛真的不是蓋的,超讚啦~
    冰喔~雖然看起來掉漆,但冰裡頭藏的料還蠻多的啦!

    米娘 於 2013/04/16 00:10 回覆

  • vivi
  • 請問一下麗星停靠的地方走去公設市場會很遠嗎?我們在台灣都很能走2~3小時沒問題的,想請問一下你是否有相關的資料或是地圖
    可以分享呢?感謝1977pronetsGail .com
  • 公設市場距離碼頭慢慢走的話大約20~30分鐘左右的路程
    地圖可以直接在碼頭旁的服務處拿
    他們有中文版的

    米娘 於 2013/04/17 18:28 回覆

  • 可以請教你是9月去嗎?
    一個人費用大約多少呢?謝謝~
  • 是的,我是去年9月去的
    當時是搶到買一送一的優惠
    所以一個人平均費用大約8千多
    艙房是5樓的方窗房型

    米娘 於 2013/04/24 00:43 回覆

  • arwenfei
  • 超市的便當種類好多而且看起來好美味哦~~~~
    我本來以為石垣島只是像綠島一樣的小島,
    沒想到也這麼好玩耶!
  • 黑琵麻
  • 真的超讚的.....日本的小東西...沒有一樣會想錯過吔..
  • h289035
  • 奢侈品仿牌原單品質良心賣家,誠信做生意,保固說到做到“奢華會 請加LINE:kk2023 感恩^^ 貨到付款&&……
    a2flcXPFhWJ